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英雄的壮举 ——观《为你而来(二)》有感 (下篇)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21年06月19日】

(接上篇)

七、传媒界的英雄

2001年1月23的那场自焚伪案的真相,其实已经讲了多少遍,其实有些人自己就能发现足够多的破绽。

自焚那样的新闻,本是突发的事件,报道突发事件只有事后的镜头,哪会全程近、中、远景镜头俱在,还能事前事中事后非常有戏剧效果的去录相。一句话,这突发事件怎么还会来个预先操练?

片中刚起火,突然送上来那么多灭火器。没有事先准备哪会有那么多,带着灭火器巡逻?
全身烧伤病人被全身包裹,管它符不符合医学常识,先看戏剧效果。
而那记者却不穿防护服,带菌采访那个喉管被切开的小孩,记者记者,她可是全身烧伤啊,不怕细菌感染她吗。
这里边的破绽多的是,你自己要是有心人,自己要想去找,一找就能找一大堆。

这个伪案是江氏党权导演的,这个报告和证据已经被联合国教育发展组织备案。全世界都知道了,所有的国家都知道了,知道它们是在造谣,是在打压好人。包括那些影响世界的财团、华尔街的那些精英,他们也早已知道这些。可是钱,也能封了他们的嘴。

但是红魔洗脑的恶劣后果在于:它知道它在撒谎,你知道它在撒谎,它也知道你知道它在撒谎,但它还是要撒谎,就让你习惯了谎言,反正你拿他没有办法。

中央电视台宣传对人的影响有多大,大的难以量化。党的教育就是灌输洗脑的愚民教育,认为中央电视台就是全部科学真理,尽管都知道它的红口白牙亩产万吨,也知道它随时在造谣,随时在欺骗,随时自己打脸,但是它就站在那个冠冕堂皇的不容质疑的位置上。你因为恐惧也好,基于健忘也好,由于不愿思考也好,它央视就在那个位置上,这就是它对你的绝对影响。它似乎背后有一个魔鬼在掌控着,控制着人的思想。即使你身边的人苦苦唤醒,即使你知道谁是好人,可央视的宣传,好像给你戴上了一个有色的眼镜,你仍然被它控制着,让你去排挤好人,去助纣为虐,去跟着魔鬼一路走到黑。

这样的你,可能是无意的,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这样跟权贵站在一起,这样你就有安全感了,就能得到好处了。可是你跟红魔权贵站在了一起的同时,你也跟神佛形成了对立。你也曾知道迫害好人会遭恶报,但在它中央电视台宣传脑控之下,有多少人就这样迷失了。或者因为恐惧,或者因为愚昧,或者因为无知,这不会独立思考的人,这没有思想的人,就这样被党严密控制着,所要面临着人生多艰的悲剧。愚民教育洗脑教育,培养出一堆助纣为虐的韭菜和炮灰,用完就弃的物种,也是可怜,也是可悲。

当那人民不再有人性,当那人民变成了行尸骷髅,沉醉于高级动物的肉欲横流,再给他讲真相,难哪。怎么去唤醒她,挺难的。一旦明智丧失,一旦听不进真相,一但先入为主了,没有生死的考验,单单去劝善,那真的挺难。期望人都善于思考因果的逻辑,指望有人性的光辉,有自己的思想,不甘愿做奴隶,不甘愿做韭菜做炮灰,这样的人,至今还能有几个。

但是,红魔的子孙你们不要得意的太早。勇敢的人哪怕有一个,勇敢的心哪怕有一颗,就有结束红魔的可能。真就有这么一位较真的国际记者,开启了一个刨根问底的旅程。来到了伪案惨戏主要演员的故乡,深入挖掘故事的背景,挖掘到了党权制造的又一个惊天黑幕,又一个欺世大案。

出乎红魔意料的,世界知道了那是一场伪火,联合国知道了那是一场伪火,自由国度的人也多多少少的知道了那是一场伪火。可是红魔还是有办法,因为他控制之下的国人,却不会知道。为什么要网络封锁,为什么要媒体垄断,为什么要党媒姓党,为什么人民知道太多了他就压制威胁。不出意外的话,无知的国人终将跟着它一步步跌落悬崖,一点点道德沦丧,最后成为红魔的陪葬。可是,他们也是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子民哪,谁来挽救他。其实很多人都放弃了,因为实在太艰难。

