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协调人 形成整体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1日】

大法弟子办大学是一个面向社会招生、证实法的项目,那么就存在一个分工的问题。因为人手少,每个人参与的事情比较多,有的时候是交叉式的,那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对项目有利、起到正面的作用呢?今天我交流一下自己最近的一些体会。

1.    配合领导
 
一个剧本写出来之后,现在要按剧本去演。导演找来了演员,那演员该怎么做呢?只能按剧本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去演,一定是这样的。要不然那个导演就得把这个演员给开除了。 所以作为一个演员要知道,整个剧本已经定好了,只能在自己演的角色中发挥自己的演技把那个角色演好,不是来改那个剧本或者按自己的想法演那个角色。

又比如说,我们现在要编一根绳子,领导已经把头编好了,手下的员工接着编,那应该怎么编呢?只能顺着他编好的头去编,否则,绳子编不成,一用就散、就断。我的体悟是,作为一位员工,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去想自己的上级他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安排等等,而是应该按他的想法去做,在做的过程中就是想自己怎么做好、怎么圆容补充好。这是我理解的配合与圆容。

前一段时间,校领导和我谈起我们有一个学员就是通过办培训班慢慢办起一个常人学校。因为目前大学经济上还比较困难,所以作为校领导,那肯定是比较着急怎么样让学校维持下去。我记的以前校领导也跟我说过类似的话,但当时我心里是持否认态度的,觉的不可能,我的理由是我们在一个人口少的小城市,办培训班到哪招人?而那位同修是在一个大城市,和我们情况不一样,强调的是自己所看到的客观原因,是站在人的角度看问题。结果当然是什么也没有做。这一次,我没有这样想。我只是想,有什么培训我可以办的,就是顺着领导的想法去想。结果,很快就有人主动告诉我,可以办Excel培训班,会有很多人来学。这就是我们最近已成功举办了两期的Excel培训班。不仅仅是这一个培训,还有别的同修告诉我其它的培训。我感到真的很神奇,以前从没有人和我谈这些话题,但最近却接连发生。

因为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天上来的王,所以每一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的理解是,如果我们总是执着自己的想法,可能什么也办不成、办不好,所以我们得放下自己的想法,去配合、去圆容。
 
还有一件事,上次校领导说他要来组织我们工作人员的学法交流。是因为之前我们心得交流搞的不太好,所以他想自己来组织。在交流之前我们有几个同修包括这位领导在一起讨论了这件事,当时他提出来组织交流,我没有想太多,只是觉的应该好好配合他做。结果在校领导组织交流前,我的思想好像被打开了一样,悟到很多东西,可以在交流时和同修分享。

这两个经历让我体会到:配合项目的领导,这可能就是师父要的。我们现在办大学,人手很少,如果不跟领导配合,怎么能形成整体?如果不能形成一个整体,那怎么能办成事呢? 实际上师父在法里早就告诉我们了。师父说:“有的人你指派他做什么他就不愿意做,就喜欢做自己要做的,各自为政,那怎么能行呢?就象这个拳头出去,大家攥在一起才有劲。(做握拳的手势)你说它想干什么、它想干什么、它想干什么,(做五指分散的手势,指每个手指)这没劲儿啊,出去就受挫呀,是不是?你们得有一个规划,得有一个安排,协调好,互相之间配合好。”(《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2.    整体配合

我们整体配合,形成一个整体非常重要。这一次,我们系招了不少研究生,这与我们系所有老师的配合是分不开的。六月份,我们发过一个招研究生的通知,石沉大海,没有人回应。七月底我们系开了一个系会,我认识到招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那次会上我说了我的想法。我谈到了我们系所有老师都要在招生上用心,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师父曾经讲过关于办神韵的法。我的理解是,一个地区只是你一个人,你全身心的投入,肯定会满场;如果那个地区有很多学员,那就需要所有的学员都动起来才能满场,如果只是一部分学员动,就不会满场。因为我们系有几位老师是全职,所以我们都要在招生上用心才行。

还有,我说今年六月份我们发出去的关于招生通知在同修中没有任何反应,所以这次不能再重复上次的做法了,否则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我们得找到一个突破点。实际上,我当时并没有任何好的想法,只是觉的我们写出来的东西,得能打动人才行。

很神奇的是,在那次会后我在和一些同修聊天时,突然悟到双语教学我们是唯一的、独有的,在美国没有第二家。双语教学就是课堂上用英语讲课,课后辅导可以用中文讲。在大家的配合下,很快我们就写出了一篇全新的文章来。在开学的前几天,来了一个大的突破,招到了不少研究生。这真的是一个奇迹。我们修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师父一切都给我们安排好了,但我们必须修到位,达到整体配合。

3.    关于外面的同修对项目的负面想法

前一段时间我们系的一个学生来找我。她告诉我说:她选的准备做毕业设计的课题,是外面的课题,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人家不让她做了,所以她很担心自己的行为会给学校或系带来负面影响。本来被拒绝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她还是想让我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回事。通过和她聊天,我看到她变了,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她了。以前的她不可能这样做的,现在她也知道维护这个项目了,不能给项目造成负面影响。这可能与她最近多学法炼功有关。今年夏天实习时,这位学生实习的那家公司,是我们的一位同修带他们实习。那位同修要求他们每天学法炼功,对她帮助非常大。在这里,我谢谢这家公司的同修。
 
可能是自己这方面没修好,以前曾间接的听到其他一些学员说学校怎么不好的话等,当时我对这些同修的做法不能理解,觉的同修怎么能这样。那时想,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好好跟他们说说我们办大学有多难,我们做的怎么好等等。

但那天和这位学生聊天,我发现我内心已经变了,我对她没有一点点的抱怨,一直是在安慰她,鼓励她以后怎么做好,只是慈悲宽容的看待这件事情。而且和她谈过之后,我发现我对其他曾经抱怨过学校的同修,虽然不知道是谁,好像也没有抱怨、指责了。我想可能是师父通过这件事情来点化我:不必太在意别人对你们的看法。我悟到,如果我们所有参与的同修都做的好,大家真的是形成一个整体,谁也动不了。我们这次招生不就是证明了这一点吗?实际上,人家说我们学校不好,虽然不一定说的对,但那是因为我们有漏,被邪恶势力抓住了把柄,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好,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4.    结语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些体会,和同修分享。我们只有修好自己,在哪都能放下自己,不是坚持自己的想法,而是配合协调人,那我们就能形成一个整体,我们就一定能完成师父要我们做的救人的事。如果是参与项目的,我们的项目一定会更快更好的发展起来,少走弯路。

如果有不正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