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侗寨九嶷(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02日】

天涯寻法(音频):侗寨九嶷(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到了永州之后,小胖在梦中遇到了一位身着当地服饰的女神,她自称湘水神,对他们笑着说:“这条河蕴藏着很多很多的历史与人文因素,这些因素都是上天恩赐给这方众生的,目地是给将来众生能够认识创世主所洪传的大法做准备。那位唐朝的柳宗元,来到这里用文章表达了他关心百姓疾苦的为官理念,从而流芳百世。其实柳宗元也同样是上天有意派下来的神,来人间就是做这个事情的。他与永州和湘水之间的缘份很深很深。当初,在天上的时候,柳宗元是天界一位掌管书卷的神,有一次不慎将一卷书卷落在地上,我当时有一个带结饰的玉佩也落在了同一个地方。结果我和他都下来了。因为各自的特点来到了这里,他成为文人,而我就成了这里的水神,那个玉佩上的结饰,也就成为永州地界定的守护神。我知道无论人间还是天上,任何物体与生命无论大和小、洪观还是微观,都等着创世主的救度。这一点你们一定要记住。”

小胖和大罡和女神见面,这也是舜帝陵的守护神从中牵线安排的。

后来他们终于来到了万佛山侗寨。在这里他们了解了侗族、苗族等民族的历史文化,也找遍这里的山水,但都没有看到创世主的踪影。

此时的他们似乎有些泄气。后来一位苗族和侗族的长老看他们人品很好,就商量着各选本族的一位少女嫁给他们。起初他们执意推辞,并说出了到这里的来意。两位长老的话更让他俩无法推辞:“也许创世主有很多事情,一时之间没空来,但只要你们坚持在这里耐心的等待,就一定会等到创世主的到来的。你们娶了亲,这里的人们都会帮你们寻找创世主,更何况我们也都想得到创世主的救度啊!”

小胖和大罡想想也是。于是就把亲事答应了下来。娶亲之后的第八年,小胖的两个孩子和大罡一个孩子都很大了。有一天,大罡的孩子从外面跑回来说:“爸爸,寨子外面有一个人说是你的朋友,想见见你。”大罡一听觉得纳闷,就带着媳妇以及孩子和小胖一家四口出来到了寨子外,一看是那位道人。道人看到他们一笑,调侃道:“你们的日子过得还都很好呀!”小胖赶紧解释,把为什么娶亲的缘由说了一遍。道人说:“其实我都知道。因为这次经历也奠定你们将来的性格特点。反正人间都有正反两个方面,你们到时候怎样发挥正的一面,那是你们要走的路了。对了你们一定要记住:创世主会在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来到这里。”说完,道人就离开了。

从寨子外面回来,小胖和大罡两个人就盼着创世主来的那一天,也经常在聊创世主究竟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呢?设想了各种方式。

在一个月过了十天之后,寨子里的一座宅院突然起火,大家都去救火。但火势很猛烈,谁也救不了。很多人此时也都知道创世主最近会到来,于是跪在地上求创世主降临,帮助清除火灾。当大家正在说着的时候,突然来了一片乌云,天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不一会大火就被浇灭了。人们都很感恩于创世主。

大家都想亲眼见见创世主。但创世主当时并没有出现。

第二天,从寨子外走来一个要饭的,说自己多少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寨子里的长老一看很可怜,就把这个要饭的接到家中好好伺候。寨子里的人听说之后,也纷纷过来看望,小胖和大罡一家也不例外。

这个要饭的很有意思,在吃饱饭之后,还不走了,就在这里住下了。看到人们干活,他还告诉人家怎么干能省力;看到女孩的穿着他也告诉人家怎么搭配好看。大家真的按照他说的去做,效果真的很好。

渐渐的大家都觉得这个要饭的不是一般的人。在一次吃饭的时候,小胖和大罡当着长老的面问要饭的:“您是不是神仙变的,来教化我们的?”要饭的说:“你们看呢?”这时大罡的孩子悟性很好,立刻跪在地上,说:“您是不是下大雨救火的创世主呀?”听他这样一说,众人都立刻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于是纷纷跪倒在地。

创世主大笑:“我本来想跟你们多呆些日子,结果这么快就被你们认出来了,看来我也得离开了。”小胖和大罡有些着急了:“您能不能多呆些日子,把将来洪传大法的情况多对我们说说?”创世主说:“将来我会在东北洪传大法,到那时,你们都会得法。因为你们从前的经历,在修行的路上你们会遇到一些坎坷,到那时候你们一定要注意。其实每个民族都是为这个法来的,到时候决不能有任何排外的心理。记住一点:你们一定要做神让做的事情,绝不要想当然的做。”

说完,创世主就离开了。他们把创世主的嘱托牢记于心,并下定决心在得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做好该做的。

今朝,小胖和大罡早已得法,因为从前的一些经历让他们分别有了自己的性格特点。小胖爱旅游和搜集资料;大罡也很爱溜达,爱交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也出现了不小的波折,也应验了他们那生寻法经历中的特点,但幸运的是他们都走了过来。

这正是:

九嶷山下孝为先
清妖除魔结道缘
排除千险终到岸
万佛侗寨载运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