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剜心透骨去情中脱胎换骨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3日】

一、自己的根本执着

师父说:“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炼中渐渐认识自己的根本执著,去掉它,从而达到修炼人的标准。那么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哪?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所以那些所谓美好的向往与愿望也就成了永远也得不到的痛苦执著的追求。”(《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修炼了十多年,才认识到“追求幸福”就是我的根本执着,而且这个执着挡住了我认识法理、挡住了我精進的路。我得法是因为到国外旅游遇见西人大法弟子讲真相,后来一直听到有人在学炼法轮功,基于好奇,在二零零三年大学毕业那年,自己到书局买书,上网找炼功点学的,因此觉的自己得法很偶然,看到一些社会上的菁英透过修炼过得更好、许多人都透过修炼家庭和睦、幸福美满,自己也想像他们一样。可是开始修炼后,交往七年的男朋友觉的我太投入,无法理解,思想境界也差的愈来愈远,最后他说大法和他只能选一个,因而分手。后来的几年中,认识了一些对象,也有家人安排了几次相亲的常人,都因为我修大法而告终。后来在修炼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觉的我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别人家庭幸福美满,我却都没有,我也知道大法好,表面上也在做大法的事,但是心里还是有求,看到同修一家人和乐融融,带着小弟子参加大法活动,我都会多看几眼,很羡慕。也有同修告诉我,把心放下,在心里求师父,师父会安排。我却执着的不行,甚至内心深处觉的为什么师父没有安排?这种隐蔽很深的执着平时不太交流的出来,却一直随着我的执着在放大。

就像《转法轮》里讲的:“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 “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开始怨佛了:你怎么就不帮我?” “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在这次过情关的剜心透骨中,我才发现对于情的执着、美好幸福的追求,就是我的病,心里隐藏很深的是好好修炼,师父就会有好的安排的有求之心,不仅没有信师信法,还用人心想师父的安排。

二、过情关中找到许多执着心

一年多前同修介绍认识了一位男同修,各方面条件都符合我的想法:是大法弟子,又很精進,外表和家里环境都不错,和他交往也可以让家人放心,不用再去和常人相亲,不用再经历在大法和另一半间择一的痛苦了,可以两个人一起在大法中修炼、提高,我甚至认为他是最完美的对象了。可是后来他到国外待了几个月,回来后对我很冷淡,看到他和其他同修的互动比跟我还好,我带有点妒嫉心,向他提出了我的疑虑。没想到他很生气的告诉我,我的情太重,已经干扰到他,我们当普通同修就好了。

当时的我真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头脑一片空白,接着陷入深深的自责,一直想着:“如果我精進一点就好了。”“如果我情不要那么重就好了。”就像《转法轮》里说的:“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认识这位男同修,我觉的我一直找寻的归宿、幸福生活得到了满足,甚至还觉的是自己认真修炼,师父给了好的安排,结果最后却像美梦醒了,什么也不是。

我过这情关很反覆,一直在思想中想着他,想要和对方分享,享受那种感觉,可是师父说:“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转法轮》)“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着,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着、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一直以来的我,都在追求感受,加大自己的执着。

另外,还有对父母的情。我从小到大在学业、生活、工作上,都能符合父母的期待,也常常被夸奖,让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但修炼大法后,婚姻这部分让他们很担心,我觉的自己很不孝。男同修和我分手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到:“要怎么跟父母交代?他们一定会很失望。”妈妈看到我和男同修交往,觉的放心,还说:“以后你们结婚一家人都是学法轮功的,我也来跟你们一起学好了。”那时我觉的是妈妈接触大法的机会,但是男同修和我分开后,妈妈又叫我不要太投入大法,这一点让我觉的很难过。后来我发现这个对父母很重的情,背后是希望他们说我好,认同我,而没有把他们当作要救度的众生来看,是自私的。

三、无条件向内找,去掉情的物质

男同修和我分手时说:“如果以后我们还有可能在一起,那是我觉的你真的像个精進的大法弟子时。”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分手后努力表现的精進,隐蔽的是希望他会看到我的转变,内心还想寻求和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半年后有同修说要帮我介绍男朋友,我说我不想这些,想好好修炼就好,但心里竟想要得到男同修的确认,惊觉自己不切实际的妄想,又想到师父的法:“有的大法弟子表面看什么大法活动都参加,挺好的,大家看着修炼还行,表面上看挺精進的,可是谁也不知道谁内心有什么执着过不去的心结甚至有多大,谁也不知道谁内心还有什么固执不放的东西,有多么难过,没有表露出来。”(《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我决定在学法点把自己的状态曝光出来,同修听完后说:要把这件事当作好事。听之后我微笑着点点头,心里想着,我当然知道是好事,因为这件事我找到了很多执着,我知道是好事。但事后,另一位同修私下跟我再深入的交流时,我告诉她其实男同修并不喜欢我,我发现我在讲这些时,带有忿忿不平的心,自己的情绪并不是很平静。当她问我:有没有把这件事当做好事?我说:“有”,但回答前我迟疑了几秒钟,并不那么肯定。

