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渤海法缘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5月23日】

天涯寻法(音频):渤海法缘(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渤海法缘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讲述的是两位江南书生被流放东北的宁古塔而遇到奇缘的故事。

在清朝,“宁古塔”三个字是满朝大臣最为胆战心惊的,谁要被发配到这里,不仅意味着多遭多少罪的问题,而且要与荒蛮打交道,这对于处于文明社会的人是极其痛苦的。

在清朝乾隆时期,有两位江南人士受到别人的牵连,被流放到宁古塔地区。“宁古塔”这个地名是音译,而不是当地有塔。

有志,四十五岁左右;有才,三十岁左右。他们是江南的文人,弱不禁风,平时愿意写写诗文、和同道中人饮宴一番。后来只是因为一个要好的朋友受文字狱瓜葛时,他们也被牵连進去。最后一同被流放到宁古塔。

这里冬天非常寒冷,下着鹅毛大雪,他们差点被冻死。那种精神与身体上的痛苦让他们实在是难以忍受,精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幸好有个叫清风的当地人暗中帮助他们度过了这一难关。

清风是一位当地的佃户,不识字,为人豪爽仗义。在第二年的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有志和有才与看守他们的人相处得比较熟了,就请求出去两天,看守同意了。于是清风带着他俩一起去了宁古塔周边地区。他们看到曾经辉煌一时的渤海国的都城如今面目全非,感到人间一切都是无常的。当看到石佛时,他们心生喜悦,觉得人应该具有更大的智慧才能看清人间的苦难。

刚要离开,他们遇到一位美丽的小女孩,十岁左右,女孩说:“我昨天梦到红石崖那里好像有个神仙,让我来石佛这找到三个来看石佛的人,将他们带到红石崖那里去,她有话要说。”清风问小女孩家在哪里。小女孩只是含糊的说不远,距离这里三五里的路程。

小女孩将他们三位带到了红石崖附近,这里只有几户人家,他们找到一家,说明原委,那户人家留他们住下。第二天,下起了大雨,从房间里向江面望去,此时的牡丹江就如同血管一样,江水是红色的。大雨下了五天五夜才逐渐停了下来。

这一天,他们正在吃饭,从外面来了一位中年妇人,与当地人的装束不一样,仙气飘飘。小女孩说:“你是我梦中遇到的仙人吧?”妇人一笑:“你们三人一起来到这里都是机缘所致,来自江南的两位,你们不要觉得受别人的牵连而心生怨恨,这里冬天虽然很冷,但夏天是很好过的。你们一定要用乐观的心态来对待这一切。”

说完,妇人就准备离开。小女孩拉住妇人的手:“您让我把他们三人找来就是为了对他们说这些吗?”

妇人顺手将小女孩抱在怀里,并举过头顶,笑着说:“他们三个将来需要你去说服的!”

“我去说服?”

“今天就是先跟你们见个面,以后有机会你们去白石崖那里,那时候我会把真正要说的话说给你们。”

过了不久,小女孩和他们三个人一起来到白石崖,遇到一位身着华丽衣装的女人,笑着说:“我已经等你们半天了。”小女孩很吃惊,“原来是您!您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有志说:“在我的印象中神仙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而您穿的非常华贵,这是为什么?”有才婉转一点说:“您这样打扮难道有什么更深的意义吗?”女神依旧笑着说:“这也是为了你们…..这些将来你们就知道了。”清风转移一下话题:“您不是想告诉我们什么事情吗?”

女神变得严肃起来:“你们因为与造就这里的神有缘,而我是这个时期在这里当班的神,我受那位神所托,同时与其他神合作,安排你们其中的两位南方人来到这里,虽然你们在被流放的过程中和以后经受很多苦难和羞辱,但你们如果知道此行会遇到我并了解自己生命目地的时候,就不会难过了。我上次让你们放下怨恨,是因为我看到在你们心里有那种怨气的时候,是不能告诉你们真相的。所以我才那样要求你们。这次我看你们心中那股怨气放下了大半,我才来这里告诉你们从前的经历。

