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经历的一段“苦中之苦”

大陆大法弟子 法升


【正见网2022年12月20日】

一、得大法遇魔难

我是一九九六年春季开始得法的。当时感觉大法好,祛病健身奇效,教人重德向善,那时只是感性的表面认识,只想炼功祛病健身,身体好,做买卖挣钱哪!没有参加过一次集体炼功,没有参加过一次集体学法交流,是我大姐让老外甥给我送来《转法轮》,我自己看书,周日到大姐家学了炼功动作,当时做服装生意,自己炼功感觉净化身体,祛病健身效果很好。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由于婚姻的关系,迁居到日本生活,我去日本带去《转法轮》和《法轮大法义解》、一套讲法录音带,五套炼功带。生活环境的变化,陌生的土地,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语言,刚刚结合在一起的四口之家,生活的路从头开始,在日本工厂上班中国人占百分之八十以上,全国各省的人都有,内斗,人整人的事可想而知了。

刚到日本大阪府堺市十几天就开始上班了,当时过关非常严酷,就象《转法轮》第九讲 “大根器之人” 中的例子那样。首先是儿子有病,白天整日象“打嗝儿”一样的病,身体抽动,到几个大医院去看都无效果,儿子上小学又被日本小孩欺负,我在工厂被中国人欺侮,心情烦闷 ,我的身体还这难受那难受的。

到日本刚刚二个多月的时间 ,妻子突然说“咱俩过不长!咱俩离婚吧!”我听后如雷灌顶,满腔热血换冰水,一心想到日本来安居乐业,有个安宁生活,没想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啊!首先是妻子逼迫我在离婚书上签字,我就是不签字,逼迫我近一个月,我想当时在中国离婚两个人都到场几次才能给你办离婚证呢?总让她逼迫也不是办法,我就在离婚书上签字了,她背着我在离婚书上卡了我的名章,谁知一周后离婚书下来了!我一看还有日本市长的名章,我傻眼了!接着往外赶我,扔我东西,她妹夫往出推我,她妹妹说 :“我怎么让你来的怎么给你整回去。”她小弟弟来打我,我举目无亲,这种痛苦又不能告诉国内的亲人们,只能增加他们的痛苦还帮不上什么 ,痛苦只能咽在自己肚子里,当时只有她大弟弟媳妇表面上象帮助我,实质是挑拨离间,因她订婚时她们姐妹们不同意,她说 :“你也太老实了!让他们怎么摆弄怎么是了!和他们干!”我好象抓住一棵稻草。

最后和他们达成协议,离婚后,我只拿一套行李搬出,帮助我给孩子买飞机票送回国,帮助我在日本畜宰厂找一份工作。

当我被逼迫离婚时,我住在十一层楼,向下望去,百感交集,虽然心情难过,当时得法时间短,修炼不到一年时间,根本不知用法去衡量,根本不知是过关,心想这要跳下去万事结休,但是心里想我不会的,孩子在身边,十岁的孩子身体不如别人家里七岁的孩子大,我前半生吃了很多苦,心想“今天的事,明天就是历史,都会过去的!”虽然忍住了!是常人痛苦无奈之忍。

当我把儿子送到飞机场大厅的登机口时,由日本空姐领着登机,那幼小的身影,背着背包渐渐远去,我的心脏激烈跳动,心想现在是:妻离子散,家破人单。我在日本未来的路吉凶未卜,人生之苦也莫过于此吧!“男儿有泪不轻弹”人在情中几人不心寒。泪珠还是夺眶而出,当时是她大弟弟和她三妹妹与妹夫开车送我们到机场,他们心地是比较善良的,但是在她们亲人面前我还是要强忍悲泣。

