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别离恒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5月08日】

天涯寻法(音频):别离恒山(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别离恒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明朝初期,德正生于山西浑源。

十八岁的时候,他长得很帅气,父母家教好,不但知书识礼,还有一一副侠义心肠。人好、长相好、学问好,也就成了有女孩人家中意的女婿人选,他们找来媒婆给自己家的女孩说媒,结果媒婆的嘴皮子都说破了,可是德正就是不同意。

父母着急了,问他:“从前你说张妈提的女孩脾气不好;李姐提的女孩不会做饭;贾姨提的你说你一个朋友喜欢,不能夺人所爱;刘姥姥提的你又说家教不好,不知礼数。这个也不行,那个你也看不中,你存心让我们家断子绝孙,是不是?”

德正很孝顺,明白父母的苦心,只好说:“如果能遇到一位女孩能够勤俭持家、脾气好,知书达理又没有喜欢的人的,我就同意。”母亲说:“那这是你说的。到时候可不能反悔。”父母主动托媒人找符合这类条件的女孩。还真找到了三位。

颜家的女孩不仅貌美,还很贤惠;李家的女孩冰雪聪明;王家的女孩弹一手好琵琶。在选择上让德正一家很伤脑筋。

后来决定抽签,首先选中的是李家。去提亲的时候,李家人说:“非常不巧,我家前几日来了一位远房亲戚,给小女介绍一户人家,这家公子官当的很大,很有前途。我们只能对你们说:不好意思了。”

德正一家又去颜家提亲。到了颜家,一看,大门上挂着白布,颜家员外不巧前几日得急病死了。

德正一家只好去王家,王家倒也爽快,答应了亲事,还让德正与女孩见上一面。互相都很满意。

定了亲,就选良辰吉日娶过门,谁知在娶亲的那天早上,王家女孩突然感到头痛,不一会儿就死了。喜事成了丧事。因为虽然没过门,却已经上门迎娶了,德正只好尽为夫之道,将女孩入殓,找个风水好的地方埋了。

从此坊间传闻:德正克妻。谁也不敢给他说媒了。他也看出了人世的无常,对父母说:“儿子实在是不孝,我决定出家为僧。不能给你们延续香火了。”父母虽然有些舍不得,但见儿子姻缘不济,也就随他去了。

德正来到了天峰岭,这里有一座寺院,他做了扫地僧,在扫地之余开始参禅打坐。几年过去了,他的定力似乎没有多大的长進。住持一看他很聪明,就让他管理庙里的田产方面的事情。因为他长得很帅气,附近有很多年轻人都愿意找他聊天。

听他们说,从前管庙里田产的僧人,经常收受贿赂而且私下养女人;有的僧人甚至偷偷的去外面喝酒、赌博。此时他觉得这里似乎不是清修之所。

他发现住持的所作所为也不像修行人。有一次,住持怀疑他偷了东西,把他绑了起来,全寺的和尚见风使舵,没有一个说公道话的,于是德正被住持轰出了寺院。

他也不愿与那些不真修的人为伍,于是别离天峰岭,去云游,来到了云冈石窟。看到过去开凿的佛像,内心深处觉得与佛有缘,于是就住下了。有一天他在石窟范围内行走,迎面来了一位白发老人。

老人拉着德正坐在云冈石窟标志性佛像下面,说:“我知道你是真心求法,不愿在我那里的寺庙中呆了。”德正见老人话里有话,问道:“您难道与那天峰岭有关吗?”

“我是管理天峰岭的最后一位神仙,以后那里就不能叫天峰岭了,会叫恒山,上天会通过人间的皇帝将这座山封为北岳。岳,在华夏古时候被认作是皇帝直接统治范围的标志,后来沿袭下来成为权力的象征。其实在天上看来,让人间出现五岳,是五行的一种体现,是王朝发展壮大的基石。这五岳能量场相容在一起,会给王朝带来国泰民安;如果王朝皇帝失德,那五岳就会出现异常,王朝根基就会不稳。这些山岳上都有不同的神仙在管理。”

“既然您是管理天峰岭的最后一位神仙,那是不是将来那里被封为北岳之后,就有别的神仙管理啦?我不关心谁在管理那座山岭,我就在想,现在天峰岭上的那座庙都已经不是净土真修之处了,那要被封为北岳,名声浩远,来者甚众,更不是实修、清修的所在了。”

“天峰岭被封为北岳是因为悬空寺的缘故。这座寺庙来历甚大,不但在建筑上是一个奇迹,悬空寺以前有位特殊的人物在此,所以上天安排在历史的最后时期,天峰岭作为北岳,以彰显悬空寺和那位特别的人物。至于说天峰岭上其他寺庙修行方面,如果是真修者,会体悟到曾经得到悬空寺的那位特殊人物的慈悲呵护的。不真修者在那个不真修的环境里逐渐混同于世人,那也是他们的劫数。……”

