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抄法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07日】

看到网上同修切磋抄法对于提高修炼有很大帮助,我也萌生了抄法之念。现在已经抄到第三讲。但苦于未感受到什么提升,反而生出急躁之心,总想着尽快抄完。笔迹疾走之间,私心杂念、陈年往事尽是浮想联翩,一不留神便是撕毁重来,大拇指也感觉疼痛僵硬,怎样突破呢?

今天抄法过程中,想起同修都是一笔一划、以恭敬之念对待抄法,便尽量收起急躁之心,按书法的笔锋,工工整整的抄写起来。真是神奇,我一下子体会到了气定神闲的状态,不仅字体周正,而且未感到速度有何减缓,反而有种行云流水的感觉,法理也能打進脑中了。想起师父法中所示:“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转法轮》)这才是人应有的状态,也是创世主为人类定下的返本归真的通途。我领会到了师父在《洪吟(六)》中开篇明示“五千文明是回天的通途 丰彩斑斓神也为之叹服 古老的智慧是神指的路 现代观念行为是在当魔徒” 的一层含义。欲正其心,先诚其意,所以古代贤君会以恭敬庄严的态度上祭天地,下护黎民,不但得到了神的点化,还开创了承前启后的太平盛世。而现代人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与神的要求背道而驰,怎么会悟得天机呢?

再看看一笔一划写下的文字,更体会到为何师父一再强调五千文明是为中国人留下的,是神传文化,每个中国字都是结构均衡、井然有序而意在其中的,不是吗?正如古代建筑,每个笔划都如建筑中的一个构件,为整个建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配合,如师父所说:“分工有秩,聚之成形,化之为粒”(《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他们用字形与发音传递着神的旨意,点悟迷失的生命尽快找到回家的路(这样的体会也得益于正见网上刊登的《东方密码》一文,作者从大法修炼中体悟到的汉字中蕴藏之天机令人有醍醐灌顶、恍然大悟之感,推荐大家阅读)。推而广之,这个世界上的芸芸万物、各行各业何尝不是如此呢?唯有遵从“真、善、忍”宇宙大法,守住上天赋予的本份才能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回想修炼二十三年以来,从最初得法的喜悦与对大法如饥似渴的拜读,到后来经常是完成任务似的阅读,苦于无法领悟大法更深更广的内涵。师父说:“我们开天目的人都看的到,这本书看起来五光十色,金光闪闪,每个字都是我法身的形像。”( 《转法轮》)那么,当我们没有尊师敬法的恭敬之意,法的内涵怎么会呈现给弟子呢?还有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修炼人注意修好一思一念,时常以法理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端庄,言语平和,才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做到“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 (《大圆满法》),才能“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转法轮》),進而救度众生,完成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抄法不仅使我加深了对法理的领悟,还是提高心性、放下人心执著的大好机会。弟子当以恭敬虔诚之念,继续在抄法中升华。其实当我们走上了修炼道路,弟子的一切就在伟大师尊的慈悲安排之中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弟子一定珍惜这难能可贵的修炼机缘,精進实修,走好最后的修炼之路。最后以师父的诗句与同修共勉:“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洪吟二》)。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