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舞蹈三剑客》节目,见自己的不足

大陆大法弟子 观心


【正见网2021年11月09日】

每天在做饭或吃饭时,我经常看一些视频,前几天偶然间看到了《舞蹈三剑客》节目,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慨叹。从不经意的观看,到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真是受益匪浅,写下来与同修分享。

《舞蹈三剑客》是由三位神韵舞蹈演员开办的节目,主要介绍他们在神韵演出期间在世界各地享用美食及一些训练日常等趣事。

三位大男孩阳光帅气、开朗活泼、充满活力。刚看节目时,主持人的名字,我经常混淆,以为自己记住了,于是写下名字,结果还是出错,我很诧异自己的不认真。仔细又看了一下,应该写对了:金志成、李宝圆、蒲彧。其中一集,字幕也有写成“浦彧”,不知道究竟哪个字正确。

写完上面的注释,我忽然注意到了这个狡猾的辩解:不是自己不认真,是打字幕的同修写错了。这里分明就是求名的心,不想被误解,不愿意被批评,自己是对的,错误都是别人的。这些不好的心真是令人汗颜,一定要去掉才行。

从节目中了解到:神韵舞蹈演员精湛表演、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以前只是知道,今天却看的清清楚楚,通过这个节目,我看到在汗水与苦累的背后是青春洋溢,是真诚的笑脸,他们每次准备神韵演出时都很认真,在枯燥的训练中依然神采飞扬。从“开胯”的痛苦,到每天的艰苦训练;从每次要打退堂鼓,到最后依然选择了继续,真是让人敬佩不已。

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苦累会坚持下去吗?好像很难做到啊,每天的五套功法都不能坚持的那么好;见到美味,经常是不能控制,好吃懒做倒是经常,做事不够用心,有时候稀里糊涂的,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与神韵演员相比,差距真是太大了。

节目中还有一幕,让我记忆深刻:在舞动方形手绢接力比赛中,我看到一个细节,手绢掉了,两组队员都是立刻停下脚步,没有多走一步,在原地捡起手绢,继续转动手绢,再前行。其中一组队员,好像只剩两步就到下一位队员面前,手绢掉了,他捡起来,又转了一圈手绢,再迈步,下一位队员才开始继续比赛,没有人抢先,没有人监督,却是那么自律。

这一幕让我非常惊异:这就是一个小游戏,神韵演员竟然这样认真,没有一步的投机取巧,没有一点的糊弄事,真是令人震撼。如果在大陆,恐怕早就是在嘻嘻哈哈中,多走一步是一步啦,什么规则都可以一点点的忽略,都可以有一点点的改变。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经常犯的错误,平时就喜欢方便、省事,自己有车不开,不用老老实实、安安静静的等红绿灯,有时候还闯黄灯,经常骑电动车,多自由自在,现在看来真是太差劲了,与修炼人的状态相距甚远。

我们是修大法的,就应该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有没有人看见都是一样的表现,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一样的表现,没有弄虚作假,都是按照“真、善、忍”去做的言行一致的人。

非常感谢师父与同修让我看到了那么多的不足,我以后一定要做好,把那些不符合法的言行与执著去掉。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