童话:花儿的梦

梅朵朵


【正见网2023年05月10日】

蝴蝶和花儿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她们天天在一起玩儿。

有一天晚上,蝴蝶睡不着觉。她飞到花儿住的地方,看见花儿在月光下睡得很甜。

噢,花儿不光是睡得很甜,她还在做梦呢。

蝴蝶好奇地把花儿的梦掀开一条缝儿,呀,她看见梦中的花儿正请蜜蜂哥哥吃花蜜。

蝴蝶气坏了。她把花儿摇醒说:“哼,我和你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你在梦中不请我,却请蜜蜂哥哥,我不和你要好了!”

花儿吃了一惊,说:“对不起,真对不起!我明天晚上做梦,一定请你吃花蜜。”

第二天晚上,蝴蝶又睡不着觉。她想,我要去看看花儿在梦中到底请我没有。

她飞到花儿那里,掀开花儿的梦一看,呀,梦中的花儿和瓢虫玩得正高兴哪!

蝴蝶气得要命。她摇醒花儿说:“我在你身边哪,干吗不梦见我?”

这么一来,花儿睡不着觉了,她怕自己闭上眼睛就忘了梦见蝴蝶。

蝴蝶却趴在花儿的叶子上,一下睡着了。

花儿想,让我也看看蝴蝶的梦吧。

她悄悄地把蝴蝶的梦掀开一条缝儿,啊呀,不好啦!梦中的蝴蝶被缠在蜘蛛网上,毒蜘蛛像个黑色的恶魔正扑向蝴蝶,蝴蝶挣扎着大叫救命。

花儿赶忙把蝴蝶摇醒,说:“别害怕,别害怕,那是做梦。”

蝴蝶捂住咚咚跳的心说:“天哪,多么可怕的梦,我不要梦见黑蜘蛛!”

花儿安慰蝴蝶说:“噢,做梦怎么会知道梦见什么呢?只要醒来知道是梦就好啦。”

蝴蝶突然不说话了。

好一会儿,蝴蝶轻轻的对花儿说:“对不起,我再也不看你在梦中和谁玩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