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纸人

梅朵朵


【正见网2023年02月01日】

我和莎莎从还不会说话、走路摇摇晃晃时,就是好朋友了。如今,莎莎一家搬到遥远的城市去了,我心里好难过。

 莎莎说,到了那里,她要给我写信。

我天天盼着莎莎的信。

今天刚走到楼下,邮递员叔叔就叫着:“朵朵,你有一封信!”

哇,莎莎来信了!我举着信,跑到院子里的小花园里,找个地方坐下,撕开信封,美美的看信。

谁知,刚撕开信封,信纸自己就蹦出来了。他站在我的膝盖上,说:“哎呀,你怎么才让我出来,我都憋得喘不过气来了。”

莎莎把信纸折成了一个纸人,难怪他会蹦了。

我伸手去捡他,他一翻身跳到地上说:“不许你捉我!”

噫,我矇掉了,万万想不到他是这种态度。我说:“你是我的信,我当然要拆开来看。”

他说:“自从我被折成纸人后,我就是纸人国第六千六百六拾六个公民,对不起,我要赶紧到纸人国去了。”

我弯下腰去抓他。他一蹦蹦到花台上,我跑到花台上去捉他,他一跟斗又翻进草地里。我气坏了,心说可不能让你跑掉,哼,我这么大个人,还怕追不上你!

他踩着草叶儿飞跑,我在后面追,眼看要追上了,他一蹦,竟不见了踪影。

这下可把我急坏了,莎莎到底给我写了啥?我忽然觉得什么东西都没有信重要,尤其是没有读过的信。可恼人的是,这封信,一点儿也不知道自己的重要,他以为他随随便便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想要是身上的衣服都象他这样逃跑,不让人穿,那还了得!

我停下来仔细找,发现他躲在一棵美人蕉的大叶子里,看样子是累坏了,想躲起来歇口气。我假装没看见他,慢慢走过去,突然伸手去捉,没想到他机灵着呢,他一翻身跳到地上,我捉了个空。

就在他还没落地时,一股风把他吹到了空中。他在空中双手乱摆:“放开我,放开我!讨厌的风,我要打你!”

可是,风才不理睬纸人儿呢。

 啊呀,本来我已经够麻烦的了,风又来插一脚。看见纸人儿在空中挣扎着越飞越高,我又着急,又好气,又好笑。

 纸人儿朝我大叫:“救命啊救命!朵朵救命!”

我巴不得救他,可我又不会飞,怎么办啊?忽然,我看见地上有一根长长的枯树枝,我赶紧拾起来举向空中,我说:“赶快抱住树枝,不要松手!”

他果然牢牢的把自己卡在枝桠上。谢天谢地,现在我总算捉住我的信了。我说:“你看你,你顶顶重要的是做一封信,你怎么能乱跑呢?”

他说:“可是我想当纸人儿呢。我的身上,写满了莎莎想念你的话,就是因为莎莎这么想念你,有一个好朋友多好啊,我就着急着想到纸人国去找一个纸人当好朋友,你把我拆开,我就去不了了。”

我说:“啊,是这样呀,等我把你拆开看完了,我还给你折回去,有一个好朋友,的的确确是重要的事情。”

他欢喜地说:“啊呀,太好了,谢谢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赶快折成纸人,一言为定啊!”

我说:“好的,一言为定。”

我把信纸拆开,信纸上果然写满了莎莎想念我的话,信纸的另一面,莎莎画了几幅画,啊呀,这些画画得太好了,每一幅都只有我和她才看得懂,全是我们的小秘密,有我们的欢笑,有我们的眼泪,有的事我都淡忘了,可看见画,当时发生的—切全都记起来了,我太喜欢这些珍贵的画了!

我捧着这封信跑回家,坐在书桌前,一遍一遍的看不够。

忽然小纸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啊呀,太好了,谢谢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赶快折成纸人,一言为定啊!”

这么宝贵的信,怎么能重新把它折成纸人儿,让它离开我呢?绝对不行!

我找来一本厚书,把信纸夹进厚书里,不能让它跑掉。

我每天都要把信拿出来仔仔细细的看一遍,看莎莎的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是一想到信纸还等着我把它折成纸人,我的心里就乱成一团。

妈妈说:“朵朵,你这几天怎么啦?”

我把答应信纸小人儿请求的事讲给妈妈听,可是又讲了一千个必须留下信纸的理由。

妈妈说:“你必须把信纸折回成小纸人,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我一听急了,眼泪差点流出来,我说:“这是莎莎写给我的信,是我的东西,我想把它留下来是我自己的事。”

妈妈说:“朵朵呀,今后你答应了妈妈的事,妈妈还能相信你吗?你成了一个不守信用的人,谁敢信任你呢?”

我眼泪汪汪的说:“我必须把它折回成纸人吗?”

妈妈严肃的点点头说:“必须折回去。”

我拿着信纸的手在发抖,我试着折了一下说:“哎呀,这怎么折呀。”

妈妈说:“沿着以前你拆开时的线折!”

我硬着头皮折,心里有一千个不舍,有一万个不舍,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妈妈笑了,说:“为了奖励你做得对,妈妈给你变个魔法,我给再变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我停住手,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抬起头说:“妈妈,你还会变魔法呀?”

妈妈说:“带上你的信,我们下楼去。”

楼下是小花园,妈妈是不是要把信埋在花园的土里,然后吧啦吧啦的念动魔法咒语,信马上发芽,就长出一些一模一样的信?

我们下了楼,妈妈并没有往小花园走,她把我带出小区大门,来到大街上的复印店,啊呀,聪明的妈妈为我复印了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看着手里两封一样的信,我高兴坏了!

我赶快跑进小区的花园里,在从前答应小纸人的地方,把莎莎写来的那封信折回成了小纸人。

小纸人蹦了起来说:“啊呀,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你把我夹进了一本厚书里,不把我折成小纸人了,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着急啊,幸好我现在醒来了,我还是个小纸人,啊,朵朵,等我到纸人国找到了好朋友,我马上就给你写一封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你等着我的信啊!”

我高兴的说:“一言为定啊!我等着你写来的信!”

小纸人蹦蹦跳跳的一边跑一边喊:“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纸人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草丛中,可他的声音却没有消失,能接到一封信写来的信,这可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我知道我一定会收到小纸人的信的,因为“一言为定”的声音永远不会消失。

我们已经一言为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