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与生命的对话

斯文


【正见网2022年12月06日】

有时候,天目关注的一些事情也是很有趣的。

丈夫拿回来一片仙人掌,随手把它放在了鞋柜上,仙人掌躺在那有一段时间了。我把它放在一个杯子里,放了一点水。它说:“主人,谢谢你!”一次,仙人掌对我说: “主人很繁忙啊!”一次浇水时,仙人掌说:“水多了,喝不了。”我倒出一些,仙人掌说:“谢谢主人。”在同修家,同修家的风扇对我说:“主人很有个性。”我说:“我知道。”感觉也是云淡风轻的。

在今年秋天,8月17日这一天,我听见了外面传来几声鸟叫,叫声孤廖,沙哑、单调,就象一个忧伤的人在自言自语,我听出了鸟儿鸣叫中的含义。它是千里之外的鸟,为躲避鸟瘟飞到这里,已经没有力气了,亲戚死伤无数,它形只影单,心内悲伤凄凉。末劫时期,岂止人类有灾难,众生皆是遭劫。我听到本地的鸟儿快乐的说笑着,它们远离那个忧伤的鸟儿。

我给办公室里同事的花浇水,那个红花绿叶的植物感激的对我说:“你真是好人啊!”我知道这是一个喜水的植物,因为疫情,大家居家办公,植物喝不到水,也不容易啊。我给那个高高的浑身带刺的植物浇水时,植物说:“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发出的东西让我们感觉很舒服。”我笑了,我明白它说的意思:我在看法时,它们感觉到了一个让它们舒服的场。

因为疫情,小区被封门,一天,我用微波炉热饭时,我看到微波炉里面,工作台面那闪过两次火光,我赶紧拔了插头,我想:你别坏呀,这个时候,不能修,又不能买,太不方便了。过了一会,我又插上电,按下按钮,结果微波炉又闪了两下,然后就不能用了,我在想:能不能起死回生哪!希望有奇迹出现。结果微波炉里的那个生命说:到寿了,不能好了。那个说话的生命象摆脱了一种束缚一样,轻松的出来了,潇洒的走了,那个感觉就是:我终于不在里面束缚了,我可是自由了。

我给剃球机充电,电充满了,我把它拔下来。我看见脚上的袜子起毛球了,就伸着右脚用机器剃袜子,过程中,我看见脚心惊胆战的,说:“可别剪到我。”我意念中说:“不用担心,我手有准。”可是,右脚还是在担心,我就不剃了。我装剃球机时,右脚喘了一口气,说:“真是吓我一跳。”

其实,不但生命能与我们对话,我们体内的生命,他们互相之间也对话。有一次,我意外发现了手和舌头的对话,事情是这样的。我左手食指上有个小伤口,我在切辣椒时,那个辣椒真的很辣啊!我的伤口被辣到了,疼的不得了,我想都没想,一下把手指送到嘴里,那个舌头在舔食指伤口,疼痛瞬间减轻,舌头感觉到辣了,我看见食指感激的对舌头说:“你真好,真无私。”舌头说:“这是我的职责,就是品尝味道。”过了三个小时,我想起这个事,想看看它们怎么对话,我把手指放在嘴里,舔了一下,食指说:“别呀,伤口要愈合了,你可别把伤口舔开。”舌头说:“是主人把你放進来的,我是习惯,对不起呀!”

生命在各自的境界中,有其烦恼,有的也自有其乐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