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这一天过的》浓缩人生酸甜苦辣

宁静


【正见网2021年09月22日】

新世纪影视的新片《这一天过的》是一部轻喜剧,正如很多剧评讲的,喜剧的背后往往揭示着人间很多真实的心酸,这部电影在带给人很多欢笑的同时,最终让人流下泪水的,正是人性中最柔软的“善良”。
 
健哥遇到了人生中的大麻烦,他去找自己一直以来苦心经营的人情网求救。富豪云少爷表面上附庸风雅,豪爽仗义,实则内心奸猾,耍人的手段行云流水。兄弟大山忘恩负义,年纪轻轻就能做到对朋友翻脸无情。健哥为了自救也是不择手段,可正所谓一步踏错就步步走歪,健哥夫妻的命运一天之内就走到了毫无希望的绝望时刻。

片子不长,是一部半小时的短片,故事情节也并不算是很复杂,不过在我眼里,健哥在这短短三十分钟里度过的一天,真的好像是我们每个人一生历程的浓缩。同样是为了过个好日子上下打点,黑道白道的上贡装孙子;同样是为了能够岁月静好而为私自保,自动的选择趋利避害,离那些被强权冤枉伤害的人越远越好;同样借口要自救就去骗人走邪道等等。而且,哪个人的一生不是沟沟坎坎,磨难重重的呢?即使沦为乞丐都难逃复杂艰辛的江湖。人的一世如此艰难,究竟哪里才是出路呢?我觉得新世纪的新片《这一天过的》给出了答案。

一部三十分钟的影片就能表达如此深刻的寓意和内涵,当然和剧中多个个性鲜明,笑点各异的角色的精彩表演分不开,新世纪影视的电影一如既往的让我收获满满,推荐大家都看看这部影片,在欢笑声中,也收获一个自己的坦荡人生。

观影链接:https://youtu.be/1qz450nIDr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