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神奇故事四》(11)婆婆的性情变好了

编者 莲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3日】

故事1:女儿说:“妈,你幸亏炼了法轮功”

我今年六十五岁。从八岁开始,我就吃药,因为得了气管炎,咳嗽很厉害,有时痰中带血。还有咽炎、低血压、腰疼、偏头痛,还经常感冒,中西药都吃遍了,可是见效都不大。后来,听朋友说,炼法轮功,修真善忍很好,强身健体,道德回升,于是我从二零零二年就开始炼法轮功。

那时候认识不深,学法不是太认真,学了大半年,身体却有了明显好转,那些常年犯的病不再犯了,心态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感觉很好。原来我脾气很大,一有不顺心的事就发火,常常暴跳如雷,常常对丈夫和女儿发火,连摔带打的,弄得家庭关系很紧张。而且一打架,我就不想活了。大女儿经常和我闹矛盾,离家出走,对我这个母亲很反感。

修大法后,我按真善忍做人,脾气好了,发火少了,有矛盾就向内找,不去争辩了,孩子也都高兴了。女儿对我说:“妈,你幸亏炼了法轮功。以前你发火,我吓得直哆嗦,都不愿回家,特别烦你,天天心惊胆颤的。还特别恨你,如果你没有炼法轮功,我们俩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子,肯定不是死了,就是疯了。”

现在我们母女感情很好,经常交流沟通,没有隔阂,成了好朋友,整天说说笑笑,经常拉着手逛街。现在,女儿经常说:“妈,你幸亏炼了法轮功。”

以前跟婆婆、妯娌关系也不怎么好,因为我很强势。学大法后,对婆婆好了,跟妯娌相处也和睦了。以前,经常挑婆婆的毛病,现在觉的婆婆一辈子也不容易,公公去世早,婆婆又没有退休金,我让丈夫给婆婆买了新楼房,买了退休保险金,婆婆激动的哭了。

当有人在她面前诽谤大法时,她说:“不是你说的那样,我儿媳妇炼了法轮功可好了,对我可好了!”

故事2:婆婆的性情变好了

我公公婆婆养育一女二子,我先生是老幺,公公前几年因双腿手术不能自理,我修炼法轮功,事事以真善忍为衡量标准做好人,我和先生就主动承担照顾公公的生活,直到公公去世。哥哥姐姐表示以后婆婆就不要我们管了。

去年婆婆全身疼痛,脚腿无力,每天几乎有二十个小时躺在床上,哥哥姐姐没有时间,就请人照顾。可婆婆很挑剔:怕别人事做少了,又怕别人吃多了,还担心别人偷东西等等,所以请的人隔三差五的走了又换,哥哥姐姐为此烦恼不已,特别是姐姐,常常回家来,就不停地收拾家务到半夜,还挨婆婆的骂:说她不讲孝心。看到姐姐身心疲惫,我想了几天,就跟姐姐说我来试试。

其实几十年的婆媳相处,我深知婆婆的为人处世。婆婆还请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供,常闹得家里不安宁,我帮她清了三次,烧的烧、丢的丢。婆婆很不喜欢我,又非常怕我,所以我尽量不去婆婆那里,也尽量不触及那些东长西短的矛盾。可现在我不能坐视不管,以前有同修提醒我不要去婆婆家,说她有附体。我想我修大法的,还有无所不能的师父,我什么都不怕。再说姐姐为人正直,很赞同我学法轮功,常说:“真善忍”就是好,学的人品德就是好。

一、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

婆婆不糊涂,就是浑身疼,喜欢睡着,说舒服些。我跟婆婆讲,我每天会出去三、四个小时,但我会把她安置好了再出去。婆婆也很高兴觉的是媳妇照顾她,心里很满足。慢慢的矛盾就来了,婆婆很在乎吃,八十六岁的人,特喜欢吃荤,平时还把酥鱼块或鸭脖子、鸡爪子、鸡翅膀,装一大碗放在餐桌上,当零食啃;有时半夜要吃,我就得给她拿;我看着她半闭着眼睛,睡在床上啃骨头,我心里一阵酸楚,很可怜她!

