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3:人生如拼图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3年04月14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3:人生如拼图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我想少年朋友你应该曾经玩过拼图吧。那么,你一定知道在拼图的过程中,要想每一次都能快速的找出那张正确的拼图,并不那么容易,而要想如愿轻松的完成整个拼图更是困难重重。虽然,这其中有着拼图画面大小的不同;拼图色彩层次的多少;拼图难易程度的深浅等等外在的因素。但在拼图过程中,人的性格和拼图时的专注和坚持程度,还是会或多或少的起着一定的作用。

因为在拼图过程中,不但需要拼图的人心明眼亮,还需要拼图的人,能静下心来不厌其烦的、不停的去尝试,去比对。所以啊,常常有人在拼图时,因为总是找不到那块正确的拼图,拼着拼着就心烦意乱的拼不下去半途而废,有的甚至还会烦燥的将拼图直接打包扔掉。尽管有人停在了半途,也有人彻底的放弃。但对有着坚强意志而又能持之以恒的人来说,困难和挫折只会让他兴趣更浓,只会让他更想去完成他的拼图。也只有这样不惧任何困难,而又能坚持不懈的人,才能最终拼出漂亮而完美的图画。

少年朋友,你知道吗?其实啊,我们的人生就像拼图一样,只有心中有着明确的目标,才能正确的走好每一步,才能拼出最美丽、最圆满的人生拼图。下面这个故事就是最好的写照。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毗舍离国有五百个盲人,他们因为眼睛看不见,做不了任何工作,只能靠着各自乞讨和别人的施舍度日,受尽人们的歧视和侮辱。

这时,悉达多太子在菩提树下成佛的消息,传到了这五百位盲人的耳朵里,他们心里再也不能平静了。因为他们听到那些见到佛陀的人说:“只要能见到佛陀,所有病痛折磨都能一扫而光,所有的痛苦都能得到化解,一切忧愁和烦恼也都能得以解脱。”于是,这五百个盲人便聚到了一起商量:“我们去拜见佛陀吧!如果能见到佛陀,我们就能见到光明了!”

“可是我们要怎么去呢?我们根本看不见路呀!”几个盲人无奈的说道。这时一个年长的盲人说:“如果我们大家真的要去拜见佛陀,就得想办法请一个人来为我们带路。这样吧!我们每人想办法去讨一个金钱,凑足了这五百个金钱,我们就能花钱请一个人,带我们大家去拜见佛佗了。”

于是盲人们便分头去讨钱了。经过好些日子,也吃了不少的苦头,这五百个盲人才终于凑足了五百枚金钱,请到了一个人来为他们带路。那个带路的人走在最前面,盲人们则是后面的人拉住前面人的衣服,排着队向佛陀所在的舍卫国走去,那长长的队伍蜿蜒曲折,连绵不断,非常壮观。

一路上他们历经了种种艰辛,但却越走心中越亮,脚步也越来越轻松了。当他们走到中途的摩竭国时,因为要经过一片山泽,领路的人见道路艰难,便借口上厕所偷偷的溜了。

盲人们等呀等,始终不见那领路人回来。这时才知道领路人拿着钱跑了。正当众盲人六神无主、惊慌失措,又进退不得的时候,那个年长的盲人听到前面似乎有人,便让大家手牵手往那个方向摸去。走着走着,他们突然听到一阵怒骂:“你们瞎眼了吗?把老子种的幼苗都踩死了!”

“哎哟!实在对不起啊,我们是真的看不见啊!要是看得见是不会犯这种错的。好心的人啊!求您大发慈悲,饶恕我们的过错吧,我们的钱已经全被人骗走了,只有等以后再来赔您的秧苗了,我们绝不食言。我们现在想去舍卫国拜见佛佗,请求您指给我们一条去舍卫国的路吧!”