还有更难堪之事啊!我在畜宰厂工作有独身宿舍,有七八位台湾人在里面住,但是公司先不让我搬进来,要看我的工作表现一个月后再定。妻离子散,家破人单,无家可归,举目无亲,在日无友,无钱住店,前妻父母是老实人(前妻母亲是日本战后留在中国的孤儿,找到日本亲人后带儿女们回归日本),他们心里善良,同意我在老人家里住一个月,总算有了暂时的休身之地,前妻姐三个,两个弟弟,每逢周日家庭集会,吃喝一天,我每逢周日早早儿出去逛公园,晚上再回来躲避他们集会,可是快到一个月的时候 ,有一个周日早晨外面就下着瓢泼大雨,实在没办法走了,我想下这么大雨她们也不能来了!我想出去走走,她们二位老人也不让出去,然而事与愿违,快到中午时他们都来了!我坐在房间角落里无可奈何,早已不是他们家族成员了,尴尬 ,无处躲藏,这时前妻的二妹妹说:“那个人还在这呢,赖着不走啦 ?”什么叫无地自容,此地此情不如乞丐还有人怜悯呢!

这些事情整个过程发生在我刚刚到日本大阪市才两个多月的时间里。

二、回首东瀛感慨万千 ,人生似梦痴迷难还。

当我在畜宰厂上班时这个车间里十几个人,只有三四位是日本人,有七八位是台湾人。但是他们是技术工人,每月工资三十三万日元左右,日本人工资二十五万日元左右,我的工资十五万日元左右,所有脏活儿累活都我干,他们都休息了我还得用水龙头冲洗车间,场地脏血、碎肉,夏季从下水道返上来的烂肉味儿比厕所味还难闻,熏的我呕吐,干最下等活,开最低工资。

在这种情况下我给国内大姐和大哥打电话(他们都是大法弟子)我说:“我不炼功了、我受不了了,听说炼功还给设难。”我当时学法少法理不清,误解大法了。一年多时间脱离了大法,我又找了一份机械工作点加班,月薪金二十七八万日元,合当时人民币一万八千元左右,我利用休假时间游遍大半个日本,只是北海道没去,也吸烟了、喝酒了、吃药了、看黄色录像了、打游戏了、在大阪市最高酒店喝着中国茅台酒,眺望远处海景,心旷神怡,可是好景不长,亚洲经济危机,我失业了,天天骑自行车出去找工作,大阪市方圆近百里地,我找了整整五个月,一百五十天,自行车外胎花都磨平了,所有的中国朋友都求到了,帮助打电话,工作还是无渺无音信。这时我又炼了一种假气功,又在日本商店里买了一个观世音菩萨像,放在家里。

最后是弹尽粮绝,只剩余一个月的生活费了(以前的工资都寄回国了)身体状态每况愈下。

我回忆我的前半生为什么这多苦难呢,生在农村姊妹兄弟七人,生在大跃进年代粗粮都吃不饱,父亲抗美援朝时当兵坐一身病,母亲多病每年冬季在卧床咳嗽不能做家务,我七八岁时,冬季到外边顶着凛冽寒风去拾牛马粪便积攒一块,卖给生产队里给算工分 ,能合算人民币 ,高中毕业干三年农活吃苦在前,参加煤矿工作在井下工作两个多月后井下“塌方”受了工伤,脚趾两处骨折,工伤好了在井上工作,一心干好工作突然又减员到井下工作,自学中文 “函授大学”三年考试合格国家不承认资格,以后做过很多小买卖 、开过小厂子、卖过服装、养过大型联合收搳机,机械买了又赔钱,两次离婚。人生坎坷,一言难尽,前半生总是吃苦遭罪不得好,受过多少人间欺凌侮辱啊!

