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功能害自己 ——学习师父经文《醒醒》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8日】

师父在经文《醒醒》中说:“其中有些人羡慕什么功能,被其诱惑。她经常说与谁前世有缘。这种公然对男学员挑逗的话,有学员听了还如此动情、如此相信。目前这部份人是最危险的。”师父的当头棒喝,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执著功能的危害。

得法之初,我认识一个农村同修A,A朴实、精進、柔弱,且开了天目。就跟师父说的“那个女人”很相似。修炼之初,在我们茫然无知的时候,A似乎成了我们地区一大片同修的向导,备受大家崇拜。我人心重,修炼上想走捷径,加上好奇心,总围着她问这问那,开始A不说,久了,就无话不说了。从她那知道:我妻子对我魔性大是因为我上辈子杀生的业障;古代我曾当过皇帝……这些虽也动过心,但影响不大,有影响的是下面的事:A说我跟一个同修有十世夫妻缘,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情结,经常打坐不静,想入非非。按说,这话是绝对不能问的,问了她也不该说。可那时就那境界,不问心里总翻腾,问了才踏实,觉得有渐悟同修在跟前是偏得。

有一次,圈子里几个同修请A吃饭,我跟一个女同修说话,这时另一个同修指着我俩问A:“他俩以前是啥因缘?” A笑了:“那能是啥?”大伙哄的笑了:“是夫妻!”当时还喜滋滋的,后来发现:我心里加了一座山,每次见到她时,虽然面上平静,心里却翻腾着。正念交流是口吐莲花,情与色的渲染只能产生团团黑业。本来我色心就重,这下又增加了情色思想业,浮想联翩,有时压不住,想入非非,要不是大量学法和正念清理,后果不堪设想。这个麻烦不是执著功能招来的吗?

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指出:“大家来到一个家庭也好,来到世间也好,就象住店一样,小住一宿,第二天就散伙,来世谁认识谁呀。你周围就有你以前恩爱的丈夫和其他亲人,你认识吗?他认识你吗?我讲的就是法理,不是不叫大家孝顺父母,就是叫大家放下这人心。任何一种心牵着你你都修炼不了,它都牢牢的拽着你不叫你修炼,不让你成佛。”一家尚且是“住店一样”,何况历史上的关系?师父讲的再清楚不过了,我却因为执著功能而迷于情爱之中,思想中演绎着荒唐而又可笑的“故事”,真是糊涂透顶啊!

有一件事感触也很深。有一次,我请A到岳母家吃饭,想让她也“帮帮”岳母。岳母家姑娘多,几个妻妹在忙活做菜,我悄声问A:“我跟她们是啥因缘关系?”她说:“你当皇上那世时,你岳母是正宫娘娘,几个小姨子是妃子。”我当时吃惊不小,多少年心里都不平静。每次见到妻妹,都极力守住心性,不让邪念冲出堤坝,这些情色之事产生的业力,让你有滋有味的去想,这样它才会壮大不死。无形中,我在滋长色欲之魔。

可悲的是,我没有跳出思想业的漩涡,跟身边一个女人越轨了,虽然没成事实,但师父梦中点化:我在一个房间里,楼高深不见底,窗外有个浴(色欲)盆,我不知险抬腿进到浴盆里,突然发现,浴盆边缘开始断裂,我瞬间跳进屋里。修炼人犯了这种错误不用别人说啥,自己都清楚结局。

我害怕,在苦恼之极去找A,她听后说:“别有压力,有一世你是将军,她是一个大臣家的千金,你俩有约,这件事是了愿,是安排的。”我心里轻松起来,烦恼一扫而光。现在想来是多么荒唐,了什么愿?法上有这一说吗?如果再往前迈半步,我想回头的机会可能都没了,除了大法,信谁都是毁自己。师父说:“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那些年,我修炼上魔难重重,有一次病业差点死了;一次被车撞;警察隔三差五骚扰;家里妻子和孩子跟我闹翻了天。现在明白,旧势力想毁掉我,它抓到理:“不行了就早点走开”。(《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慈悲的师父不放弃我,安排外地同修找我交流,指出这件事的严重性,我通过大量学法,看《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交流文章,才彻底醒悟,不再跟A接触。

如果说我算幸运的话,同修B的结局就惨了。

 B 对A比我更执著。有一次,他跟我说:“我跟A是几世的夫妻,人家是帮咱来的,她说话表面上没啥,你去悟时是能悟出内涵的。”我说:“弟子只能悟法,怎么能悟她的话呢?”他说:“在咱们地区还有比A修得更好的人吗?”我说:“这样做太危险。” B说:“咱们别争,每个人路不同,这法太大了,怎么修都能圆满,A前世是弥勒日巴,转生到咱地区来也是有使命的。” 我心里清楚:他在往回拉我,不让我疏远A。后来我听说:B跟她妻姐有染,他妻子也是同修,两人满不在乎,为啥?一次交流时他说:“这是了愿,历史上许过的愿都得了,别光看这一件事,我们成就的是啥?心胸要大些。”这话和A如出一辙,我惊愕而无奈,心里曾跟师父说:“我怎样做才能帮助他们走回来呢?”修炼不能强迫,走回来是条路,继续下去必毁。如果B继续下去,实在太危险了。

B是A的台柱,每次A来时,都是最热闹的集会,交流也是跟着A的话题走,偌大的客厅满是人,倒是热热闹闹,直到现在,还有十几人离不开A。这些人有个共同特点:学法少,很少讲真相,遇事不用法衡量,不会向内找,他们把A的照片跟师父法像放一起敬香,简直把A当二师父了,多么可怕的无知啊!

B的妻子也听B的,对A很崇拜,她说:“我就听A的,就跟A走。”结果出现病业走了。B的妻子走后,B的身体也出现病业状态,且债台高筑,儿子埋怨:“人家当爹的给儿子说媳妇、买房子,你倒好,我得替你还债。” B一直没走回来,最后也病业离世。

执著功能实在太可怕了。师父在《醒醒》经文中说:“有几个一直在跟随着邪悟。其中有些人羡慕什么功能,被其诱惑。”我想,修炼之初,我们好奇,法理不清,不会修而执著功能尚可理解,但二十多年过去了,正法已近尾声,我们真的不该犯当初的初级错误,同修,醒醒吧!“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醒醒》)。我体悟到,师父《醒醒》的经文是明确告诉我们,一旦机缘失去,啥都没了,就是现在你想走回来,还有多少时间呢?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弟子,《醒醒》是给“有几个一直在跟随着邪悟”弟子机会,也是给本地一直执著功能没走回来的同修机会,要珍惜呀!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写出一点个人经历和感受,供同修借鉴,如有偏颇,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