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对待每一天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8日】

最近,看了小莲文章《体悟两则》,和清风文章《三言两语几则 》,感触很深,文章说的事不大,但理上是深刻的。有感慨了,就想写点东西。

两位同修说的修炼人要谦卑和不自我,对我是有触动的,这个说来容易,做到是很难的。我性格外向,嘴不闲着,做出点成绩时,总想跟圈子里同修叨咕叨咕,有人捧时,嘴上说“修的不好”,心里是受用的。有时跟老年同修在一起学法,有种“不得劲”的感觉,为什么“不得劲”呢?觉得自己项目上有点成绩,做事也快,手一份子嘴一份子的,交流时不少目光都看着我。而老年同修呢?读法慢,读错时多,交流上又说不出啥?好像肩膀头不一般齐。

我的这种人心使我在修炼上摔了不少跟头,但我清楚:得突破,一定要放下自我。学法时,针对自己人心重的地方就多看几遍,心往法上靠拢。随着不断学法和实修,我越来越感到自己不行,真的不行,距法要求的境界实在太远了,感觉自己太渺小了,正如同修文章中说的:“新宇宙是不可能让我们带着强烈自我的人心而進去的。”“正法的机制无比微妙和精细、庞杂,每一个人没有任何理由沾沾自喜,觉得似乎自己不可替代,要永远保持谦卑的心。”有时我问自己:“咋就放不下自我呢?太阳倒是亮,放在宇宙中萤火虫都不是。” 心态变时,再看同修就不一样了,发现同修是沉下去做事,我是浮在上面。

这里说件事:三退以来,我大约三退一千多人,觉得不错了,交流时还夸夸其谈,说自己怎么不容易?可同修呢?很少有的,偶尔问时,回答也简单:“在做着呢。”有一次,我偶尔知道:有个同修三退一万多人。这个事对我震动很大,我见到的同修中,多数是不显山不露水的,没见谁有出奇地方,怎么居然有人三退上万呢?这是大数呀?同修咋低调不说呢?再看自己,三退一千就坐不住了,惭愧呀。

有一天,我碰到个协调人,感慨的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在咱们地区还有三退上万的人,那得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呀?”在我看来,这个数在本地应该是最多的,没人超过这个数。协调人笑着说:“三退一万在咱们地区很平常呀?经常出去的那些同修,都在这个数以上,还有三万、四万的,你没听说吧?”我更是惊讶:“三万?四万?一个人三退这么多人,那是怎么退的?”协调人说:“这样的同修表面上都很平常,大家都在充实的做着三件事,只是谁都不说而已。”

好多天,协调人的话在我脑子里都挥不去:做得好的同修都不说,默默付出已经形成习惯了,我倒是有个错觉:大家都差不多,我也没落下。是差不多吗?是没落下吗?我想起一个同修给我说的梦:两个同修驾一辆马车往前走,其中一个同修下车看看光景,可转眼间马车已经跑没影了,看光景的同修急得不行,哭着追也追不上。修炼人稍有松懈就会拉开距离,每天收获多少只有自己知道。而且,自我还会招事:旧势力认为这是漏。

写出一点认识,愿我们珍惜最后时光,充实对待每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