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弟弟与老山妖

梅朵朵


【正见网2020年01月12日】

大山里,长着好多好多树,开着好多好多花,有好多好多小动物。

小弟弟的家就住在大山上。

小弟弟天天乐呵呵的。小弟弟笑起来,嘴角扯到耳朵边,大嘴巴、缺牙齿,他一天到晚咧着一张大嘴巴,比谁都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大山背后的岩洞里,来了一个老山妖。

小弟弟去采山岩上的野草莓,老山妖说:“嗬嗬,一个嫩娃娃,味道一定好极了!”

老山妖伸出长刺的瘦胳膊,从岩洞裂缝里,一把把小弟弟拖下来。

“咦,我怎么掉进山洞里了?老爷爷,是你接住了我吗?瞧我一点都没摔坏,谢谢你托住了我的两只脚。”小弟弟高兴的连声谢谢老山妖。

老山妖愣住了:“噢,噢噢,是,是我托住了你。”他结结巴巴的说。

“老爷爷,你是我们大山里来的新客人吗?”小弟弟眨巴着小豆豆般的眼睛,好奇地看着老山妖。

“客……客人?哦……我,我刚到,是客人,新客人……”老山妖刚说完,立刻后悔死了。干吗要说自己是新客人呀,客人能随随便便吃主人吗?

看着小弟弟嫩嫩的小脸,老山妖吞着口水,肚子立刻咕咕叫起来。

“老爷爷,你饿了吧?我听见你肚子在叫。”

“是呀,是呀,饿死了,”老山妖眼珠骨碌碌的转,心里飞快的想:对啦,我是客人,主人哪有看着客人挨饿的呀,主人应该请客,请我吃、吃一根小手指,一个手指头,这么丁点儿东西,不过分吧。

好主意!老山妖高兴的搔着耳朵说:“我到你们大山里来做客,走了好久的路,真是饿坏了,把你的手……”他想说“把你的手指头送一个给我吃”,但还没说出来,小弟弟忽然笑起来,连声叫着:“老爷爷,你是要吃我采的这包草莓吧?嗨,我们山里的野草莓可甜了,老爷爷你快闭上眼睛,张开嘴巴,我喂你。”

什么,野草莓?老山妖这才看见小弟弟手里,真有一包树叶包着的野草莓。

小弟弟看见老山妖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手,立刻咧开嘴笑了:“嘻嘻,老爷爷,我不会拿小石头放进你嘴里,快闭上眼睛嘛,闭上眼睛吃草莓,哎,那会甜到心里去……”

小弟弟爬到老山妖身上,用手去蒙老山妖的眼睛。小弟弟的手软软的、温温的,老山妖脸上僵僵的肉颤了一下,老山妖的脸还从来没被温温软软的东西触摸过呢。老山妖脸上硬邦邦的皮肉,在小弟弟的巴掌下面忽然有些变软了,啊,这小手心是多么暖和呀!老山妖真的闭上眼睛张开嘴。

小弟弟高兴的夸奖他:“哎呀,你真是个听话的老爷爷!”

老山妖乐坏了,这辈子可是第一次受到赞美, 老山妖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谁家孩子不听话,当妈妈的总会说:“你再不听话,老山妖把你捉去吃了!”是呀,老山妖对谁都不客气,逮着什么吃什么,大家怕他怕得要死,恨他恨得要命,可老山妖才不在乎大家恨不恨他呢,山妖嘛,天生就凶狠。可是,今天,老山妖才知道,当一个听话的老爷爷蛮不错啊。

小弟弟小小的手指头碰到老山妖的嘴皮,要是以前,这送到嘴边的指头,老山妖早就一口咬下去了,咯嘣咯嘣,咬指头就像咬炒胡豆,好吃着呢。可今天,当一个听话的老爷爷,怎么能咬别人的手指头呢?自己要很乖才行啊。

小弟弟把野草莓喂进老山妖嘴巴里,哇,这大山里的野草莓,味道果然棒极了!吧嗒吧嗒,老山妖吃得很起劲。

“好吃吗,老爷爷?”小弟弟欢欢喜喜的看着老山妖,自己的东西能让别人喜欢,对小弟弟来说,可是顶顶开心的事啊!

“唔,不错!”老山妖笑眯眯地点点头,天哪,老山妖竟会笑了!

老山妖从来没笑过,因为他的肉硬的像岩石,岩石怎么会笑呢?

这真是太奇怪了!也许是草莓汁甜到心里去,就能学会笑了吧?学会笑的老山妖,笑起来还真像个老爷爷!

  学会了笑心里好想笑呀!老山妖忽然顽皮的闭上眼睛张大嘴巴:“还有没有草莓?再喂我吃点嘛!”

 老山妖想,变成小弟弟那样的年纪,快快乐乐多好啊! 

 “有啊,老爷爷,吃完草莓,我们去看杜鹃花好吗?只要看上一眼,你就会知道我们的大山有多漂亮,漫山都是,红艳艳的,可好看啦!”大山里最美丽的东西,当然要让客人欣赏。

“好,好,看杜鹃花,看杜鹃花!”

老山妖这辈子,从来没看过什么花。不过,小弟弟都说应该去看,小弟弟说的话,那还有错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