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主意识

田木


【正见网2013年11月24日】

修炼之初,看《转法轮》“有所求的问题”一节时讲到:“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于是想到,师父所传之宇宙大法是远远超越于佛道两大家的,连佛道两大家都要求做到空、无。在大法中修炼,这更是要达到的最基本要求了,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要,静而不思,玄妙才可见嘛,既然要下决心走上修炼回升之路,那就把这作为最基本的日常修炼状态的目标去要求自己吧。

在当时对‘静而不思’的粗浅理解即是让自己大脑一念不动,保持空空清净的状态。这话说的容易,真一旦做的时候,你会发现那是相当难的,特别是对一个初期的修炼者,在世间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事,都会让你心态沸腾,大脑里更是思绪万千,杂念纷飞。

由于要排除杂念,随时随地让大脑入静,所以刚开始时,它翻腾得很厉害,每天我都咬牙用意志排斥大脑里的各种杂念,一天一天,顽强的和它争斗着,大脑是我的,我想让他清净就应该听我的,坚决不让大脑被任何念头占据操纵。连续这样坚持了三个月,每天大脑都象一个战场,被我和杂念、思想业力等不好的东西反复争夺,每天大脑都感觉是戴着沉沉的气帽,头重、头痛,无形的压力压得我整天连头都抬不起来。每天走路、工作都低着头,大脑也越来越迷糊,除了学法时能稍微清醒外,其它时间整个大脑就仿佛一团浆糊,混混沌沌的,在我的努力下也仿佛只有1%的地方能保持一点清醒和空灵。

这是第一阶段。当我实在坚持不了时,采取一个办法,这时就進入了第二阶段:每天清晨一起床,我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天,把今天坚持过去,明天再放弃也行,一天一天,每天都这样熬,每天都这样坚持,有时候精力消耗得实在太大,连走路都腿软,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就这样又顽强坚持了三个月。这时效果就似乎越来越好了,头脑也越来越清醒,真是到了一念不起的地步。

有一天,猛然看到我的这一段经历在另外空间的展现:我的主元神坐在大脑里,和我长的一模一样,小小的孩童模样,十一、二岁,穿着金黄色的衣服,满脸天真坚决,甚是好看。在大脑皮层上有一道光罩保护着我的大脑和主元神。刚开始时,大脑里面有许多黑线流窜,每一条黑线就是一个思想念头(杂念以及观念),最多时有万条黑线同时游走在我的大脑里。我每天不停的四处奔波驱赶这些黑线到光罩外,有时候这些黑线和我捉迷藏,四处躲闪不让我抓住,有时候它们还聚集在一起形成黑色线团困住我,有时候黑线还会攻击我,大概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我才把这些黑线赶出了大脑皮层。

这个时候也就是人中修炼的第二阶段开始,我看到离我大脑上方二、三十米处,有一座巨大的浓浓厚厚的黑色云层压着,里面随时产生着无数的枪、剑等各种法器朝我射过来,最多的是箭状黑线,我大脑里所有的黑线都是从那里发出来的。

在这种场景中,最多的时候真是万箭齐发,攻向我的大脑,我利用光罩的保护,不停的左排右挡,不让黑线攻進来,到后来,由于我坚持修炼,我的能力越来越大,能时而跳出光罩的保护,直接飞到半空中就把射来的黑箭砍断。每次黑云雾看见我跳出来,就猛烈的射出更多的黑线攻向我,我一看立马转身就跑,躲進光罩里对它做鬼脸。再到后来,我的能力更强了,静坐在大脑里,根本不用出光罩,直接一个意念打出去,黑线甚至还没有产生成型就被我灭掉了,最后黑云雾无可奈何,只有离开我去阻挡其他修炼人了。

由此经历我明白了人的大脑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思想认识、观念与杂念,它们都是有形的,它们都不是先天的真我,而且是有外来干扰的。大脑或者说人的身体就象一件衣服,当你的思想符合什么时,你的大脑或者说身体就会被控制,所言所行就会符合这些东西或外来干扰。

还有就是意识到了对修炼者意志坚强的要求成度,或者说至少在这一关上对意志要求的强度在哪儿。修炼没有轻轻松松的,在魔炼干扰中,极力让自己的意念修到如金刚志般坚定坚强也是我们修炼的一个内容要求。

在后来,有同修看到我写的这一经历后,指出不对,因为师父曾经讲过,只需要分清自己大脑中那些不属于自己的思想、观念和杂念即可,不是像我这样费劲。我认为那个同修说得也没错,我的这种方法需要时时刻刻全神贯注,集中所有精力去强制,感觉有点略显人为了,可以说那半年里我每天消耗的精力都太大,有时走路都很缓慢沉重,以至于有点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幸亏当时是修炼初期,安排的环境和工作都很轻松(整天几乎没什么事)才能闯过这一关。如果换作今天,又是迫害的大环境,又面临家庭压力工作压力,同时还要做好三件事,人的时间精力的确都消耗不起。

但也有同修不太认同只要分清就可以的说法,因为在《转法轮》第六讲“主意识要强”一节中师父说:“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所以从另一角度来说,虽然师父会帮助我们,但一个修炼者是否有那种勇猛精進之心也体现了他当时的重视程度。我们网上经常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大家都意识到修炼到今天了要做到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