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意识要重视辨别、清除各种干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06日】

记得那天读过明慧网发表的《十分钟的病业关》文章后,我与家里的儿子同修分享:快点看,这位青年同修做的可真好,那么多的思想,他竟然一步步地分辨出了哪些是干扰,哪些是正念,不被带动,坚守住了正念,太了不起了。我们都很受益。

记得有一天上午,我和儿子一起炼动功,儿子忽然问了我一个问题,我随口附和了一句。心里却想:炼功时不应该说话。

转瞬间,自己竟然也冒出来一个念头:要跟儿子说一件小事儿,抓紧说吧,要不一会儿该忘了!

我一下子警觉了:刚才我还在想,炼功时不能说话,现在咋还要主动说话了呢?儿子年轻做不好,我这个老大法弟子咋也控制不住呢?我就憋着不说,就是不说话。随着这一念的发出,我的胸腔似乎一下胀满了气体,就像气球一样要爆炸,以至于满腔的气从口鼻喷涌而出,禁不住长吁短叹。

儿子很惊讶地问我:您这是怎么了?

我憋住,没有吱声,继续炼功。

炼完了功,我和儿子说起刚刚发生的事情,我好像第一次这样清醒,第一次这样察觉到了那个干扰自己正念的邪恶生命。哪个思想是正念,哪个思想是干扰,分清很难,不被带动更是很难的事情。

炼完功,我说休息十分钟,咱们就读法吧。

儿子说,他想多休息一会儿。

转眼间,儿子说:不休息了,咱们读法吧。

我看到了儿子的转变与提高,那个想偷懒,要多休息一会儿的思想都不是他自己,也都是干扰。

儿子忽然问起:妈妈刚才到底要跟我说什么事情啊?

我想了想:啊,真的忘记了,哈哈,不会是啥重要事儿的,就是来干扰的,不用管它。

想起以前有同修说起一些现象,就是愿意看韩剧,就是喜欢买买买,就是喜欢玩游戏,就是喜欢看手机......现在看来都是有邪恶生命在控制,如果自己主意识不强,意识不到,心不正,就很容易被干扰,被带动,如果我们不重视分辨、清除这些邪恶的思想,就影响、阻碍我们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想想自己拖延几天才写稿的思想,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干扰,以后一定要做好,不给自己找借口。

我们大家一起都来做好吧。

写下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