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业

莲桥


【正见网2021年11月04日】

修炼途中,身体消业迷惑了很多修炼者,给大法修炼带来令人痛心的教训。

记述个人一次消业经历,诚望与同修共同提高。

多年前,胸部有一个可以摸到的小硬块,经常疼痛,而且这种情况经年累月,时断时续。在一次疼痛发作时,我刚好路过医院,门口大牌子上写着,免费检测乳腺癌。我心有所动,回家不由自主的跟家人提及此事。家人随口:“你要是进去了可能就出不来了。”我心震惊,深深体会到师父的点化,及时从戏中跳脱。这种“刚巧的事”在另一次胸部不舒服时又刚好发生了,这一次干脆是把同样的牌子挂在了小区门口。

无独有偶,在这持续数年的消业戏码中,母亲又与我同样“症状”罹患乳腺癌,手术后持续治疗。相隔一段,母亲的妹妹在母亲患病同样的年纪,同样的位置,患同样的疾症。两家人在惊惧的同时都互相提醒,郑重告诫两家女儿去检查相关病疾,母亲叮嘱我的同时,还反复强调姨妈的女儿已去检查了云云。

既然是戏总有落幕之时。一次持续不适中,我梦中看到一只大手从胸中抓出一串肮脏肉瘤,醒来后我自信师父已帮我清理了身体,感恩不已。然而消业并没有就此结束,甚至更加凶狂。后面一段时间,夜间连续难受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在最难受的一夜,我谨遵师嘱,反复念诵“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去留交给师父。次日醒来,什么都没有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此戏就此彻底落幕。

这次消业经历带来几点启发。

不要被诸多“假真”“假巧”迷惑,落入圈套。越是逼真时,越应警醒,越是巧合时,越需冷静,这只是旧势力安排演绎得细密逼真而已。

在这种长期消业的较量中,我们往往渐渐消磨了意志,被动应对,最后被动摇,被疑惑,被恐吓……学法中,师尊常常教诲大法弟子做“主角”,消业中不管时间长短,我们为什么不能主动利用它呢?它想利用时间的漫长拖垮修炼者的意志,那我们也可以反过来在法中有意识的持续溶炼增强自己的意志力和决心,让“魔难”为己所用,反过来让迫害者被动摇,被折磨,被销毁。

过程中,思想上难免出现动摇,甚至行为上犯错,此时不要灰心,及时归正自己,清醒认识到这就是修的过程,不可自轻自慢。有时反复摔倒,那就反复爬起。意识到的一刻应马上回到修炼中来,不要在悔恨中驻留,旧势力希望我们永远驻留在那儿。而我们的师尊永远不会放弃我们,永远留给我们希望,比我们自己还珍惜我们。个人体会挫折中快速的清醒和回归是悟性好和意志坚强的体现,也是我们该修到的一项。

过关中即使旧势力表演的天花乱坠,也不可能一手遮天。惑乱之中,修炼者应特别留心师尊的点化,安排和看护,增强自己的信心。其实每一次魔难中,师尊都在我们身边。正法修行,师尊不能明示,但仍会用各种方法巧妙的点化,提醒和加持弟子。大法弟子需要提高悟性,及时体悟师父的提点,归正自己,而非一味愚迷在魔难中怨天尤人。

正念还需始终如一,光明的前一刻看上去仍是无尽黑暗,消业和任何形式的修炼中,大法弟子应坚守正信,自始至终不可言弃。正法修行只有师尊送到我们家门口的法轮大法这一条路可走,对每一位修炼者而言,你不走这条路,断无任何其它道路可行。任何修炼者须仔细思量,你回到常人中也是无路可走的,大法珍贵不可言表,切不可得之于易,失之于易。

最后我想说这次消业,我并没有感到自己做的很好,好象一大步就跨过来了。相反,每一次考验都有波动,都感到很难很险,也很挣扎。我想跟同修分享,期待走“平道”是没有的,修炼就是要吃苦的,有幸得法我们才有了苦难中坚守,悟道和升华的良机。“山重水复”中修炼者能做到坚守初心不改,“柳暗花明”就是师父与大法恩赐的必然结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