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二十年征稿】 唤醒

正念


【正见网2022年01月23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八年秋季得法修炼的。当时回家路过体育场时,看到近二百人炼功的壮观场面,我非常震撼。我被他们安静祥和的神态吸引住了,驻足看了很久,等到他们炼完功后,我才知道他们炼的是法轮功。

神奇的得法经历

我从师范毕业后被分到了到山区中学。那时学校条件很差,教师灶一年四季吃浆水,教师灶和学生灶唯一的菜就是师生亲手共同种植的洋芋。两年后,我得了慢性胃炎,而且越来越严重,每天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疼痛不止。胃药成了我随身的必备品,随着教学任务的加重,我支撑的很艰难,觉的活着很累、很苦。那时我才二十岁出头。当时最好的胃药就是三九胃泰,可对我还是不起作用。中、西药、当地名医找了个遍,我依然被胃病煎熬着,最后对依赖药物治胃病已无望的我,开始试图寻找其它方法。直到九十年代末期(一九九八年末),我看到外地同修来我县洪法的场面,听到他们说炼的是法轮功,一下子使我联想到几年前的一个清清楚楚的梦。梦醒时口里还诵念着很多整齐的七言句子,后三言都是转法轮,当时也不知咋回事,至今还能记得的句子只有:“生生世世转法轮”。这才知道师父在几年前就已经管着我了,就已经在唤醒着我了。这就是我生生世世要找的。从此我得法了。

感慨

学法、炼功不到十天,我不知不觉就忘记吃药了。有一天突然想起,这几天怎么就把药给忘记吃了呢?悟性太低的我才恍然大悟:这几天我的胃不疼了,我炼功后我的胃病好了。当初我还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炼功呢,这功法太神奇了,心里十分感恩师父、感恩大法。可恨的是我错误的认为这是让我更好的工作的。表现在人这面就是学校领导对我重用,超负荷压担子,不但教学任务繁重,由于建校之初人手少,我除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外,还让我管着几百人的学生灶;后来相继承担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从教导主任到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当时也知道修炼很重要,但是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去了。每天忙完学校的工作就已筋疲力尽,回家晚上打一会坐,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加之刚得法邪恶迫不及待的迫害,我有怕心,心里压力大,修炼的基础就一点都没打扎实。现在看来,是被旧势力钻了空子。直到二零一二年七月,我因讲大法真相、散发真相传单被邪恶非法决定劳教两年,我才意识到我本末倒置了。我觉醒的太迟了。

唤醒

两年后回到原学校,一切浮名已成了过眼烟云。我只能直面个别领导对我的漠视、路人的指指点点;邪恶的政法委、公安国保、当地派出所每逢节假日的无休止的骚扰。可更多的还是来自有良知的领导、同事、同学、亲朋好友的关切。同时面对处理好各种关系、适应岗位工作。被迫害两年回家后,当时我连五元钱和五角钱都分不清,常常出错,弄笑话;当看到每个人都拿了手机,而两年前单位只有一台座机,觉的这两年的变化真大啊,我还真有些不适应。开始学校按照上级安排不让我给学生上课,我就只能做些教学服务性的工作。后来才让我进教室给学生上课。可我大脑空空如也,面对一群考不上高中的从小学到初中被老师和家长放弃了的差生,我犯难了。他们活泼、调皮,男、女生大都不爱学习;批评教育他们当耳旁风,根本不起作用;叫家长来,他们当着老师的面给家长下不了台;处罚他们,他们不怕,罚多少钱他们交多少;最后我动手打过有些孩子,想用杀鸡儆猴的办法,结果也不奏效,真是无计可施。

在课堂上说话、睡觉、嘻皮笑脸、起哄什么事都有。于是我找他们个别谈心,发现他们学习成绩虽不好,但他们并不笨。一次我在课堂上说:你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要珍惜年华、珍惜学习的机缘。你们的一切表现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将来,这个社会不会多你一个,也不会少你一个,如此大国,可谓人才济济;这个学校也不会因为你的存在与否受到什么影响。可对你的家庭来说,你确是唯一的。不论现在你在学校表现的怎样,你是家庭的希望,你的父母亲把一切希冀全指望在你们的身上……

