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死之我见

修炼人


【正见网2021年10月21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道,“其实我们看到人死了之后,放到太平间里的那个人,它只不过是我们这个空间中的人体的细胞。内脏上、身体里边各个细胞组织,整个的一个人体,在这个空间中的细胞脱落下来了,而在另外空间比分子、原子、质子等成份更小的物质微粒的身体根本就没有死,它在另外的空间里,在微观下的空间中还存在着。”我体悟到,人体只是一个在人间修炼的载体,如果不考虑人间的修炼,那么,人体只是这一空间中,人能存在于这里的一个工具;他的存在,只会让我们处于迷中,容易干坏事,给人带来痛苦而已。

五戒和尚写了一首诗,放在桌子上,就从容的去转生了;他的同修无明和尚,担心五戒转生后会破坏佛法,也写了首诗,匆匆转生追他去了。可见,对于修炼人讲,如果不考虑修炼,那么,有没有这个身体,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这是修炼人放下生死执着的根本。

对大法弟子来讲,还要做好三件事,利用这个身体去修炼、助师正法,那么有了这个身体就非常重要。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失去人身,三件事就做不成了。所以,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能失去人身。

我们得到师父的保护,保住了人身,不仅仅保住了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保住了做好三件事的机会,能够成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相反,只是感谢师父救命之恩、给予第二次生命等等,是不是还有怕死的执着?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讲:“我传大法已经四年了,有一部份学员心性、境界提高的很慢,还是停留在感受上认识我与大法,总是从身体的变化和功能的体现上对我的一种感恩戴德,这是常人的认识。”

认识到了这一点,放下生死就很简单了。这是我们充分利用这次生命助师正法、珍惜生命的根本。

一点浅见,希望能抛砖引玉,大家共同讨论。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