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长城清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05日】

天涯寻法(音频):长城清韵(一)(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长城清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有道是:

万里长城万里长
绵延华夏千年墙
风云际会为今朝
为法而来清韵扬

提起长城,在广大国人的心中就是一段高高蜿蜒起伏的城墙。从春秋战国时期到现在历时两千余年,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期间多少分合起落、荡气回肠与鲜为人知的历史画卷。我们见到长城时都会感受到其承载的雄浑、壮美与沧桑等非常具有历史感的意蕴。今天我们就来换个角度来体会长城和其本身所蕴含的文化。

首先来说说长城的来由。

长城,作为延续千年的伟大工程,它的来历很有意思:在一个很高境界之上,很多神为了在人间安排将要给人间留下什么。一位掌管龙族的神恰好经过这里看到这一幕,就对众神说:“我看我在不同时期委派不同层次的龙族生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下到人间,一方面是展现神的造化,另一方面连接起在不同时期神给人开创的文化内涵。”

这时恰逢创世主路过这里,觉得这位神的提议也很不错,于是就详细的安排了此事。

在人间,我们看到从春秋一直到明清时期蜿蜒于华夏大地上的不同长度和质量的长城。

在明朝中期之前,在朝鲜的平壤,这里有一位大官,为人很正直,家里有一位幼女年仅十岁,叫韵诗。还有一位八岁的外甥女,叫田舒。这两位女孩从小一起长大,相处的很好。这位大官家里养着几位武功高手,为的是看家护院。为首的是一位叫任勇的人,此人的剑术非常厉害,也非常仁义,对主人忠心耿耿。有一次这位大官在朝廷上得罪了几个小人,这几个人合谋抓大官一时之错,国王下旨,将其满门抄斩。大官闻风让任勇带人将幼女和外甥女连夜启程骑快马护送到明朝居庸关他的一位老友那里,并修书一封让任勇带上。任勇等人不敢怠慢立即启程。过了一会儿官兵过来将大官的府邸围住,然后痛下杀手。在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大官的幼女和外甥女以及几位护院失踪。于是,国王在几位奸臣的怂恿下下达了追杀令。

与任勇一起护送韵诗和田舒的人奋勇突破了官兵的重重围堵,其他几位护院先后被杀,到了鸭绿江边时只剩下任勇一人了,眼看前有大江、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任勇对胯下的马儿说:“如果上天不让这两个孩子命断这里,那就出现奇迹吧!”说来也怪,眼看后面的追兵就要到了,马儿奋勇向滔滔的江水跃去。此时的江中出现几个沙洲,马儿分别踏着这几个沙洲就过了江。而此时出现了狂风,吹得后面的官兵在马上都坐不稳,只好悻悻回去。

回去之后,将情况报告给国王,那几个奸臣听说之后,又派了几个用毒高手到大明,伺机杀害任勇和韵诗以及田舒。

话说任勇过了鸭绿江,来到了虎山长城那里。他来到一个酒楼,在那里带着两个孩子吃点儿饭。在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位老者,看上去不是朝鲜人,也不是中土人士的打扮,有些像外族人士的打扮。老者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孩子说:“等你们都长成大姑娘的时候,到嘉峪关去找我的两位女儿。你们跟她们有着非常大的缘份。”这一席话听的任勇有些摸不着头脑。

老者见状依旧笑着说:“你今天别找大地方住,赶紧把两个小女孩女扮男装,你也改穿中原人的衣服,我给你再脸上弄些东西,让那些密探看不出来是你们。记住,你们即便是在大明也一定要处处小心。”说完老者就离开了。

任勇赶紧按照老人的意见收拾一下,同时觉得路途非常劳乏,就没有着急奔向居庸关。

任勇百密一疏,他忘了把马鞍子换成中原的样式,结果让人看上去怪怪的。朝鲜的密探就将这个事报告给那些杀手了,当任勇他们来到山海关的时候,杀手用毒镖将任勇射中,幸好那位老者及时赶到,两位小孩没有受伤。老者找来人将任勇几人送到居庸关附近一座道观中修养。

