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上修真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1年11月06日】

单位進了一些大米,是封在纸箱子里的。我和另一个同事负责发放。这天有人来领,需要一些零的,我用刀划开一个纸箱子,不小心把最上面一袋的包装袋划破,原来很硬的真空包装一下变软了,而且有一些米漏了出来,我有些慌,把这一袋放在下面,把一袋好的放在上面,领的人也没太注意,我把两袋米搬到他车上,心里松了一口气,谁知过了一会儿那人发现了,回来找我,因为这天发了好几个人,另一个负责发放的同事误以为是她发出去的,大声说她明明看到是好的,我在一边不作声,最后我们想办法用透明胶将破的地方粘上。本来口子并不大,粘上后基本看不出来,那人也就不再说什么。

事情过去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用说自己没有做到真,让同事背了锅,事情虽然很小也足以看出我修炼的不扎实。我犹豫要不要向同事坦白,开始想大家都知道我是修大法的,这样会不会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但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做了错事就要坦率的承认,常人都应该如此何况我是修大法,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同事承认错误,并买了一点小礼物表示歉意,她很高兴的原谅了我,我心里也一下子轻松了不少。

修炼无小事,我要是不说同事永远也不会知道,但头上三尺有神灵,一切都是清清楚楚的。这件小事暴露出自己的利益心,好面子的心,不愿让人说的心,自己能及时修正它们,坏事又变成了好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