见他们安静下来了,我就趁机以启发提问的方式问他们。你们认为人生的价值观是什么?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你们做人的标准又是什么?他们活跃起来了,七嘴八舌,各抒己见。归结起来不外乎:当大官;多捞钱;在社会上混的好的人大都是强势一些、恶一些的人才不受欺负,自己的利益才不会受损失。我摇摇头,说,大法书中是这样说的:“宗教中讲:你钱再多,官再大也就是几十年,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转法轮》)于是我把大法中“真善忍”的内涵告诉了他们。并结合神传文化和预言,分析汉字赋予的本真意义,告诉他们神造文字时就把天机透露给了人间;同时,从历代史实可看出,今天的瘟疫、洪涝、地震、大旱等天灾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是上苍慈悲对人的示警,都是人类道德下滑带来的结果。这样不知不觉一堂课下了,学生兴趣还很浓厚,问什么的都有……从此,我开窍了,大法给了我智慧,我下决心备课、上课,结合教学任务穿插大法内容和神传文化,课堂秩序越来越好。

我也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他们就是学习目地不明确,脑子并不笨,要发挥他们的特长,真正走进这些孩子的心里去。“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转法轮》)。现实让我懂得了,教育者的目地其实就是:唤醒。用什么:用大法,用传统文化。我找到了教育的金钥匙,于是把《明慧周刊》、《正见周刊》的神传文化归类整理,结合教学内容,终于我走出了教学的困境,教学效果越来越好。

记的有一次教务科派我到另一班值自习。我进教室就明确告诉全班学生,今晚我们教室正对的下面教室里校领导开会,大家务必安静作业,不能影响下面开会。不一会,就有一个学生故意把自己的书桌和凳子挪前挪后,因为是铁桌凳,来回摩擦就很响,我警告了两次他还是那样。我大声说:“长耳朵没有,下面开会!”只见他忽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跑到教室门口说:“老师,咱们在操场单挑。”待我起身,他已经跑的无影无踪了。我站在教室窗口向操场望去,黑的什么也看不见,我心里很茫然。况且最近常有社会闲散人员来学校滋事,打学生的事时有发生。我想等等吧,就借机给在座的学生讲了大法“真善忍”的内涵,讲“真善忍”是做人的标准;讲贵州藏字石、讲优昙婆罗花、讲四大名著中的神传文化,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后悔,当时一进教室就讲这些可能会避免这件事的发生。讲完了我派班干部在操场找他,结果他就在门口,喊“报告”进来了,低着头直接来到我跟前说:“老师,我都听见了,我明白了,我错了。”我也随即说,知错就改,太可贵了。这件事至今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从此,我不管去哪个教室授课或值自习,我就把大法的内涵和传统文化带到那教室,学生都能全神贯注的听我讲真相,全年级被大面积讲了,大面积唤醒了,他们渐渐明确了学习的目地,各班打架斗殴的现象从此少多了,自觉学习的习惯逐步养成了。这五年,在近三千名学生且大都是住校生的校园里,没有发生一起影响大的事件,学校教学秩序井然。这样一届又一届,连续五届学生,高职二本上线率逐年增加,由十几名增加到五十多名。这些学生从高职院校毕业后,有十多名学生当年考上了研究生,有一名还考上了博士生。从此扭转了当地初中生历年流失在外地上学的局面,改变了当地老百姓供孩子上职业学校的偏见。学校声誉逐年提升,招生由原来的没门槛(凡初中生都收)到现在有门槛(各专业有明确的分数线)。学校领导在上级部门说话也有了底气。

自从二零一九年开始,学校被动配合了县政法委、六一零、国保、派出所、社区,逼迫大法修炼者写“四书”,要放弃修炼,不然就停子女的工作,个人停薪停职。于是停了我的课,不让我进教室,生怕给他们带来麻烦,可怜的孩子从此隔断了听真相的机会。二零一九年当年高考上线断崖式下跌到十名以下;二零二零年再次配合县政法委、六一零的“清零”行动,二零二零年只上线4名。群情哗然,议论纷纷,还是那些教师教啊,况且教师学历逐年提高,近年来招进的都是研究生学历。学校责令分管教学的校长找原因:最后把责任推到初中教育质量下滑的身上。其实谁都知道,考不上高中的学生那一届也不会比那一届强或弱多少。

通过这几届学生的变化,我深深的反思,教育的职能是唤醒,除了给他们教授知识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要让他们明确自己、认识自己进而达到自觉自愿的改变自己,使自己变成最好的,于他人、于社会有益的人。要让他们知道“真善忍”的内涵,知道做人的标准;认识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掌握祖先给我们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同时要坚决摒弃和抵制假大空的党文化,充分认识党文化对教育下一代的危害性。充分认识中国当前的教育体制在限制着教师能力的发挥,在扼杀和割害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灵魂。

民族要复兴,国民素质要提高。路只有一条,回归到传统文化上来。让国民同化“真善忍”佛法真理,让人们沐浴在佛光的普照中。唤醒他们来时的记忆,让佛法真理根植在他们的心田。人类才能走出困境,才能避免各种自然灾害,才能拥有安宁祥和的明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