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的深刻内涵

大陆大法弟子 定平


【正见网2008年02月10日】

今早,我正炼“神通加持法”,闻听师尊法音:“双手结印,要求打坐时间长,深度入定,注意: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出定后,双手合十。”随苦笑默言:唉!我哪里能达到主意识完全放松啊!每次都疼的呲牙咧嘴的,想放松也难呀!

忽然,我感到一股能量通透全身,头脑似乎又开了一窍。噫!师尊所言“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哎!

我修炼大法近十年,一直把师尊所说“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简单理解为:对打坐中已达到“没有疼痛的美妙境界”的修炼者,要保持主意识,不要迷糊过去了。象自己这样业力大的人,打坐中消业的痛苦常常让自己忍不住就要搬下腿来,精神紧张的一刻也不能放松,哪里还奢谈什么“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更不要说“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觉”了。(《转法轮》)

今天打坐中承蒙师尊醍醐灌顶,我似乎顿悟了“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的另一层内涵:原来,打坐的疼痛中,被“快点搬下腿”的意识左右的状态,也是主意识完全放松的状态啊!而在闹心中仍然坚持不拿下腿来,正是“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法理的另一面展现啊。

是呀!打坐中,不管是美妙的感受还是闹心的感受,不都在考验弟子主意识是不是清醒吗?说到底,不都是要求我们明明白白的修炼自己吗?

在美妙的状态下完全放松主意识,不就是让副元神接管这个身体吗?那不又走入了过去那种修炼副意识的法门中去了吗?而在闹心时搬下腿来,不就是被执著、观念和业力所左右而完全放松了自己的主意识吗?

我意识到,自己以前所以只从美妙感受这一面领悟“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是因为我对吃苦有强烈的抵触,对求安逸有强烈的执著!一直以来,我对炼功总抱着畏难的心理,总以种种借口减少炼功时间或不炼功,致使法理的神圣庄严的另一面总是不能在我面前显现。今日,师尊以无边法力开启了我的智慧,让我领悟到“吃苦当成乐”(《洪吟》“苦其心志”)的玄妙内涵:吃苦就能消业,吃苦就在升华,吃苦就在返本归真,吃苦就是生命回归中的真正快乐!而怕苦或以苦为苦,则是主意识完全放松的被常人的执著所操控的状态。

再推而广之,大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我们二十四小时都在功的演化当中。那么,当我们主意识完全放松的时候,是不是主意识不强了,是不是被副意识或执著、观念所控制了?!当我们主意识清醒的时候,是不是就在明明白白的吃苦,明明白白的修炼,明明白白的升华?!

“主意识不要完全放松”不仅是生命升华过程中应有的状态,不也是新宇宙成住不破的保障吗!不也是新宇宙自动修补机制的展现吗?!一句看来很简单的话,竟然有着如此博大精深的内涵,由此及彼,竟然能将那么多的法理贯穿起来!大法每个字的背后真是有数不清的层层叠叠的佛道神,数不清的层层叠叠的宇宙大穹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