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了不起的大房子

梅朵朵


【正见网2019年07月04日】

我家旁边的公园里,有一棵好大好大的树,我喜欢坐在大树下的石凳上,看树杆上爬来爬去搬东西的蚂蚁。

大树的树杆上可热闹了,虫子呀、蚂蚁呀,都喜欢把窝藏在树皮下面,而鸟儿呢,把一个一个的窝都造在枝枝杈杈的树桠上。

这天树杆上爬来一只大蜗牛,我用手指去碰他脑袋,他吓的立刻把整个身体都缩进蝸壳里,好半天他才把头探出来,我说:“瞎,胆小鬼!”

他很不高兴,说:“我要不机灵点儿,早都被鸟啄来吃了,全靠我躲进房子里呢。”

他的蜗壳很厚,也很漂亮。

我说:“你的房子真好看!”

他马上就得意起来了,说:“是呀,我们每个蜗牛,都有世界上最最了不起的房子。”

谁知,那群搬东西的蚂蚁听见了,很不服气,说:“你那房子算什么,我们蚂蚁在树皮里修的房子,有弯弯曲曲的长廊,大大小小的房间,还有储藏室,堆满好多好吃的东西……”

这时,没想到平日不吱声的大树说话了,他问:“房子是什么意思?”

我说:“房子就是我们的家呀,你看那边的楼房,就是我们人住的房子,你枝桠上的窝,就是鸟儿的房子,你树皮里的小洞洞,就是虫子们的房子……”

“那我的房子在什么地方呢?”树问。

喔,这可把我问住了。

我想了半天说:“树是没有房子的。”

“为什么?”他可怜巴巴地问。

蚂蚁说:“你只能给我们当房子,你当然就不能住房子了。”

大树说:“为什么我只能给你们当房子,我自己就不能住房子呢?我也想要有一个家,一个我自己的房子,求求你们帮我找一找,看看哪里有我住的房子。”

啊呀,这可把我难坏了,这几天,我天天都在动脑筋,东看西看,所有的高楼,门都太小,大树进不去,就算进去了,他也直不起腰来,一层一层的楼层隔着,不可能让他穿过天花板。

我只好去告诉大树。

大树看见我来了,好高兴,以为我给他找到房子了,肯定是他看见周围的楼都很高,就想装下他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只好跟他实话实说。

他一听,把所有的树叶都垂下来了,好难过,半天才说:“你是个聪明的小姑娘,你就帮我想想办法嘛。”

蚂蚁们说:“谁叫你长那么大呢?你如果越长越小,长到那棵花儿那么高,你就可以住进房子里了,我们看见好多花儿都住在人家房子里呢。”

蚂蚁这句话,一下让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高兴的说:“喔,我知道怎样让你住进房子了!”

大树一下来了精神,把所有的叶子都竖起来,仿佛那些叶子都是他的耳朵,他要仔仔细细听。

我说:“我请妈妈给我买个大花盆,然后把你锯掉一截,”我伸长胳膊量出一个大人的身高,“喏,就从这里锯……”

大树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立刻大叫道:“啊呀,这不行,不能锯我,我怕痛!”

蚂蚁们都说:“啊呀,大树,我们都很崇拜你,刮风下雨,打雷闪电,你都替我们挡着,你是我们的大英雄噢,你勇敢着呢,还怕痛?”

大树不好意思的说:“我就是怕痛,谁摘我一片叶子,我都要痛半天呢。”

这可没想到,本来想把他栽到花盆里,搬进我家里去,这下可泡汤了。

我只好跟大树说:“那咱再想想办法。”

这天,我和妈妈送爸爸到机场乘飞机,一进机场大厅,我眼睛都亮了,这房子,又宽又高,门也大,大树睡着从门里进来,到大厅中央再站起来,喔,这房子可以做他的家了!

我看见有个穿制服的叔叔,好象挺管事儿的,我就跑去和他商量,看看能不能让大树搬进来。

叔叔听明白后,说:“喔,小朋友,大树栽在屋子里,得不到阳光雨露,很快就会死掉,大树是不能栽在屋子里的。”

这下可怎么办?住进房子里他就会死掉,太没有意思了!

大树听到这个坏消息,他会受得了吗?他天天都在盼着我给他带好消息去呢。

这下弄得我都不敢到公园去玩了。

可是,我路过公园时,还是被大树发现了。他拼命向我招手,当然啦,那千千万万片叶子就是他的巴掌,我能看懂。

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他象个孩子盼我带糖果给他一样,满心欢喜的样子。唉,我心里真是替他难过。怎么给他说呢?

大树下的石凳上,坐着个老爷爷,哇,这不是我的好朋友莎莎的爷爷吗?我俩一见,好高兴,我只顾跟老爷爷说话,把大树给忘了。

大树等了好半天,忍不住打断我们说:“噢,对不起,请问你帮我找到房子没有?”

老爷爷好奇怪,就问:“找什么房子呀?”

我就把帮大树找房子的事说了一遍。

老爷爷呵呵的笑了,说:“大树呀,你现在就住着天下最好的房子,你不知道吗?”

我和大树都楞了。

老爷爷说:“瞧,整个天空是你的屋顶,你的房子里,上有太阳、月亮、星星,下有花草万物,在你房间里,有鸟儿为你唱歌,有蝴蝶为你跳舞,我们谁的房子都赶不上你的房子好啊!”

喔,真的,我的房间里,只有家俱,天花板上只有吊灯,简直没办法跟大树的房子比!

我欢呼着:“啊呀大树,你的房子真是太好了,你住着这么有趣的房子,你还不知道啊!”

大树说:“天哪!真的,我的房子多好啊!我原来有这么大的大房子,我都不知道,喔,我太幸福了!”

他的树叶全都扬起来,象举着手在欢呼。

鸟儿、虫子、蚂蚁们,都为大树高兴,全都快乐的围着大树跳舞。

大树还是原来的大树,公园还是原来的公园,一切都没有改变,但是,大树的心却因为住进了天空的大房子里,从此以后却高兴起来了,他对爬过来的每一只虫子、飞过来的每只鸟儿说:“快来做窝吧,我要给你们当房子,噢,我要撑出大大的树冠,给你们做最最了不起的大房子,就象天空为我做的房子一样了不起!”                  

大树把天空当成了榜样,他拼命的长高长大,他还希望我也能住进去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