发现这些细微的心,我开始向内找,为什么我还带有气呢?修炼人遇到什么事都是好事,为什么我迟疑了呢?向内找后,我发现,我内心深处并不想原谅他,因为我觉的被伤害,我觉的他的做法让人不能理解,很不负责任,明明不喜欢我,却来招惹我,最后把我批评的一无是处,让我自信心尽失,我觉的我的真心被辜负。我以为我已慢慢走出来,已找到了一些执着心,而且我愿意讲出来、曝光它们,我这就是提高了,可是还有一些更深的执着埋的更深,是我不愿放下的。师父教我们的:一举四得、要感谢他。可是我做不到。找到这个执着不放的心时,我很难过,觉的修炼人基本要原谅别人,要谢谢对方,我都做不到,还觉的自己有找到一些执着,已经不错了。当时我很难过,我哭了,哭的很惨,觉的愧对师父,觉的很羞愧。

我哭的很伤心,颤抖着,可是突然我发现,我看着那个很伤心的“我”在哭,不是真的我在哭,而是被情带动的那个“我”,发现后,我慢慢的停止哭泣,冷眼旁观被情带动的我,这边的我看着她,我心里想:她在哭什么呢?这边的我看着那个被情带动的“我”在哭,然后意识到那不是我,慢慢的,她也停止哭泣。我像个局外人,我不想要它了,我真切的从内心中不想要它了,看着情的物质渐渐的不见。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深刻的感受到,那个根本就不是我,在哭的是情的物质,它不想被消灭,在挣扎,在哭的是被情带动的假我。

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里说:“‘情’字啊是很难放,我告诉你们啊,人都以为自己的思想感情是自己身体中的一部份,是经过思想所产生的东西,根本就不是。”“有人在感情上恋恋不舍,甚至剜心透骨的割舍不下的时候,被情牵扯的如此被动,一切都是那个情在起作用。”

经过这个深刻的体会,我回头再看,这个让我过了超过半年,我觉的很大的关,好像离自己很远了,这个情已够不着我,好像旧宇宙的我已经死了,现在是新宇宙的生命,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因为认真向内找,真的想要改变,师父帮我把情的物质拿掉。回想起来,这段时间我愈来愈瘦,甚至常人同事很认真的问我、关心我,是不是生病了,叫我去检查身体。那时我真是有苦难言,我告诉她我身体很好,但表面的我却一直消瘦。现在看来,是我一路上一直在滋养它,因为我不愿放,甚至在思想上一直在加强它。

我也体会到一切都有因缘关系,业力轮报。在很难过中,我看到了在历史的某个时候的景象,我是一个王,对方是个妃子,苦苦向我哀求,但我正眼也不看她,把她撵到一旁。看到这一幕,时间很短暂,虽然我不是开着修的,但真实的感受到,了解这也许就是我应该经历的吧,今生和对方真的没有那个缘份,但历史中欠的债得还。这个经历,让我认真的面对自己的修炼,更精進,在过程中也把欠的债还了,真的是好事。

在写心得稿的过程中,也不断的在去一些没去干净的执着,一度写不太下去,因为一直想到男同修曾经说的:“你如果不是大法弟子,我一点都不想跟你在一起。”我觉的这句话很没有礼貌、很伤人,愈想愈觉的受伤害,在写稿的过程中一直冒出来。后来我向内找,到底是什么让我觉的那么在意?我发现,自己不会像他一样讲出这样无情的话,是自己还在情里面、情还很重。认真的想我也不会对他讲出这么斩丁截铁的话,是因为我还很喜欢对方,还会在他的各方面条件做衡量,觉的符合我的标准。我找到这句话为什么让我那么难受了,因为我还是把找到符合我条件的对象、幸福生活这个看的很重,甚至看的比大法还重要。我不会像对方那么斩丁截铁,表面上看是不会那么伤人,可是更严肃的是,我并没有把大法摆在最高的位置。

接到通知被选为法会发言稿时,又觉的自己这个关似乎微不足道,而且上台发言好像把自己很难以启齿的执着摊在阳光下,很想躲避。后来我悟到,那个想法也不是我,又是情在作怪,因为它不想被曝光,我一直想着自己感觉好不好,又把它当作是自己了,而且修炼无小事。师父说:“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四、结语

在有限的修炼时间里,在这个情关过这么久,浪费了多少救人的时间。我体会到,在海外虽然没有像在中国那么严峻的修炼环境,旧势力还是虎视眈眈,用安逸心、情…...等等执着,像温水煮青蛙那样将大法弟子往下拖,不管当时觉的多么难,该过的关还是得过、该去的执着还是得去,真的必须严肃的对待自己的修炼。师父把情欲满身的我从地狱捞起,替弟子承受的太多,回想自己这个过程,过的跌跌撞撞,但一直感受到师父一路上呵护着,其实能够得大法修炼就是宇宙最幸福的生命了,执着于人间的幸福真的是太傻,在迷中都忘了当初来世的真愿了,是来助师正法,不是要来感受这些的。

最后以师父《洪吟三》〈痴〉与同修共勉:
〈痴〉
人生短
来住店
别忘来时发的愿
踟蹰路上名利情仇
何时醒悟返家院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