后来在婆婆清醒的时候,我不断的给她讲人应该遵循的一些道理,比如:您能坐着,就不能睡着吃;您能下地走,就应该高桌子低板凳的,手扶碗坐着吃;人要敬畏的活着等等。婆婆清醒的时候,我还读《转法轮》她听,我发现婆婆在变,而这改变的过程也是极其的魔心。

婆婆除了鱼肉零食,还有很多牛奶呀、这糕那饼的堆着吃,自然正餐的主食就吃不了多少,但她每次还想烧啊炸的弄几个菜,剩菜再吃两餐就不干了:往地上摔碗、摔筷子,甚至把自己碗里剩汤顺手就泼撒在地板上。我该怎么收拾的就怎么收拾,同时耐心的跟婆婆讲道理:小孩子都知道不能浪费粮食,浪费粮食有很大罪业,还损人的福份。您那样的浪费,您浑身当然拉筋疼痛啊!我还告诉婆婆:我是修炼人,经我手弄的饭菜要吃完,不能浪费,一定要善用!所以吃多少就弄多少。

慢慢的桌子上的浑零食撤了,吃饭也比较定时,每次做饭前,我问婆婆吃什么,确定后按着需求量做,很快婆婆习惯了,也不摔东西了。有次姐姐回来了,讲话间问婆婆:“她(指我)怎么样啊,没说的吧。” 婆婆生气的说:“不怎么样!从来不弄东西给我吃”。姐姐吃惊的说:“那您一直没吃饭啊?”婆婆说:“每次她做饭自己吃,我才搭着吃一点。”姐姐很是了解婆婆,感叹道:“我怎么有您这种当妈的啊!”

二、婆婆性情变好了

婆婆胆小怕黑,晚上梦魇大声吵闹说胡话。婆婆请不到人也有这原因,姐姐发烦的时候,常对婆婆说:“您的心不好,才怕这怕那的;八、九十岁的人,死也死得,怕什么。”婆婆也不怂:“你到时候还不如我哪。”背地里大骂姐姐。姐姐常常气的不行,其实婆婆吃的、穿的,用的几乎全是姐姐张罗,哥哥管给钱,他是老板平时很忙。先生对我说:“老娘在乎吃,你弄她吃好了,叫她跟你学大法。”我没说什么,却很是感慨:人迷的太深了太可怜了。

从吃入手,婆婆每天两杯牛奶、两个鸡蛋,别的喜欢什么就仅供她吃,婆婆在乎吃,自然就不想别人跟着吃。我吃就很简单咸菜面条都能吃,这样我不用花太多时间做吃的,婆婆也乐呵呵的。我把师父的《洪吟》给她看,婆婆只看完一本《洪吟》,我想再叫婆婆看师父的其他著作,可惜婆婆说不想看了。婆婆说她就只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平时婆婆有不好的情绪或想法,我安慰她、纠正她,我常给她讲传统文化的故事,她都能愿意听能接受。

有一次婆婆又骂姐姐,说姐姐心狠手辣。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还是轻声问婆婆:“姐姐怎么心狠手辣?”婆婆就说怎么怎么的,我说:“那也不能用‘心狠手辣’这个词啊。她是您唯一的女儿,在您家里象男人一样扛事,她下面两兄弟一直在外读书、成家,管了您多少,您应该清楚啊。您说您膝关节最疼痛,她帮您把单裤、棉裤的膝关节部位,都加补一层棉垫子,一针一线都是用手缝的,婆婆您不能这样说啊。”婆婆沉默着点头,我又对婆婆说:“您读过书的都知道,用慈祥来形容老人的,您这个年龄要想人的好处,也把人往好处想,这才是慈祥善念啊。”婆婆连声说:“我是不该这样说!”从那以后,婆婆几乎不再骂姐姐了。

大约三个月后,婆婆能正常饮食起居,她自己说身上也不怎么疼痛,只有大腿根两侧疼痛。我叫她继续念九字真言,婆婆答应说在心里念。有时我回家迟了,婆婆自己煮点东西吃,还帮我留一份。有时婆婆自己可以倒水洗脚,说不麻烦我。有时天气好,她在小区里转悠两次,小区里熟悉婆婆的人都说婆婆变了个人,不再高高在上的开口就说别人坏话了,气色也很好了。

婆婆也对人夸我,说我媳妇是炼法轮功的,人很好。还告诉别的婆婆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

故事3:八十五岁邻居念大法好 身体越来越好

我的邻居今年八十五岁了。她看到我对家里老人的细心照顾和所做的一些事,很佩服。有一天,我学骑摩托车时,一下摔倒了,把脸跌烂了,流了很多的血。她正好在门口,可把她给吓坏了。我当时一声没吭就回家了,我丈夫说,流了这么多血,赶快去医院吧。我说没事,一会就不流了。几天后我就好了。

