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花岗岩里的小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9月30日】

佛陀讲: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宇宙的结构相当复杂,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多的数不胜数。坚硬的花岗岩里到底有没有人呢?

在一座花岗岩的大山里面,有一个神奇的花岗岩世界,那里生活着很多花岗岩构成的石头人,身上花花的,走起路来有些僵直,他们就是从花岗岩里诞生出来的小人。有的人身上还留有一些杂石,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杂石就会慢慢的风化掉,他们的身体会越来越光滑,但是这些小人可不会风化的。

这些花岗岩里诞生出来的生命,都有一种特质,坚强、有毅力,做事持之以恒,不言放弃。主佛看到小宝在修炼中,怕吃苦,身体有一点不舒服,就受不了,把小事看的很重。主佛想帮助小宝塑造坚强的性格,使小宝变的有毅力,不怕吃苦,能够忍耐。

有一天,主佛从花岗岩的石头里找到一个小人,捏住他,拿在手里。主佛把他身上多余的杂石,用刻刀刻掉,花岗岩小人的身上变的光滑了,他看到自己身上累赘的杂石没有了,他高兴的感激不尽:“多谢主佛给净化身体!终于把多余的杂石弄掉了,要等自然风化,那要好长时间呢!”

主佛看到花岗岩小人的眼睛很小,伸出手指从新给他画大了一圈,小人的眼睛瞬间就变大了,亮晶晶的,还一眨一眨的。花岗岩小人全身花花的,主佛觉的不太漂亮,就给他涂上一层皮肤的颜色,当肉色涂好时,小人一摸自己的身体,感觉软软的,不再象花岗岩石头那样坚硬了,也没有那么多棱角了,真的生成了一层皮肤,但是身体里的坚强特质却没有变,还是那么坚强有毅力。花岗岩小人经过主佛的塑造,变的外柔内刚。这种性格很象大法弟子,外表安静祥和,内心却有着坚不可摧的意志,对大法坚如磐石信念,如金刚,如磐石,不可撼动。

主佛给他穿上衣服,戴上棒球帽,还给了他一个小摄像机,里面存着小宝的一些生活视频。花岗岩小人听从主佛的吩咐,来找小宝。一路上,他风尘仆仆,头上的棒球帽不小心被风吹跑了。所以,他只好光着头来找小宝。

小宝看见来了一个小人,长着花花的脑袋,头上没有一根头发,小宝奇怪的问他:“你的脑袋很象花岗岩做的,花花的,圆圆的,没长一根头发,象个坚硬的石头球。”花岗岩小人一摸自己的脑袋,头上的棒球帽已经被风吹跑了,露出光光的头,没一根头发,他自己也觉的有些不好看。主佛看到,小宝正在笑话花岗岩小人的光头,方才想起来,刚才忘了给花岗岩小人长上头发了。于是,主佛对着手心吹口气,瞬间就变出来一绺头发,头发被一个小皮筋捆着。主佛的手拿着这绺头发,朝着花岗岩小人的脑袋一撒,头发自动散开,均匀的长到花岗岩小人的头上,正好把花花的头皮盖住了。这时,被风吹跑的棒球帽也回来了,自动戴在小人的头上。小宝看到这一幕,惊叹的睁大了眼睛,小人也摸摸自己的头,一眨眼的功夫就长出头发来了,棒球帽也回来了。花岗岩小人明白,一定是主佛帮助的,心里甚是感激。小宝也收敛了自己傲慢的性格,在主佛面前,要谦卑,不得张狂和显示。

小宝说:“你的头这么快就长出黑头发了,好神奇哦。”花岗岩小人高兴的说:“这是主佛的恩赐,主佛把我从花岗岩世界里拿出来,把我打造成现在的模样,有了软软的皮肤,还穿上了漂亮的衣服,主佛吩咐我来帮助你。”

小宝赶快问:“你要帮助我做什么呢?” 花岗岩小人说:“当然是帮助你变的坚强有毅力,做事情迎难而上,不怕吃苦。”小宝拍拍自己的胸脯说:“我很坚强,不用你帮忙。”花岗岩小人说:“你说假话!你看,这里有你的录像。”小宝好奇的看了看,摄像机里保存着一些自己的视频,都是正法中那些不坚强,没毅力,怕吃苦的行为。小宝觉的很不好意思,脸都红了。视频里播放着:小宝的手刮破一点皮,疼的直喊叫;体育课上,小宝不小心崴了脚,本来没多大事,小宝却喊叫的很厉害……

在后来的修炼中,花岗岩小人很负责任,在很多小事上,经常提醒小宝,要学会坚强、忍耐,做事要持之以恒。小宝的正念强了,变的越来越坚强,不怕困难。

大法弟子跟随主佛层层下走,经过了亿万年的等待,吃尽世间的苦,终于等到大法的洪传,这不止是一种坚持与忍耐,这是主佛对弟子的佛恩浩荡。当大法弟子决定随主佛下走时,主佛在我们的生命里已经注入了一种特质,经过多年的下走,那种特质都没有磨灭,时常感受到一种来自生命深处的呼唤,生生都在找寻,找寻……

大法弟子是为法而来的,是大法塑造出来的生命,外柔内刚,慈悲祥和的外表,金刚不动的意志,坚如磐石的信念,反迫害,救世人,不辱使命,兑现誓约。

万物皆有灵,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创世主所造,坚硬的花岗岩石头,却彰显着一种精神,那是创世主对弟子的期许:坚信大法如磐石,修炼意志如金刚,回天信念不动摇,兑现誓约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