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去“情”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04日】

昨晚儿子说孙女儿被老师打骂了,回来和爸妈哭,看样子受很大委屈。原因是测试时错了一道题,老师大发雷霆。听说孙女儿入学后已经被老师打了三次,她爸妈因此很纠结,盘算等过了寒假后去找找老师。

其实孙女儿学习一直在班里是前几名,也很懂事儿,原来还当了班长。不知怎么去年又换了老师,把她的班长换掉了,最近又把她调了桌,同一桌的同学是个不怎么学习的男孩,经常抄她作业,对她干扰影响很大。听说好多家长怕孩子受治都给老师送钱,我说咱们不能送,不能随波逐流。并嘱咐孙女儿好好学习,学习好了老师自然会喜欢你。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可能有你做的不好的地方。

昨晚儿子说了后,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睡梦中我骑着自行车带着孙女儿在乡间的土路上走,说是带着她回家。近来孙女儿一直和姥姥学师父的《洪吟》和《转法轮》,我想孩子遇到这些事儿可能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好事儿,过去古人都会打板子的,作为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她。

这件事又暴露出我对孙女儿的“情”,作为爷爷来讲,孩子有她的父母在管,你操的哪门子心?这不是明显的是对“亲情”的执着吗?“情”为何物?它是弥漫在人类空间场中,弥漫在人体细胞中无处不在的一种物质,是修炼人最终要去掉的,你怎么能执著着它不放呢?

师父在法中关于“情”讲的太多了,师父说:“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1]

过去在修炼的路上由于执着于“情”,自己走了多少弯路,摔了多少跤,吃了多少苦头,你怎么能忘了呢?到今天都当了爷爷了,又执著起孙子辈了,可见“情”有多么严重!常人都讲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命是你能安排得了的吗?何况你是个修炼人,是你应该管的吗?同修中有许多人他们不受儿孙的羁绊,一心一意放在做三件事上,和他们相比自己真是差的太远了。

一点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