我写了七张纸长信寄给了大哥,叙述前半生苦难,大哥知道我可能又遇到困难了,给我回信还让我继续炼法轮功,我当时想现在身体状态不好,有工作都干不了,我对人生彻底失望了,有出家当“和尚”之心了,了却残生与世无争了。转念又一想还是炼法轮功吧!先把身体调整好再说吧!有了又真修的心师尊就帮助了,这时我把所有的药都扔弃了、半瓶酒倒掉了,整瓶的酒都送给朋友了、香烟也扔了、不看黄色录像了、不打游戏了、观世音菩萨像一分钱没要又送回到买时的商店里了。假气功带都销毁了。

大哥给我寄来两次信,我都是心花开放的感觉,收到信心里就亮堂,打开信看嘴能乐岀声来,大哥给我寄来新经文“富而有德”“为谁而存在”等四篇经文,我回忆炼功动作都忘了,只想起三个抱轮动作 ,我就先炼三个抱轮,心里念法轮大法好,身体有很强的震动感觉,中国新年初四我第一次出去找工作,路上雪过天晴 ,我骑自行车顺马游纲地走,当我拿出招聘广告看地址时,已经到工厂门口了,太神奇了,到工厂就应聘了,第一个休息日我去了以前工作过的畜宰厂那家公司,到那后我发现原来的台湾人都走了,又来一批新人,我说:“我以前在这工作过,在对面房间住过,我有点东西放在衣橱顶上了。”他说:“是佛经吧”,我说:“是”。可见台湾人悟性好,说《转法轮》是佛经,可能他简单看了,这样,完璧归赵,大法著作录像带一点没动我又请回来了。

我晚上做了一个清晰彩色的梦,梦里我坐在家里,看到杂品柜上有一本书,从书中发出一道电光照到墙上,象电影屏幕一样,开始屏幕闪烁几下,然后清楚了,屏幕中心是一位大佛像,色彩鲜艳,闪闪发出金光向四面照射,屏幕左侧还有一位侧面的佛像,我在梦中心情激动,最后惊醒了,我想这是点悟我得法从新修炼了,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啊!

从此后我真正走上了坚修法轮大法的修炼之路!遇事向内找,工作吃苦耐劳,经常帮助日本工人抬很重物品,帮助老工人装货车,总之上班时不闲着,一开始上班时由于我一年多没炼功了身体虚弱没劲儿,从新修炼一个月后身强力壮抬东西不费力,日本人说“你身体好啊”!

开始上班时就有一位日本中年女人看着我,我干完活她都看一遍,工具掉地下了,她也过来看一看,有时说些不好听的话,有些话我听不懂,开始时忍不好,心想我不差工作不好找啊我和你干一仗就走,下班后学法,法中告诉要按照 “真、善、忍”做好人哪得忍哪!

这次没做好下次做好,我前半生做过很多行有工作经验,认真仔细,干什么象什么,最后老板儿子有什细活都找干了!

我以前去过几家日本工厂工作,日本女人什么闲事不管的,为什么这家女人特殊呢 ?工人她也管,她不是领导干点活不多,我心里画个问号,以后和我一起工作的日本人“小松”说她是车间主任老婆,再以后得知她是老板(社长)的妹妹。如果我当时就知道这种关系是惧怕之忍,不是向内找修自己之忍!

在二零零零年秋我要回国和老板(社长)工友告别时老板用彩信封装了两万日元,工友代表用信封装了一万日元送给我,一位我经常帮助抬重物的老工友送给我五千日元,虽然钱不多这是对我的工作与人格的认可,我和工友“小松”说过我是炼法轮大法的, 是佛家功法。也是对我这个修炼人的认可。日本人在工厂辞职没人送礼的。没人理睬的!

二零零零年回国后,大约二零零六年建立了家庭资料点,帮助我们地区与周边区建立了一些资料点,直到现在主要负责技术维护,以上是我修炼经历的一段“苦中之苦”。

最后以两首小诗表达我修炼中的一点体悟。

回首东洋

万水千山结友缘,回首东瀛感万千。
恩怨情愁流水去,坚修大法把家还。

2005年9月8日

梦醒

人生如梦几十年,酸甜苦辣情绕缠。
古今豪杰英雄仕,几人不在情中淹。
生生苦熬为得法,世世轮回结法缘。
真修大法得正果,大法天梯步仙坛。

2020年10月7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