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暴露的强烈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19日】

平时妻子在单位住,今天回来在亲戚家聚餐。怕妻子上班早上走太冷,我就催她晚饭后赶紧走。天很快黑下来,估计她骑车也该到了,我就打电话问询一下。电话一响,那头竟传来“呜呜”的哭声,我心里一激灵,急问:“怎么了?” “我被人打了。”妻子 “抽抽哒哒”地哭着说。

我的心“怦怦”地跳,心想,是不是被车刮了,又和人争执起来了?伤得怎样?我急切地问她在哪里,想马上赶过去······此时她哈哈大笑起来,才知是玩笑。电话放下后,心里仍然笼罩在刚才的恐惧中。这个电话暴露了我强烈的情,遇事不稳,老往坏处想,没先想到师父。修了二十多年了,我是怎么修的?

原以为自己夫妻情很淡了,是这样吗?我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呢?因为平日她的强势,一张口总拒人千里之外。你讲什么,她就是听不进去,满嘴邪党腔怼你,索性我就不大理会她了。久之,还以为夫妻情去得差不多了呢。其实是对妻子的无奈和怨恨,它是情的另一种表现。另外,妻子的表现,没有我的因素吗?我没为她发过几次正念,讲真相没到位,没能顺着她的执着讲,只顾表达自己,怎么能救了她呢?

师父说:“  常人就是为情活着”(《转法轮》)。我对妻子讲真相,有多少是站在大法上讲的?有多少人的成分呢?这样一自问,吓了一大跳。我是带着浓重的情去讲的,是用人心在讲,怎么能救得了她呢?修了二十多年,情竟这么重,人做人事,浪费多少时间呀?从今天开始,我要彻底祛除怨恨心,无怨无悔的待她,去掉那可怜的低级的情。

一点认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