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莲之语


【正见网2021年12月15日】

最近一段时间,我时不时的从脑中冒出以前的事,就象电影一样播放出来。其实很多事情在当初发生时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可现在返出来时却感到有些委屈、无奈,甚至有时还忿忿不平。我知道我在过关,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可是自己明明知道这些是为提高心性所反映出来的一些东西,但还是时不时掉入常人中用常人的心去衡量。

一天,这些不好的心又来干扰我,我很烦恼。为了去掉这些人心,我就自言自语的和自己对起话来,我对自己说:你听着,你是大法弟子,怎么能和常人一样生出这么多不好的心,难道你每天学法都白学了吗?你的心性竟然和常人一般高,这能行吗?!我告诉你,那些以往在人生道路上发生的所谓的不愉快的事情,都是为你今天修炼所准备的,怎么还能为此闹心,为此生出这么多的怨呢?师父在《洪吟》诗词中总是不厌其烦的在告诉我们人世间就是个大舞台,人生就是戏。当我对自己自语说到这的时候,我停住了和自己对话,突然悟道:对呀,我不就是戏中的人,戏中的一个角色吗?师父在《唤醒》的一段歌词中写道:  

  
千古人间一台戏 
轮回转生换场地
生生角色不一样 
多少荒冢祭风雨 
遥望长天天不语 
多少恩怨都是迷 

如师父说的那样,千古人间一台戏,人世间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只是剧中所扮演的一个角色而已。有扮演农民的、工人的,还有扮演商人、扮演科学家的等等,剧情里的恩恩怨怨,角色中的喜、怒、哀、乐、不都是在塑造这个人物,不都是根据自身的德和业进行的角色分工,各演各的角色罢了,为什么还要和常人一样尽情的演绎,愁肠百苦的沉醉在人世这个角色中不能自拔?为什么自己还时不时的跳入其中自怨自怜呢?我们是大法弟子,修的是真、善、忍,所以我们就应该从新定义我们生命的意义,就不只是尘世间做人的那种标准了。

从修炼那天起,师父已经把我们从常人堆里拉了出来,我们的身心注入了真、善、忍的理念,层次已经提高上来了,那么我们就得跳出我们当初所扮演的角色,站在高处看淡周围所演绎的一切。因为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身边人所扮演的角色都不是偶然存在的,他们说出的话做出的事,其实都是为了我们的修炼而来的。也就是说,在不同时期所发生的不同的事都是为了我们修炼所准备的,是师父在久远的年代就已经为我们今天的修炼做的一系列的铺垫。这样你再跳出来去俯看这一切时,我们还能为此生出怨恨心、还能为此心生不平、心生烦恼吗?不会的,因为我们知道那只是戏。但是我们也不是把今生的所应该扮演的角色放弃。不是的,是母亲你还是母亲,是女儿你还是个女儿,我们要承担好这个角色中的责任。只是我们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再沉入其中不能自拔,我们要看明白这发生的一切只是在戏中,演大戏而已,再不要被这世间的角色阻拦了我们回家的路!

师父在新经文中《醒醒》中写到:“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同修们,法正人间也许很快就要到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三件事都做到位了吗?师父正在急切的盼着我们,为我们着急呢!我们这些慢悠悠的一边欣赏着路边风景一边走在回家路上的修炼人,赶快放下常人心,加快脚步,做好三件事,追上正法的進程,抓紧兑现我们来世的誓约,师父在等着我们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