聊的正欢,德正看到一道金光進入到那尊佛像之内,然后佛像张口说话了。

只听那尊大佛说:“我要告诉你,任何人做事,不修心,都根本不能成佛。因为在天上的不同层次都有标准的。思想中想的都是肮脏不好的东西,怎么能上到天上去呢?而且身体没有达到那个层次的要求根本不行的,所以不像人们想象的,我在庙里或者道观里有了什么职务或者给佛敬献什么东西就能成佛的。成佛之人敬佛是最基础的,否则什么都谈不上。但只是单纯的敬佛,却不能成佛。”说完这尊佛将手一挥,德正就進入一个空间,那是佛给他演化出来的空间,在那里他看到了生命真正美好与纯净的一面,从那些神的思想到身体,都是无比纯净的。然后又让他看看那些所谓修佛之人不修心只做事的人的思想状态,他们只是有一颗敬佛的心,但其思想深处很是肮脏,身体也很脏,很多人不是“很脏”而是非常的肮脏,他们在披着修行者的外衣,干一些连普通人道德标准都不够的事情。德正看到那些人已经是地狱中有名了。他们所看管的寺院或者道观内,没有佛道神,那些神早都走了,根本不管他们了。

这一幕,给德正非常大的震动,他对那尊大佛说:“请问尊者,我到哪里去寻找真正修心的大法呀?”

“你去东岳泰山找找吧。我知道创世的主佛将来在人间将要洪传大法。”

德正非常高兴,决定马上动身去东岳泰山。

这里和泰山相距很远,为了表示对创世主的虔诚,德正决定行脚云游。因为他是僧人打扮,一路上也遇到一些善男信女的施舍,他给他们讲述了佛家的因果轮回与尘世无常的道理。

这一天,他终于来到了巍峨的泰山脚下。小住三日,他用最虔诚的心,匍匐上山。当匍匐到云步桥的时候,他向下望去,猛然见很多众生都很感动于他的虔诚,他们似乎觉得都有救了。这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修炼不是简单的为了自己这个生命功成圆满,而是为了成就更多的生命。

在匍匐到十八盘的时候,突然间,神给他显现几百年后,创世主带着无量的金光走这条山路,而那时创世主穿着那个时代的衣装,他放眼看去,在天上似乎还有铁鸟在飞。这里要说明的是,这个“铁鸟”指的就是现在的飞机。

最终到了玉皇顶和天街再俯瞰人间,他顿觉一切杂念尽除。

第二天一早他见到了美丽恢弘的日出。

望着光芒万丈的红日,他朗声发愿:将来一定要追随创世主佛,一定要在那个时候做好。

当他发愿完毕之后,创世主从高空徐徐而下。德正万分激动,跪在那里聆听创世主佛的教诲。

创世主佛说:“我在人间从古到今辗转当过很多生命,在悬空寺也小住过一段时间。将来我会以普通人的身份洪传让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东岳泰山我也会来,那个时候你一定要好好修,因为你的悟性和根基都很好,所以到时候你要发挥你的作用。一定要记住:无论做什么都要修心,这是根本。而且千万不要把自己所做的事情看重,否则对修行的负面影响非常大。有很多人会因为做点事情膨胀的了不得,最终那些人不但什么也得不到,而且有的还会下地狱。不是说到时候学我的法就都能圆满功成了,根本不是这个概念。只有心正者、真修者才能圆满,否则到时候给这个法带来损失和负面影响,那罪是非常大的!这一点你一定要记住!”

得到创世主的亲自嘱托,德正心里充满了神圣,同时也有一种责任感。但还有一事不明,也没有来得及问创世主佛,那就是他今生的姻缘为何是那么坎坷呢?但创世主佛已经离开,他就带着这个谜团下山了。

他继续云游。走到今天的连云港,在一座小庙住下。不久来了一位掌管这里事情的神,他以平常人的面目出现。

这位神说:“你我将来还会在这里相遇,你与这方土地有缘。”德正说:“我知道,到时候会与很多地方的生命有缘。但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我今生为什么姻缘这么坎坷?将来会不会重蹈覆辙呀?”

“因为你从前当女人的时候,曾经辜负过三个男人。虽然都不是有意的,是误会。但是那三位男人的不幸都是因你而起。……”

“那我当时肯定是长得倾国倾城,和四大美人差不多了?”

“你那时不但不是美女,而且是八十多岁的丑老太太……”

德正正等待那位神诉说详情,怎奈,他话锋一转:“我还有事,不跟你多聊了。”

“请您把话说完再走好吗?”

可是那位神头也不回就走了。其实,有的事情很多时候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这里留个悬念吧。

今朝,德正早已得法,只是在姻缘感情上还是不如意。不管怎样,他无论做什么都能把那件事当成修行、修心的一种表现。希望他能够做的更好。

这正是:

峰岭出家为寻道
怎奈庙里乌烟绕
走入云冈遇尊者
泰山极顶佛光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