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意识 在一思一念中清除色欲之心



【正见网2012年10月07日】

关于色欲之心,同修已有不少交流,值得我借鉴。对于色欲之心,可以说自己很烦,也想彻底修去它,可是为什么至今还常常被干扰呢?虽后悔但有时还是把握不住,有时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去掉色欲之心,有时比较坚定,有师在有法在,我一定能彻底去除色欲之心。

从法理上讲,自己知道色欲之心不是真我,先天的我是纯净的,只是转生到人间被污染,旧势力又在我思想中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所以平时也注意在一思一念上抑制它,一旦出现马上想那不是我,灭!可有时就忘了,顺着一念想下去,等明白过来只是后悔。为什么会这样,我感觉自己主意识不强,不能用正念知道自己的思想行为,再就是对人的东西的留恋,当初断欲是怕被邪恶钻空子遭到迫害,并没有想从根子上尽早与之彻底决裂,而在思想上还有一丝保留。现在环境宽松了,色欲之心沉渣泛起,去的又不坚决,认为到最后再把它彻底修去,现在还想留一点人的乐趣,有时还自我原谅:食色这都是人的本能,那么好就去干净了,一点一点去吧。这种一手抓着佛不放一手抓着人不放的思想,邪恶能不钻空子,能不往脑子里打那些败物吗?能不放大加强色欲之心吗?邪恶不就是想利用色欲之心毁了自己吗?本来在当今这个糜烂透顶的社会中修炼已经很难了,可是自己还给色欲之心留有存活的空间,那不是给自己设置障碍吗?我知道是自己的私欲太重,只注意自己的感受,没想到自己的众生,忘了师父度我们多难,如此这样下去,那可是自毁呀,辜负师父的慈悲的苦度啊!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炼的人把握不住自己就很难度化,就容易毁了自己。”看看自己现在的状态,都与色欲之心干扰有关,比如学法不入心,发正念迷糊,炼功心不静,身体改变状态差,易疲劳,衰老等等。如不下决心清除色欲之心的干扰,就容易毁了自己,毁了该救度的众生。所以自己必须加强主意识,在一思一念中清除色欲之心,绝不保留,学好法,多学法,多发正念,清理自身空间场,只要色欲之心一露头,就马上灭它,不给其市场,不给其存活空间,纯净自己思想,真修实修,做好三件事,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才能救度自己世界里的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