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天来之水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2月21日】

天涯寻法(音频):天来之水(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天来之水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水是生命之源,一般的大江大河的源头的水神,都是和文明发展有直接渊源。

在黄河源头,本次中华文明初期,有一位水神非常纯净,她造就出来的水生命喝过之后,都会非常受益,同时把神的慈悲也蕴含在其中了。无论在表面上看是来自冰川溶化还是从山中流淌出来的泉水,其实那都是“水”的表面,水神赋予这种水内在的力量的时候,水才能发挥其生命之源的作用。

这位水神,在这里呆了很多很多年。有一次,创世主正好路过此地,对她说:“你当初也是发愿与我一起下来,在漫长的时间中,你在这里恪尽职守的履行着自己的使命,这一点非常难得。如果你要转生成人,我可以给你机会,到时候等到我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会得到我的亲自传度的。”水神当然很高兴,转念一想,说:“到时候能当您的弟子,我很荣幸。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履行维护好文明血脉的责任。如果文明血脉出现问题,那您的弟子在这个环境中也会磨难多一些。无论怎样,到时候我还是希望得到‘弟子’的待遇。”创世主一笑,也就同意了她的想法。因为佛法无边,一个生命有缘在先,只要这个生命在关键时刻选择无私无我的状态,那什么都好办。

后来创世主选中与这位水神有着非常大的渊源的女神鸿鹄,到时候当大法弟子。为了在历史的最后时期,鸿鹄能当大法弟子,在历史上她也需要在人间寻法磨练一番。

在寻法中,鸿鹄转生成一位武艺高强的男子。

唐朝的时候,他出生于山西太原。他是武术世家,功夫非常厉害,也很讲究义气。后来到了成家的年龄,他却一点也不着急,因为他觉得别人给他介绍的,他都看不中,就是找不到心仪的。

后来在梦中,一位白发老人让他沿着黄河去找。因为他算是艺高人胆大,还会水,所以带上简单的行囊,就沿着黄河开始寻找,结果找了半年也没找到心仪的女孩。后来他觉得有一段河道比较平,经常有人在水上做买卖,他就坐船到了这段河道。在这里,他遇到一位身着碎花衣服的女孩,这位女孩眼睛很大,很有灵气。经过打听得知,她家是以打渔为生的,芳龄二八。这下子他真的相中了,他就托人前去说媒。怎料女方家说:“我们是可以嫁,只是彩礼有些特别:我们要郑州的风云和黄河入海口的活鱼。只要能弄到,我们立刻嫁闺女。”

鸿鹄一听,心里很不高兴,闷闷的离开了。

他又沿着黄河向下寻找心仪的人,半个月也没有遇到,他的心情自然不好。后来遇到一位修行人,他向这位修行人说:“那家人,如果不想嫁闺女也就算了,为什么那么难为我?”修行人一笑:“不合常理,自然有不一样的道理。你当时怎么没有问问为什么?”鸿鹄说:“我当时心里很不愿意,就离开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是不是对那位女孩很中意?”“是”。“那就好办,我送你回去,你当着她们家人的面问个明白,无论对方提什么要求,你都答应。”听道人这样说,鸿鹄血气方刚,也没想太多,就按照道士的说法去做了。

当道士把他送回那位女孩家里的时候,女孩一家正在吃饭,看见鸿鹄到来,很高兴,让他坐下来吃饭。鸿鹄明白礼数,饭一般情况不能乱吃的。于是他问:“先前我去的匆忙,没有问您对我为什么有那种不合常理的要求?”对方一笑:“肯定是你遇到我那位同门好友了。他让你回来问我的吧?”鸿鹄点头。“也罢,既然有机会与我的那位同门好友相遇,那说明咱们还是有缘,我跟你说说我为什么要提出那种不合常理的要求?因为我家是修行人家,要想娶我女儿得具备一些法力才行,否则与我们不合拍嘛!这是其一;其二,我听我的师父说过,我的女儿与一位公子有姻缘,而这份姻缘是在寻找创世主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我的师父让我给上门提亲的人出这两道难题。如能参破者,并能够把寻找创世主作为实践,那最终和我女儿的姻缘自会连上。”

鸿鹄闻听恍然大悟,但转念一想,说:“寻找创世主很不容易,但是您的女儿有什么与别的女孩不同的特点吗?”他的言下之意,是要看看你的女儿值不值得他这样付出。女孩的父亲一笑:“小女无它,只是有一种善的力量,能化解世俗间一切不纯的因素。不信你试一下。”鸿鹄当时就用一个非常残忍的想法来试试女孩善的力量。女孩出来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慈爱的看着他,他就发现,自己脑海中的那些残忍与邪恶的念头在逐渐的化掉,一小会的功夫,那种念头就彻底没有了。这下子他真的相信了。

临别时,他和女孩一家说:“我一定会遇到创世主,一定会拿到那两样东西。不会空手回来的。”

当他踏上寻找创世主的寻法之旅的时候,心情完全不一样了。从前出行只是为了找个心仪的女孩,这次除了做到女孩家作为彩礼的两样东西之外,更为神圣的是可以出去寻找创世主。

长话短说,到了河南的郑州,风和云倒是好找,但怎么能带的回去呀,这成了问题。他就走遍这里的寺庙和道观,以找到保存风云的方法为借口,打听创世主的下落,但是这一切经过三个月的奔波证明都是徒劳的。保存风云的方法没有找到,创世主也没有打听得到。

