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的羁绊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3日】

我有一个不争气的儿子,由于是独生子,从小对他期望值过高,又怕不成人才。由于自己教育不当和社会环境的影响,儿子犯了错误,伏法几年回来后,面临谋职和成家的问题,你说伏法之人能好找对象吗?这是我最担心的,你还别说,还真有给提媒的,而且还是很不错的姑娘,真叫有缘,迎娶到家皆大欢喜。我感觉自己的儿子和人家比,总觉得配不上人家姑娘,别过不长。儿媳妇过门,我就把她当作自己的姑娘了,所以过门后家务活我都承担,还要做好三件事。时间长了心里也有些不平衡,他们两口子也经常发生矛盾,而且越来越激化,最后还是离婚了。

后来儿子出去打工又处了一个对象,女方还挺同意,于是就结婚了,由于我对儿子的情放的不彻底,老毛病又犯了,怕儿子这次可别像头一个过不长。于是我还是当家庭主妇,干家务活,做饭伺候他们,早晨做好饭还得去招呼他们吃饭。这年头年轻人就这样,为了儿子,为了这个家,累也得挺着。可是时间一长,心里总是有点不平衡。有了孩子我的活又多了一份,真叫我有点吃不消,毕竟是六十岁的人了,一天脚不沾地的干活,真是很累,也只能和丈夫嘟嘟两句。尽管平时也在找自己,但总觉的自己这么干,他们还不理解我,心疼我。我丈夫看不过去眼,心里更不平衡,时常在我面前说儿子两口子的不是。

后来我丈夫做了一个梦,梦中情景是这样的,在古代,我丈夫是一个领兵打仗的将军,一天丈夫骑着高头大马领着一大队人马,当时的夫人(这一世就是我)坐着轿,还有一个贴身丫鬟(就是现在的儿媳妇)。丫鬟走路的过程中,突然掀开了轿门,照我的大腿使劲掐一把,并说你前世对我太狠了。丈夫看到后心里纳闷,心想用天目看一看,看见在有一世,这丫鬟是我家的佣人,我确实对她挺刻薄的,整天干很多活,也是忙的脚不沾地。而这一世,我们俩还是夫妻,而这个佣人就成了我的儿媳妇。听了这个梦,我一下明白了,师父看我总是提高不上来,就让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因缘关系,让我去掉那颗不平衡的心,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欠债就得还,谁也欠不下谁的,现在不还将来还。而我现在修炼了,要圆满就回到天上了,不能欠人家的不还呐,理是这么个理,可是现实中就需要自己面对矛盾,提高心性,放下不平衡的心,在法中提高上来。这回我真的没有了不平衡的心理了,无怨无恨,尽管后来儿子儿媳闹矛盾又离婚了,可我能正确对待,一切随缘吧。后来离婚的儿媳在娘家那面有了困难,给我打电话,说要回来,我说那你愿意回来就回来吧,反正也要过年了,(尽管她和儿子办了离婚手续,我儿子根本就不想复婚)。回来我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姑娘,我也不记前嫌,在我家住了两个多月。我给她看孩子,让她到学法点跟着学法,为将来修炼打下基础,我们相处的很和睦。后来她娘家到南方去做生意,让她也去了。

我知道,这两个儿媳妇都和我有因缘关系,也有我对儿子的情放不下的因素,现在我对儿子情总算放下了,我也左右不了他的命运。现在我真的是轻松了,每天除了做点家务,其余时间就是多学法,做好三件事,努力多救人,除了在本地讲真相,我还和其他同修经常到乡下一个村一个村讲真相。我现在真正尝到了放下人心、放下情那种轻松自在了,精力充沛的去做我应该做的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