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蘑菇房子

梅朵朵


【正见网2022年11月26日】

草丛里,长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蘑菇。小蘑菇惊奇的看着高高的狗尾草和探头来看它的小蜗牛,哇,世界这么大,一切都太美好了!

可是到了晚上有点不妙,天乌黑乌黑,大雨哗啦啦的下来了。

一只瓢虫匆匆飞来,她说:“小蘑菇,我被雨淋坏了,让我在你的花帽子下躲躲雨吧!”

“快进来,快进来!”小蘑菇热情地说。

瓢虫赶快钻进了蘑菇的花帽子下面。

一只萤火虫提着灯笼跌跌绊绊地跑来:“啊-呀,我的灯笼快要被雨淋灭了,没有了灯笼,夏夜的舞会怎么开呀!”

“萤火虫姐姐,快到我的花帽子下面来!”小蘑菇招呼着萤火虫,它努力伸展自己的身体,尽力用自己的花帽子为萤火虫和小灯笼遮住风雨。

雨仍然下个不停。

“有灯光的地方一定有一座温暖的房子,孩子们,别泄气,我们马上就到遮风挡雨的住处啦。蜥蜴妈妈带着三个蜥蜴娃娃朝着萤火虫小灯笼亮着的地方,一身泥一身水地爬来。

“啊呀,这儿有一把蘑菇伞哪!妈妈,我们快些进去吧!”蜥蜴娃娃们欢呼着,争先恐后地冲到蘑菇下面。

真的,小蘑菇怕萤火虫的小灯笼被雨淋灭,它在不知不觉中,把小帽子撑成一把大伞了。

小蘑菇很高兴蜥蜴妈妈和她的娃娃们在自己的伞下躲风雨,为了不让伞被风吹倒,蘑菇把自己的身体挺立成一根粗大结实的柱子。

突然,黑暗中传来一阵哭声:“呜呜,该死的大雨,把我的家淹了,呜呜,今晚我在哪里睡觉呀?”

一只土拨鼠从泥水里钻出来,原来他的洞穴变成河了。

“土拨鼠弟弟,别哭,快到我这里来住吧。”已经长得像亭子的蘑菇赶快叫道。

“你这里怎么住呀?又没有洞,呜呜,又没有窝……”在洞穴里住惯了的土拨鼠要求挺高的。

 “嗨,看见我的粗柱子了吧?咬个洞,钻进去,不是一个舒服的窝么?”蘑菇说。

“嘿,住蘑菇房子?真是个好主意!”

土拨鼠高兴了。“吭哧、吭哧”,他在蘑菇柱子上咬了个大洞钻进去:“喔,好甜的蘑菇,好香的房子呀!”土拨鼠把脑袋从洞里探出来欢喜地说。

 “妈妈,我们也要住蘑菇房子!”小蜥蜴们叫道。

“吭哧、吭哧”,土拨鼠在蘑菇柱子上面咬出高高低低的洞,躲雨的伙伴们全都住进蘑菇楼房里了。

天亮了,雨停了,哇,这时候的蘑菇已经长得像一棵树了。

一群野兔经过这里,立刻喜欢上了大蘑菇,他们说:“大蘑菇,大蘑菇,让我们也在你这儿住吧。”

“欢迎,欢迎!”大蘑菇说。

野兔们围着蘑菇的大柱子啃出了许多洞穴。

蘑菇非常喜欢动物们到它这儿来安家,为了让大家能住进来,它拼命地长啊、长啊,长得像灯塔一样高的时候,长颈鹿住进来了;长得像小山一样大的时候,大象也住进来了。

据说蘑菇还在继续长大,因为远远近近的动物们都喜欢蘑菇房子,小蘑菇没想到自己还能长这么大!

是的,你也可以试试,当你的心里能装下这个世界时,说不定你的心就能象世界这么大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