半年过去了也没有结果,无奈中,他只好沿着黄河往下游去,走到山东泰山脚下,他遇到一位赤脚的人,这个人很特别,肩上的担子看起来是非常沉重,但是他走起路来行步如飞。鸿鹄是习武出身,能看出对方是有高深功夫的人。想到此,就上前与之搭话,并询问创世主将要出现在哪里?那人闻听将担子放下,说:“你要知道能见到创世主的都是有根基和悟性的人。这样,我用扁担打你三次,你一点也不生怨恨心,我就告诉你。”鸿鹄想:“这有何难”?他用自己的能力将自己防护好。扁担第一下打在他的左肩,他感觉对方力气非常大,他都要撑不住了;他用尽全身力气继续防护,结果第二下扁担打得很轻,这是他始料未及的。第三下停在距离他一尺高的距离,扁担不动了。鸿鹄回头,看着这个人,这个人什么也不说,微笑的看着他。

半天不见扁担落下,鸿鹄着急,主动迎着扁担过去,想让扁担碰自己一下,也算打到了。结果无论他怎么做,扁担总是距离他一尺左右,就是挨不着。他越着急,越是够不着。过了半天,把他弄得气喘吁吁的。此时的他心里产生一点点的怨恨,觉得这个人肯定是在逗自己玩。后来他一下子想到那位女孩充满善的力量的眼神,刚才升起的那一点点怨恨,立刻完全消失了。

当他的念头消失的时候,扁担倒打过来了,力度一般,因为他毫无准备,一下子,把他弄个趔趄,此时他和那位一起都笑了。

那位收起扁担说:“我是创世主派来到这里寻找有缘人的使者,你的悟性还挺好的。我马上带你去见创世主。”

说完,拉着他来到黄河的入海口,在这里他们见到了创世主。黄河源头的那位女神也过来跟鸿鹄见上一面。创世主慈悲的说:“将来我会到人间洪传大法,你和你今生的媳妇将来都会得法,只是你们会相距遥远一些,这都不是问题。你到时候一定要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就行了。”鸿鹄刚要说什么,创世主一笑,用手一指水面,一位海神出来,手里捧着一条活鱼。创世主说:“你把这个拿回去吧。”说完,创世主和那个人还有那位海神以及那位黄河源头的女神就都消失了。

鸿鹄有点遗憾,一想到今生能见到创世主,这就是非常大的缘分啊!于是往回返,在郑州,他整日琢磨着怎样将郑州的风云带回去。有一天他到了大街上,见到一户店家在换牌子。换下的牌子中正好有“郑州风云”几个字。他琢磨这家是干嘛的呢,進去一问,才知道这里是武馆。他正在琢磨女孩家要的“郑州风云”是不是这几个字的时候,女孩家的同门好友出现了,他给鸿鹄一个袋子,让他把那个旧匾额装在袋子里,还有那条活鱼,让他一同带回去。

鸿鹄带着这些东西回来了,说起一路上遇到的事情,女孩一家自然是非常高兴。当鸿鹄把鱼拿上来的时候,这条鱼经过这么长时间也没死,反而变大了很多,还张口说话:“我几年前跟海神说:想到黄河这里溜达一圈,这下子借着你去找我这个机缘,我来这里看看,也蛮好的。我从前就在黄河这里长大,后来我贪玩,非得要看看大海是什么样,结果到了海里其他的神不让我回来了,说哪里有哪里的规矩。所以我这次要谢谢你,能把我带回来。缘分已经了了,你们就把我送到黄河水中去吧,我还要逆流而行,到源头看看,在那里我还有些事情。”鸿鹄自然愿意将它送入黄河。

回来后,鸿鹄打开那位修行人给的袋子,露出带有“郑州风云”字样的匾额,女孩的父亲正想摇头表示这不是自己所要的,怎料这袋子卷席着匾额飞到了半空,牌匾在天空悬着,原本晴朗的天空开始出现乌云,风也起来了。

女孩的父亲还依旧想摇头,乌云中出现了“郑州”二字,不但如此,具有郑州标志性的建筑的影像在半空显现,风依旧在轻轻的刮着。这下女孩的父亲服气了,“无奈”的说:“这肯定又是我的那位同门好友干的好事。”

既然鸿鹄将这两件“彩礼”都准备好了,与创世主的缘份也接上了,女孩的父亲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就把闺女嫁给鸿鹄了。

婚后不久,鸿鹄发现一个问题:再看女孩的眼神,不象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威力那么强大了。问她为什么,她说:“从前用那么大的力量,是想让你认识我的状态。现在不想用那么大的力量,是我想当好你的媳妇。否则不用你改变和抑制你的那些不好的念头,就可以修好了,那还了得!”

今生,鸿鹄转生为女身,和那位女孩一样,都早已得法了。

这正是:

为寻姻缘河边站
心仪女孩父为难
沿河下走苦追寻
缘聚今朝了期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