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魔难中提高心性

湖北大法弟子 慧莲


【正见网2022年09月07日】

一.修去亲情   无怨无恨

退休后我和老伴与儿子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平时我负责买菜做饭,接送孙子上学和各种课外班,家事繁多。一年复一年,有时压力大时感到筋疲力尽的,真想搬出去单住,不想伺候他们了,可老伴不愿和儿孙分开,同时我对儿孙的情也很重,心里放不下他们,每天我三点开始晨炼,发完六点正念后必须先学一讲《转法轮》,这样出去讲真相就感到底气很足,办三退的世人也多。

每天上午八点左右,我骑电动车外出讲真相并顺便买菜,我一般在大型超市讲真相,因为这里的人多,平均一个月下来能劝退九十人左右。每天大约十点左右我就往家赶,回去晚了老伴就发脾气,说担心我出事,他都被邪党的非法绑架吓出毛病了。做好午饭,下午我就去同修家参加集体学法,每次我去学法时,老伴就拦住我,抢我手中大法书,不让我带书,说带书去学法有危险等等,他根本不想让我参加集体学法。

有一天下午我正准备去参加集体学法时,老伴又骂骂咧咧的,七年谷子八年糠的数落我以前的不是,我一下子没守住心性,魔性大发,和他对骂了起来,还口出恶言,说他是老不死的等等,老伴气坏了,说我咒他了,结果第二天老伴真的病了,还说是我咒的。

我在学法小组和同修们说了此事,心里还愤愤不平的气得不行,结果小组同修们都说我不对,没守住心性,修炼人是用反理看问题的,老伴给你提供了一个提高心性的好机会,你却没抓住机会把自己提高上来,反而骂老伴,同修要我回家后给老伴道歉。从《对澳洲学员讲法》中知道,常人是我们要救的人,不能和人家闹矛盾。听了同修们的话我才意识到自己错了,失去了一次提高自己的宝贵机会,回家后老伴又开始数落我,我就忍住没吱声了。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静下心来向内找,我的言行不就是个恶者吗?修炼二十几年,一直没有提高上来,把自己混同于一个常人,从妒嫉心又派生出私心,谁也不许干扰我学法,谁干扰我就和谁干,進一步还找到自己的情很重,放不下儿孙。从而碰到家庭关难时,被那个旧势力操控的假我给控制了,总也提高不上去。总是想逃避现实,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独自修炼不受干扰。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

今年亲家母得了骨髓瘤,从外地来本市大医院治疗,我给她做好饭菜送到医院里,并给她讲了大法真相,让她念九字真言,还给她一个播放器让她听师父讲法,然后又给了媳妇一万元,让她好好照顾妈妈。老伴看见后又开始骂我是个大傻瓜,每天往医院送了饭菜还要给钱,说我对谁都好,怎么不关心他一下,搞得我哭笑不得。我说你又没生病,你愿意生病吗?老伴这才不吱声了。亲家母出院后又要看中医,我就开车带她去看中医,可能是缘份未到,亲家母只念大法的九字真言,没有看《转法轮》和听师父讲法,我想顺其自然吧,大法修炼是不能勉强的。

老伴是个对钱财看得很重的人,家里的财权他一手都把着,我的工资拿出来用于全家吃喝,还要给孙子交学费等。从他手里要不出钱来。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开车带孙子去上课外班,在马路上右转弯时,被后面一辆电动车追尾撞了一下,我停下车后首先走过去问她们有没有受伤,车上母女三人互相看看说没受伤,我问她们有什么要求,女士说给一百元买个车篓子吧,于是我给了她一百元,然后给她们讲了真相,办了三退,母女三人满意的骑车走了。

这时孙子走过来说:奶奶,车子被她们给撞坏了,我走过去一看车尾真的被撞伤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是她们撞了我的汽车,但是我想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也许是我以前欠的债,以这种方式还了。师父说:“所以在你们这边来看,你们遇到问题时能够找自己的原因,多为别人想想,修自己,向内去找,少看别人的不好,事事能按照我说的去做,其实你们就在精進之中了。”(《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把车开到四S店去修理,店里的售后人员说:阿姨,你走保险吧不用花钱,但还得再去撞一下,才能达到走保险的标准。我当时就想,自己是个修炼人不能搞假,那得失多大的德呀,该花多少钱就花吧,我才不上旧势力的圈套呢,正好去自己的利益之心。

回家后老伴得知实情后又和我大闹,骂我简直是个大傻子,被别人撞了还给别人钱,还不走汽车保险修理,把他气得不行。我赶紧在心里求师父帮帮弟子,弟子不想搞假走保险,师父看我正念出来了就帮了我,四S店里负责修车的师傅说:你这车达不到走保险的标准,得自己出钱修理。老伴听了也不闹腾了,这场风波总算过去了。

二.孙子念九字真言得福报

今年暑假期间,孙子住院做扁桃体手术,手术前我告诉孙子念九字真言,念了师父就会保护你的,孙子答应了,他平常就很相信大法,有一次我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在喊哎哟,孙子在一旁看见了,说奶奶赶快念“法轮大法好”呀,我听了赶紧夸他,还是你聪明呀。病房里的其他孩子,手术后几个小时才能醒过来,还得家长在一旁不停的叫醒他们,而我的孙子一个多小时就醒了,全家都感到很欣慰,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

集体学法是师父给弟子们留下的学法形式,我深切感到参加集体学法收获很大,也很感谢同修无私地为我们提供集体学法的神圣环境,学法小组要求大家在家里背《转法轮》,每次集体学法时,还要背一首《洪吟六》中的诗词,我虽然没有其他同修背得快,但我会一直坚持背下去,直到全部背会为止。

珍惜同修,珍惜自己,把师父给我们延长来的时间用来背法、学法,修好自己去尽人心,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层次有限,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