这一件事对她的影响很大,从那时起她就在想:这个功一定很好。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说:我能不能也不吃药,我每年都要吃一二千元的药,也没你学的这功效果好。我就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她说:“行。”

然后她就每天默默的念起来了。后来她告诉我说,她以前每年吃一二千元的药,念大法好后药减少了,一年吃一千元的药;再后来一年吃几百元的药,再后来一年吃几十元的药。现在一元药也不吃了,痔疮也好了,其它的病都没有了,如果感觉身体哪个地方有点不舒服,一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好了。

有一次,她突然上吐下泻折腾了一个晚上,天亮时晕过去了。她儿媳也帮她念,不停的念,到上午九点多完全好了。她说,太神奇了,真管用。因为她在大法中受益了,也告诉别人: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真是太好了。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到大法的,得法前我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老病号,到医院也检查不出来是啥病,但身体总是有气无力的,什么活也干不了,有时走路都会跌倒,整天迷迷糊糊的,这个病伴随我已有二十七、八年,每一年都得吃很多的药,也不见什么效果。自从我学了大法后,在不知不觉中这些病全都好了,精神也正常了,二十多年一直都很健康。

故事4:年近九旬的外公的阿尔茨海默症在逆转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常见的痴呆性疾病,患者出现持续的智能减退和行为能力的异常。它是不可逆的疾病,到现在医学界都难以理解病的成因,只能靠药物维持。我的外公就患有这种疾病,多年来,外公吃着昂贵的進口药,可症状却在逐年加重。有一次,在家族聚会中,外公不间断的问了我妹妹七次同一个问题,我才知道,外公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已经非常严重了。

此后,外公时常因出门而找不到回家的路,导致我们经常要外出寻找。看着外公的病情一天天的加重,全家人都束手无策。

有一次,外婆要去住院,这可难倒了我们,外公和外婆几十年来形影不离,有时外婆出门一趟,外公都会焦急地问个不停,坐立难安,直到外婆回来。

外婆住院的那段时间,我也不时去看看外公。每次见到我,外公就会像复读机一样,把一句话翻来覆去地说:“我这把年纪,饭吃的下去,路走的动,退休工资也不算少,还是党员,档次算高了吧。”我偶尔答应几声,想着外公这几天老是强调自己是党员,是不是在提醒我给他做“三退”啊。可想起多年以前给外公讲真相的情景,那时虽然外公认同我讲的,也知道中共的邪恶,可每当谈起“三退”时,外公要么沉默不语,要么严词拒绝,现在外公这样了,到底能不能行啊。我一想,不管这么多了,这大概是外公最后的机会了吧,这病再发展下去,怕是连对话都做不到了。

我就和他谈起了中共作的那些恶行。外公虽然记性差,可是思维和逻辑还没有乱,很认同我所讲的。我看谈的差不多了,就说:“现在有三亿多人都退出共产党的那些组织了,外公,我给你取个化名某某,你也退党吧。”外公很快答应了:“嗯。”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想到,一直以来不愿三退的外公,竟然在这么严重的症状下,选择了退出中共。惊喜之余,也为外公的选择而高兴。

过了几个月,在一次家庭聚会上,阿姨带来了一个奇迹般的消息:医院在对外公的病症做了全面的检查后,确定,快要九十岁的外公的阿尔茨海默症已经转为轻症。大家相当惊愕,都在探讨外公变成轻症的原因,有说是靠药物,有说是靠家人的陪伴。只有我知道,外公是因为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从而得到了福报。

故事5:老板说:找人也得找你们炼法轮功的

二零一四年七月份左右,同修找我到一个厂子食堂做饭。去了我才知道,以前有个做饭的,在做饭上有些浪费、奢侈。到了晚上,领导都回家了,他就领着在厂里住的职工喝酒,什么肉和鱼的,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吃。时间长了,老板就知道了,就把做饭的给辞退了。

我去了之后,经理让我做什么菜,使用多少肉,我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也不能亏了职工,也不能向着老板,在这个问题上,把握好,我用心尽量的做好。

有时菜不是很好了,职工就跟我说:“扔了就行了,让经理再买好的。”我说:“尽量不能浪费东西,能吃的就吃吧。”我就把好的拣出来,实在不好的,才给扔了。

有时,我就问他们,我做的菜吃的怎样?咸了还是淡了?他们一直说挺好的,还干净,还好吃。他们有时跟我说:“你不用太用心了,挺好的。我们是些干活的,有点吃的就行了,谁拿着我们当回事?你在这个问题上不用这样认真。”职工就觉的我对他们太好了。