这座道观中有一位出家的老道姑,为人非常的善良热心,同时她非常精通医术,一般的病她都能够手到病除。

道姑曾经有位女儿叫聪儿,三岁的时候就随一位世外高人上武当山学艺,在这个时候奉师命下山完成一件大事,什么大事她师父没说。

道姑在三年前曾经救过一个十三岁的男孩,这个男孩眼睛被强盗扎瞎,扔到了长城下,老道姑看到后,将他救到道观之中,细心治疗调养。男孩的眼睛虽然没有复明,但耳朵非常的灵敏,甚至用耳朵也能看到东西。当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看”,而是一种超常的能力的展现。

老者与任勇他们四位在这里住下之后,老道姑尽心为任勇治疗,怎奈外伤虽然基本治愈,但内脏受毒性所致都已衰竭。看上去活不了三五天了。

有一天,任勇觉得精神很好,就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了门口,这个时候正好聪儿从外面骑马回来,但见聪儿:

手持利刃胯下马
风吹斗篷展潇洒
双目如电英姿飒
下得山来缘接洽

老者一见聪儿非常高兴,赶紧把聪儿迎進来,让人把大门关上。老者坐在院中,把所有人召集过来,对大家说:“你们在此相聚是有原因的,因为你们今生要沿着长城去寻找创世主。”任勇一听,用虚弱的声音问:“我们为什么要寻找创世主?”老者一笑,用手臂向空中一挥,在天空中,展现了一个场景:在一个境界中,生命出现败坏,创世主出现了,要下到人间拯救广宇苍生,众神发愿要追随创世主。

 

当大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双膝跪在了那里。老者说:“据我所知,将来创世主要来人间洪传救度广宇众生的大法。你们要通过“寻找”这样一种方式来与创世主结缘。”

这时,老道姑问老者:“您来自哪里?”老者说:“我来自嘉峪关外的西域,我家里有两位女儿,几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一位神人,这位神人告诉我,一定要沿着长城来到鸭绿江边,等几位被追杀的人和你们在这里相遇,你们几位要一起沿着长城去嘉峪关寻找创世主,并与不同时期构成长城的因素了却一段缘份。”

聪儿说:“那您说的意思是,我们这几位都要一起启程去嘉峪关寻找创世主喽?”

老者说:“是你们,而不是我。在一路上很多艰险你们要自己过,我只能在你们非常需要的时候出现。”

聪儿想了想,师父让自己下山说有一件大事等着做,也许就是这件大事。

那位盲眼男孩说:“您能否明示一下对长城不同时期的构成因素是什么?”老者一笑,面对上天双手合十,口中念一段话,不一会儿,云龙、彩龙、神龙等十来种龙纷纷出现了。老者逐一介绍:“这是掌管春秋时期燕国边界的龙,那条是秦朝时期的龙,这条是汉朝时期长城的龙……因为修建长城的本意是维护边防,那在各朝所修建的长城中自然蕴含了本朝代神赋予的文化内涵与底蕴,特别是军事与农耕及文化交流等方面。不同时期是不一样的,如果把不同时代的长城城砖摆在一起,有能力的人就会通过城砖看到对映的不同朝代的很多的因素。当然随着你们在寻找创世主的过程中心性和境界不断提高,你们会发现有更多更高的因素和神都参与沁润长城内涵中来,当然这一切也都是为了给创世主洪传大法铺路,同时也希望在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得救。”

说完老者对任勇说:“你在这里好好养伤,因为我还要去山海关的海边见一下渤海龙王,我找他办点儿事情。”老者叫上聪儿和盲眼男孩上路了。

任勇望着聪儿离去的背影,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和遗憾。当他第一眼看到聪儿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孩不一般,很侠义,他就很欣赏她。只是因为习武的习惯,他没太深想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这一点跟文人不同。

老道姑察觉到了任勇内心深处的那份感动与失落,在一边轻轻的叹口气,心想:这是命呀!当天晚上,任勇就离开了尘世。两个小女孩因为恩人的离世而哭的死去活来。老道姑在旁边劝解:“以后你们还能见得到他的,你们也许都比我见得早。”韵诗在几天的相处中知道聪儿是老道姑出家修道前的女儿,就说:“那将来我们还能与您和您的女儿一起相遇吗?”老道姑明白孩子的意思,就说:“那得随缘,也要看你的救命恩人和我女儿之间的缘份如何了……”田舒不失时机的说:“如果他俩将来成为一家该多好!”老道姑说:“就怕到时候会有阻力,但也事在人为……成和不成都不重要了,如果恰逢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能够珍惜法缘,各自做好该做的一切也就行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