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剃发匠感染瘟疫死而复生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1月27日】

清朝光绪十六年(庚寅年,公元1890年)三月时,天津有个剃发匠王某,经历了死而复生的奇迹。

王某原来曾在江浙那边当过兵,有个“千总”的职务。“千总”虽为正六品武官,但到清朝后期其职权变的很小,是很低等的小官。他后来更是时运不济流落到天津给人理发为生。

当时天津流行瘟疫,和他同住的三人都感染了,病倒在床上起不来。后来他见感染者口鼻出血后就死了,心中惊恐,不料自己也感觉鼻、口中的血似乎要流出来了,就试图强忍住。然而片刻后他就精神溃散,半昏迷之际看见俩个阴间差役拿着勾魂的锁链过来了,气势汹汹准备捉拿自己。此刻还能听到他们说话,一个说:再等下,他的阳气还有点旺,等其出了血再说。

王某心中害怕,不一会就觉的胸中如同滚油在沸腾,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吐血。吐完血,就觉的一片阴凉清爽,然而自己的元神也开始脱离身体,出来时好像一缕烟一般,从头顶飘出来了。他回头看那俩个阴间差役,却不见踪影了,于是他信步飘飘悠悠的走出房门,走在外面只觉的自己身体像树叶一样的有点飘,不一会儿就到了一处地方,路边有很多比楼阁还高的大席棚,里面人来人往。他好奇的往里面窥探,此时那俩个阴间差役赶到,猛的用锁链锁住他的脖子,说:“随我见官去。”王某急的连忙辩解,但差役不由分说,将他直接拉入一处大棚中。大棚里北面设有一暖阁,差役让他朝暖阁方向跪下,说:“听大人吩咐。”

王某抬头仰视,只见暖阁里“黑烟笼罩,暗不辨物”,有声音从里面传来:“尔何敢抗违公差,逗留不至?”王某立刻回答道:“小人非敢抵差,只因有未了之公事,是以迟迟。”暖阁里又传来声音问有何公事未了,王某说:现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不太好。当时是清末嘛与西洋国家有过好几次战争,他又接着说:以后难保必无战端,到时将为朝廷效死,以尽忠诚。千总之职虽微,但为国尽忠之道却是一样的,心中常怀此念。如果能再给我几年的时间,使我能为国尽忠,正是我所愿的。如果真的寿命已尽,我又何敢违抗官差?暖阁里的神灵默然片刻,便命手下查阅王某的记录,果真曾因军功被授予千总一职,便嘉奖其忠诚之心,给他延寿十二年后放他回去。于是他又复活了,所染的瘟疫也康复了。

中国传统文化历来讲究忠孝,文中的王某也是因为忠于朝廷的一念而被神灵延寿,死而复生。这也说明瘟疫有眼,瘟疫是被神所控制的。

笔者的朋友过去曾经接触过通灵人,他曾转述通灵人的话:古代阴间,历朝历代直到民国都确实重视忠孝,可到了中共红朝时期就只重视孝了。通灵人为何如此说,后来看了《九评共产党》才知道,原来古代历朝历代都是信仰神的,都是尊奉中华神传文化的,这样的王朝你去尽忠当然没有问题。但中共它从本质上就不是中国的东西,而是西方传来的思想垃圾,把外国人马克思当祖宗,背弃炎黄始祖;而且从根本上就不信神,对中华神传文化持反对态度;而且讲与天地人做斗争,实质是反宇宙、反对神佛、反人类的邪教,从另外空间看更是一个邪灵所操控的组织。

所以说任何对中共的认同、效忠都是违背天理的。特别到了现在,因为中共祸害众生,贪腐祸国搞的天怒人怨,此时上天最大的天象就是“天灭中共”。目前的新冠瘟疫也是奉这一天象前来消灭对中共死忠者、不愿退出中共组织者。此时要想免遭瘟疫之灾劫,必须远离中共,唾弃中共,声明退出曾加入过的中共党、团、队组织。因为你退出中共了,你就不是中共的一员了,你就不在劫数之中了,你自然就能平安渡劫了。

资料来源:清朝 李庆辰 《醉茶志怪》

原文:剃发匠王某者,昔充营卒,曾从军江浙。后流落津门,为人剃发,与同寓三人俱患疫不起。见病者口鼻出血即毙,心知其异。觉己鼻口中血似欲滥,强忍而抑之。未几,神昏瞆,见二役持签提锁,势甚猛厉,将欲加之锁。一役曰:“姑待姑待,彼阳光尚旺,俟其血出,勾之不迟。”王闻之,心益惴惴。未几,胸如油沸,热不能遏,遂哇之,血出,顿清爽,觉魂一缕如烟,自顶上出。回顾二役,不知所往。乃出门信步行,飘飘然身轻如叶。欻至一处,道旁大席棚高于楼阁,棚中人来往纷杂甚伙。窥探间,二役忽至,猝以锁系其项,曰:“随我见官去。”王急与争。二人强曳之棚内,见北面有暖阁,捽之使跪,云:“听大人吩咐。”王仰视,见黑烟笼罩,暗不辨物。阁上责之曰:“尔何敢抗违公差,逗留不至?”王云:“小人非敢抵差,只因有未了之公事,是以迟迟。”问何事不了,曰:“方今中外交涉,难保必无事端,将为朝廷效死命耳。千把之职虽微,尽忠则一。但此热念不自能已,倘假数年,小人之愿也。如其数尽,又何敢违?”神默然,命左右稽其册,果以军功曾授千总不诬。神嘉其忠,赐寿一纪,遣之还。霍然遂苏。光绪庚寅三月事。今其人尚存。醉茶子曰:听其谲词,遽增其寿,神几近悠悠矣。虽然,言为心声,侃侃之论,竟出于剃发者之口,以是知无是心者无是言也。善则必赏,所以劝恶,神岂妄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