有时买菜的也不是天天买的合适,所以炒的菜有时少了些,我就尽量的少吃或者吃点咸菜就行了,让他们多吃。有时菜炒的多了,我就把剩的菜放在那里,晚上我就吃剩下的菜,另给职工炒新的。

职工经常看到我吃剩菜,他们吃新做的,都不理解,就跟我开玩笑说:“好像这些菜是你自己家的,你还用的着这么节约吗?剩下的就扔了就是了。”我说:“不是自己的,也得节约,不能浪费,浪费东西,是没有好处的。”后来,有些人,也跟着我吃剩下的菜了,他们也知道不能浪费东西了。

有时,老板去饭店吃完饭,稍回一些好吃的,我就留给职工吃,因他们干活毕竟是辛苦的。时间长了,他们就互相说:“怎么还有这么好的人?!哪个地方做饭的都是亏不着自己的,好吃的自己多吃,很少给别人吃好的。再就是做饭的用的东西,都往家里拿,这个做饭的,不但不拿不说,还不浪费任何东西,真是难找。”后来,职工就跟经理说了我的一些情况。

到了冬天,天气冷了,因做饭的屋里没有取暖的,我也没想怎样取暖,就觉的别人能承受得了,我也能承受。谁知一个会计和两个发货的职工找到了经理,说,你看看来的这个做饭的,给你节约了多少钱,一是不浪费,二是做饭认真,她做饭的屋里什么取暖的设备都没有,你们这样对待她,是不是不太公平吧!

他们还说了一些别的话,因当时我不在场,是听着发货的职工跟我说的,他说,我们今天跟经理说了,给你安个暖气片,天冷了,没有取暖的也不行。结果没几天,经理就从办公室里给我接出来了一片暖气片,安在了我做饭的屋里。因做饭的屋里还有一个炕,还有一个大锅,让我把锅里放上水,把锅底烧上煤,天天添着煤,这样炕上天天是暖和的,屋里也是暖和的。

另一个经理又给我拿来了一个“小太阳”,让我取暖,这样是三样取暖的了。职工们都高兴极了,还说:“这样嘛,还差不多。”有的职工跟我开玩笑:你还挺了不起的了,还有这样的待遇,没听说过哪个地方做饭的,还有这样的高待遇,比领导都领导了。我笑了,我心里知道,我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给我安排了一切。

时间长了,他们就问一些他们不理解的大法真相,我就给他们讲,后来大家基本都理解了,我就开始把厂里的职工没三退的都给劝三退了,他们都很高兴。还有两个职工后来开始跟我学法轮大法了。

因他们白天上班,就让他们抽空看书,晚上有时间,就跟着我炼功。他们还挺用心的,天天晚上跟我炼功。炼第五套功法时,其中一个一开始就能盘腿半个小时,一打坐,脑子里什么也不想,就像坐在鸡蛋壳里似的,另一个职工,一直是单盘。

因厂里来回拉货的人挺多的,经常换人,来人,我就跟他们讲真相,给他们小册子。时间长了,职工都知道来人拉货的,我就跟他们讲真相。

以后,拉货的形成了一个习惯,来人就得三退似的,哪个没三退的,职工都差不多知道了。一看来的是陌生人,有时我不在场,他们就去叫我:来了拉货的了,你快去给他们办了吧,意思就是劝他们退了吧!我就过去,跟他们讲。

有时有的人好讲,一跟他们讲,他们就三退了,他们就说谢谢你了。有的就不表态,职工一看不表态,就帮着我说:快退了吧,要着那个东西有什么用?退了还有好处,我们都退了。他这样一说,拉货的就说:“好的,给我退了吧。”这样的事挺多的,我想这些职工也是在给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后来因厂里有点事,暂时停业,也没说多长时间再开工。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又开始上班了,老板就打电话让我去上班。我不想去干了,觉的厂里的职工也都三退了,拉货的也基本都三退了,我就让老板另找人吧。

老板一连三次打电话催我去。我又想接着让找人也不一定能找着,接着开业,就缺人手,我先去干着,再让老板找人吧!老板说:“找人也得找你们这些炼法轮功的。”结果给我工资时,每月又多给我三百元钱,后来又找了一个同修。

在师尊的慈悲加持与看护下,其实我们无论做了多少,都是在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在成就着自己。我知道,没有师父的保护,没有大法的指引,我们是做不到这些的。现在无论在哪里,我都要做好三件事,救度有缘人。因为每一天都是师父的巨大承受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每一天,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