清风和有志,你们在天上原本是不同境界的神将,身穿神盔非常威武;有才,你在一定层次是那个境界的主神,同时也是管理那一层天体的物质丰富状态的神。因为在同等层次也有很多不同天国世界。这就好比我们大清王朝的每个部分都有官员管理。宇宙时间太漫长了,生命和物质出现了败坏,你们也看到了这一情况,想挽救那一层宇宙和众生于危难,但力不从心。踌躇之时,来自更高层次的神给你们传递了一个重大消息:宇宙创世的主佛要经过不同层次最后下到人间开始传法正法。你们闻听此事都非常高兴,虽然没有见过创世的主佛,但坚信:你们只要找到他,自己和这一层次的众生就能够得救。你们纷纷下走,在不同层次中,不断打听主佛下走和在人间传法的消息。虽然只打听到一点消息,但仍抱有极大信心。来到人间,你们转生过帝王将相以及强盗商贾,还有贫民百姓,你们做了很多好事,但也做了很多的坏事。今生你们有两个人比较有文采,但却被流放到这里;另外那个为人仗义,却比较贫困。这些都是前缘所致。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一定不要忘记来人间的愿望,那就是:追寻主佛。其实包括那个红石崖、白石崖还有石佛,也都是为法来的,这种分布就是对比,让人们赞叹天地之奇妙,保持心中那份对上天以及神佛的向往与敬仰。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上天安排的绝对是公平的。”

小女孩打断女神的话:“您说了半天,但却没有一句提到我,您也说说我从前的经历好吗?”女神面露笑意,把小女孩抱在怀里:“你的经历太多,我这个层次的并不能知道,我只知道更高境界的神让我给你托梦,让你把他们三个从石佛寺带过来,将来你要得到主佛的亲自传度之后也一定要告诉他们三个人。”

清风着急的说:“您说了这么多,今生我们怎么寻找才能找到这位传法的主佛呢?”女神说:“其实寻找有多种形式,等待也是一种寻找。你们今生只要保持这份正念,并留心打听,该遇到的就会遇到了,即便是不遇到也没有关系,将来也会遇到。将来的选择权还是在你们自己。”说完,女神就将华丽的外衣和贵重首饰各取下一件,给了有才和小女孩,并叮嘱:”这些会验证将来的修行方式。记住一定不要迷在其中,一定要从中走的出来!”一席话说的他们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有深问。这时,女神消失不见了。

又过了大约半年左右,小女孩又梦到石佛放光。于是找到有才,此时清风和有志出去做些别的事情。小女孩就和有才给石佛敬香、叩头。虔诚的希望石佛能指点他们找到创世的主佛。他们抬起头,看到石佛的面前似乎有个屏幕,屏幕上显现出小女孩与有才之间的缘份,有天上的、有人间的,善缘占大多数。而小女孩因为寿命较短,再过两年就得结束,所以没有安排与有才太多的交集。而将来在主佛传法的时代,他们是以夫妻名义一同走那条人成神之路的。

看完这些,小女孩很感慨,有才也有些无奈,只能劝小女孩好好保重。小女孩含着眼泪说:“将来你不要忘记神和上天的安排。”有才重重的点点头。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女孩和清风、有志、有才他们三个人都在不停的寻找,但得不到确切消息。两年后,小女孩病重,他们三个和小女孩的父母用独轮车将小女孩推到红石崖边,与这方山水道别。小女孩有个愿望:自己在将来得法的那一生,一定要眷顾这方土地。此时在江面上倒映出的云影中显现出几个字,虽然不清晰,但能依稀辨认,就是“南方”的“南”和“长存”这两个字,一共三个字。小女孩轻声的说:“也许神已经给我们开示了将来主佛传法地的方向和地名。到时候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说完,小女孩含笑闭上了双眼。

有才、有志和清风虽然知道小女孩此生就是这样安排的,但当真的面对她的死亡时还是非常悲痛。过了好半天,清风说:“我们不要过于悲伤了,生死都是天定,人力无法为之。我们一定在将来遇到主佛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刻好好修。最起码我们也要做到有正念,也不辜负与小女孩的一段奇缘。”大家渐渐的止住了悲声,一起将小女孩埋好,立上墓碑,返回住所。

今生,小女孩早已得法,清风、有志、有才他们三个人没有得法。小女孩在得法之后自然的把大法的真相与美好讲给了他们。他们对大法都很有正念,特别是有志和有才二人竭尽全力的帮助修炼人。当初清风帮助有志和有才,今生倒过来了,清风得到了他们的帮助。小女孩和有才今生在大学时相遇,一见钟情,后来结为夫妻。有才承传着神给予的技能,成为他工作领域中的佼佼者。小女孩自然生活条件很好。这也印证了女神在临别时给他们贵重物品的前兆,其实是暗示他们将来要在富贵的生活环境中走出一条人成神之路。

这正是:

千里流放遇奇缘
魔难历尽光明显
红白石崖神开示
今朝珍惜携手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