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掉贪吃零食的心的过程

陆人


【正见网2022年02月01日】

前些日子因为贪吃,我摔了一大跤。事情是这样的。我因为喜欢吃香的脆的零食,以前就出现过身体不适状态,但好了后又继续吃。这一次来的就更猛。

在某市看见一个多年未见的熟人吃几片薯片就受不了,自己的显示心就出来了:我曾经炒花生、薯片时,可以一边炒一边吃,不出问题。当时在这个炒货相当有名的城市买到可口的薯片、炒米等好几种东西。回家后就吃起来,量又大,两三天后,出现严重咳嗽。同修妻子说我不该吃这么多炒货食品,又说这个天气不能穿凉鞋。我就想这咳嗽是不是穿凉鞋引起的。过一天,觉的好了一些,我就又吃了一片大米饼。还想,如果不是因为吃零食引起的咳嗽,那以后就好了;如果是吃零食原因,那就会变的更糟。

结果当晚咳的就更厉害了。几天下来,不但咳嗽更厉害,话都讲不出来了,读书都读不出声来,一天也不想讲话。这一下吓了我一跳,意识到自己错了,违背了师父在“吃肉问题”【1】中讲的法理。师父说:“人在吃的问题上还不只是吃肉,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其它东西也是一样。有人说我就爱吃这个,这也是欲望,修炼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后,没有这个心。当然我们的法讲的很高,是根据不同层次在结合着讲,一下子达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说你就想吃那个东西,真正修炼到应该去那个心的时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说不定啥味了。”【1】我早就应该去掉吃零食的心,一直没去。那好,现在不只是吃了不是味了,把身体弄的都特别难受。这可能比那个吃了肉就肚子疼还要难受。其实我有十几年不吃肉类的东西,就是有时想吃点零食。师父讲了“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1】,所以吃零食也不行。我认识到了执著吃零食是自己违背了师父讲的法,甚至是以身试法。在吃的问题上,自己一直想去掉这个心,可老是自己忽悠自己,使这个吃零食的心一直没有去掉。

星期日女儿带着外孙回家,看到我这样,叫外孙去买雪花梨,蒸冰糖水吃说是会好,这是常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办法。出于肯定女儿孝心,我没有否定,吃了一点。后来几个人一起去散步。我一边走,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且尽量念出声来。不到一小时,回来后觉的好些了。我把这些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念九字真言的好处,但他们还是认为是吃那个梨起作用。我也不好全部否定他们,也就默认了。第二天,妻子又榨萝卜汁,根本吃不下去。到此,我彻底明白了,作为修炼人,走在神路上的人,确实只能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只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而不能采用常人的什么办法。作为常人来讲,身体难受了,想摆脱痛苦,所以不管采用什么办法,只要能解决问题就去做,这个没问题。但作为修炼人讲,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实际上也是走了不二法门的路,是不信师不信法的一种表现,而且这也是对法的不敬。

从这件事情来看,表面上只是因为吃零食造成的一些麻烦,实际上反映出我修炼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师父把一切我们应知道的法理都教给了我们,我却没有按照师父讲的要求去做,写到这里,我深深觉的自己愧对师父,掉下了悔恨的泪。

从处理这件事情的过程中,也暴露了自己多方面不足:出现问题后,没有向内找,没有向师父认错,没有及时归正自己;甚至还想采用一些常人的办法,企图解决修炼人的问题。这是多大的漏!在亲人面前,还受家人那个情的影响,思想行为上没有把自己完全看作修炼人。

这些年,我的身体时不时的出现一些状况,这儿痛,那里不舒服,有的还持续了好几年,但因为不太影响生活,也就没理它。但我从来没把它当作什么病。我修大法前,身体一直很好,不可能修大法会修出什么病来,我都把它作为修心性、过关的事情。我的问题是遇到问题不会向内找,找来找去,找不到问题在哪里,所以也就拖在那里没有彻底解决。师父讲,“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1】。对这段讲法,最近觉的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今后学法中,要加强对法理的认识,遇到问题马上向内找,在这最后的时间,更加抓紧时间实修。

师父在《醒醒》中说:“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2】。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阶段了,可我还有太多的常人心,尤其怕被迫害的心一直没去,在讲真相救人方面总是做的不理想。特别现在邪恶为了什么鬼会等不出问题,拼它最后一口气不计后果的更加加大力度迫害一切它们认为不稳定因素、特别是大法弟子,采用一切残暴手段打压迫害,而被洗透了脑的许多中国人,又分不清善恶。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怕心一直没去,总是不敢面对面的发资料,讲真相。这是我必须要突破的一关。

师父最近的经文中指出,“大法弟子学好法、讲真相救人,这是你们来世的目地。无论你们生活在哪一社会阶层都不受影响,即使社会动荡,也不能改变大法弟子的使命。修好自己,救度世人。”【3】今后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会头脑清醒,坚定的跟随师父走到底,完成自己的使命。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3】李洪志师父经文:《致二零二一年台湾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