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去“情”的一点体会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22日】

最近一件事又反映出对情的执着,一天我走到一家中介的门前,看到一块黑板上写着房屋买卖的信息。我不由得停住脚步看了起来,一条本小区65平米,售价65万的信息吸引住了我的眼睛。我走进中介问房子的结构如何,中介告诉阳面一个主卧,北面一个小卧。我听了觉得比较理想,便和中介约定要去看房。

在此之前女儿已经和我说想给弟弟换个两居室的小房子,正合我的想法,而且二年前我已经偷偷的在攒钱。女儿知道我在攒钱,就说物业费、供暖费、电费等费用由她交,而且日常生活用品都用快递寄回来,我知道她在帮助我攒钱。

儿子住房是一个只有55平米的小房子,只有一个卧室,孙女儿二年级了,以后大了确实需要一个小卧室,有个单独学习的地方。和儿子说了想换房子的事,他考虑很多,换个65平米的房子至少还得贴十多万,上哪去弄这么多钱,而且家里一点钱没有,有个急需钱的事儿怎么办,况且他的工作也不是稳定的,孩子还小先不要换房了,等以后有条件了再换也不迟。听了儿子的话我打消了换房子的念头,告诉中介不看房子了。

我仔细向内找还是一个“情”字,而且这个“情”不在孙女儿一个人身上,也包括对已经离世的妻子。我和妻子之间恩爱有加,相敬如宾,更不用说有打架吵架的事了,妻子离世后,由于自己长期抱着对她的“情”不放,抱着夫妻之间就应该恩爱有加,相敬如宾的观念不放,在思念忧愁中度日,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半年时左眼几近失明。仔细想来夫妻之间感情如何,那不都是这一世结下的夫妻间的恩恩怨怨吗?那不就是浓厚的夫妻情吗?不就是自己的一生都被这个夫妻恩爱的观念左右的结果吗?

记得有一位同修对丈夫情深意切,连丈夫和同学(有女同学)一块出去聚会都不放心,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十几年放不下,最后被旧势力以病业形式迫害离世了,多深刻的教训啊!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时常惊醒着自己。

记得有一次在小组谈起我在给孙女儿攒压岁钱的事,同修们都笑我情重,确实在孙女儿身上情特别重,时常牵伴的我的心。自妻子去世后,内心把对妻子的思念,对儿子的关照都倾注在对孙女儿的喜爱上,看到孙女儿心里就爱的不行。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 [1] “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2] “情”是我修炼中一个特别难去的执著,许多跟头都因“情”所致,还能有多长时间能为我用于去情?如此执着于情,谈何修炼?更不用说圆满了,是该彻底把它放下的时候了。

一点粗浅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希望“情”比较重的同修,千万别象我这样牵肠挂肚的缠绵于“情”中难以自拔,赶快放下它吧!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