那个田主听了盲人们的话,觉得这五百个瞎子也确实可怜,长叹了一声说道:“算了!你们跟我来吧!我找个人带你们去舍卫国就是了。”

“今天可真是遇到大好人了!”盲人们又惊又喜,连忙道谢不已。于是,田主就让人带着盲人们向舍卫国走去,到了舍卫国城中的寺庙,盲人们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到寺里的住持说:“你们来迟了,佛陀已经到摩竭国去了。”

盲人们大失所望,可为了能拜见到佛佗,便又折往摩竭国。一路上吃苦受累,好不容易到了摩竭国,谁知佛陀又回到舍卫国去了。盲人们虽然已经劳累不堪,但他们坚信能拜见到佛陀,于是又回头向舍卫国走去。他们下定决心,不见到佛陀绝不罢休。遗憾的是,这次到舍卫国后,他们仍然没有见到佛陀。

“佛陀又去摩竭国了。”寺庙住持同情的说道,盲人们听了,只好又回头向摩竭国走去。就这样,这五百个盲人共走了七个来回,最后在舍卫国的精舍终于见到了佛陀。盲人们纷纷跪下,一边五体投地的叩拜,一边虔诚的祈求着:“救苦救难的佛陀啊!请您赐我们光明吧,让我们能一睹您庄严慈悲的容颜!”

佛佗看着虔诚跪拜的五百盲人,说道:“你们如此虔诚与坚定,不辞辛苦长途跋涉,我会让你们重见光明的。”说完,佛陀的周身慈光闪耀,五百盲人当下就重见了天日,终于看见了佛佗。他们跪在地上感恩的说道:“感谢佛陀的无量慈悲!感谢佛陀的无量慈悲!请佛陀为我们授戒,我们愿万世万代永远跟随着您、供养您!”

佛佗:“好!我的徒弟们!”

从此,这五百人成了佛陀的弟子,他们尽心修行,最后都成就了阿罗汉果位。

亲爱的少年朋友,由此可见,虽然这些盲人的世界黑暗的不见五指,可他们对佛法的渴望,就象金子一样光芒四射,让他们的内心光亮无比。他们在寻找佛陀的过程中,经历了艰难的七次往返,却始终没有放弃他们要拜见佛佗的心愿,所以他们最终拜见到了佛佗,如愿修成了正果。也圆满的完成了他们的人生拼图。

然而,在当今社会,很多人由于缺失了对神佛的信仰,失去了作为人本来的善良本性。在“党文化”的欺骗、洗脑教育下,人们没有了正确的人生目标,一切都向“钱”看,为了“钱”无恶不作,为了“钱”丧尽天良,为了“钱”甚至与魔鬼为伍,所以造成了整个社会道德败坏沦丧。

少年朋友,你静下心来想一想,这样的人,他怎么可能拼的出正确而完美的人生拼图。“人不治天治”。所以,瘟疫来了,洪水来了,地震来了……各种天灾人祸连绵不断的来了。如何自救,成了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修炼“法轮功”的大法弟子们,早就通过各种方式在告诉世人,那就是:抓紧有限的时间,彻底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党、团、队”组织,自觉自愿的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并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找回作为人应有的善良本性,拼出自己正确的人生拼图,就能平安顺利的自救!

好了,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听歌曲:《最后的方舟》,愿少年朋友能明白真相,平安顺利的坐上这救命的“方舟”驶向美好的未来!

最后的方舟

作词:如恒|云开|如水
作曲|编曲|混音:明珂
演唱:如水

我徘徊在冬日的十字路口
望断红魔肆虐的人流
滚滚的热泪在我心中游走
大劫过后  几人能留

朋友啊请停下你匆匆脚步
我有话对你说
魔鬼要用谎言把你拖向地府
现在是明真相的时候

法轮大法救度众生于危难之中
乘法船  登归舟
幸福到永久
法轮大法救度众生于危难之中
乘法船  登归舟
生命终得救

我欣喜的漫步在春天的街头
绿意已铺开一地灵秀
法船就要启航
芸芸觉醒的生命
已登上最后的方舟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