你可知道在独裁严管背景之下民众生存的艰难,需要多少的智慧和毅力。在没有自由的国度,你想过上自由世界一样的人生,几乎是一种奢望。坚持用真相救度的,付出是多么的大。自费备材,自学技术,自成项目,每一步都是从零开始,都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开始去做。但是做成是他们的愿望,那是怎样悲悯于人的心愿,那是怎样的使命感。那项目绝非空谈,要在实践中克服所有的难关。“人、机、料、法、环,人、事、时、地、物”,迅速的组合了一个个项目要素。他不是技术的天才,却能从无到有创造出来,因为那天使般的使命感,因为那关系到多少生命的未来。

提前的演练,实地进行的测试,影片把这种高大上这种高科技的事情,演绎的朴实明白。爬电缆竿,连老人都不肯落后。深夜,灯光下,不服输的一点一点往上爬。一部细腻而专业的片子,一幕幕场景看似普通,却使人心潮起伏,看的心惊肉跳。在刚刚租到实验讨论用的房子时,却遇到了检查户口的人;在刚刚到爬到电线杆子上开始试验时,却来人询问了;那种随机应变,那种处变不惊,真的让人捏着一把汗。

如果没有这场迫害,他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呐。可这场迫害发生了,他们不得不成为改天换地的纯正金刚。也许人注定要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做出一次行动,做出一次选择,就如这种捍卫被蒙蔽的国人知情权的举动,就如营救被害善良人的举动。他们成功了,为国人带来了真相,那是国人自己在红魔之下永远也乞求不来的权力。

他们也有人的情感,也有人所拥有的普通的一切,可是要让他们能承受多大的压力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相一定会有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要是迫害结束了,就该回归正常的生活和修炼了。等到行动前的那个晚上,他们给家人交代今后事的时候,那拳拳之心,那谆谆叮嘱,又不禁让人泪水涌下来。

正邪大战的前夜。突然有那么多的选择,有那么多的阻挠,有那么多的羁绊。经过那么多的事情发生,正邪大战的前夜,也有那么多的希望。那一个个曾经苦尽甜来的家庭,如果这场迫害没有发生,那一切都会是那样的幸福和美好。可是没有这个如果了,可是魔难就是发生了,这是人类要在一个最艰难的劫数中,去选择未来的大考验,是他们,用善良之躯,撑起了人间最大的艰难。

传播真相的战场,如流星划过夜空,天地人间闪烁起明如白昼的辉煌。他们来了,他们又走了,就跟没有人来过一样。是的,如果人还有未来,如果未来人还能回忆曾经的故事,他一定会看到当时发生的那一切。那夜,在高塔上的一举一动中,关联着千千万万的人,关系着你面对未来的一个选择,一分一秒,都是那样的震撼人心。当真相信号联上的那一刻,这个地方的天上地上,夜幕里亮起了光芒。

回首那些个深夜,多少次挑灯夜战的钻研。在人们看来也许只过了很短的时间,但在他们那种环境里,却是长路漫漫。从自学成才,研究技术,研究方法,研究路径,再到走出来实地演练,就这样终于有了一次正面硬碰硬的抗衡。这部电影就是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件事情轰动了当地,也震惊了红魔的最高权力。

八、 是时候了

这样的影片,这样的记录,是时候让人们知道了。那一群中国的普通平民,为了传达真相,为了捍卫人类本就应该有,国人却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知情的权利,他们付出了自己的一切。这样一个好人,只为把联合国已经确认的真相,告诉给中国的百姓,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维权的人,有不少公民记者、正义律师、人权团体,都在跟各种不公平、各种独裁强权做着斗争。他们时不时的牵制了独裁的权力,让它们头痛也让它们收敛,他们成了世上良知道义的中流砥柱,他们是国际传媒报道的必经之地。

可有谁会一直顶着红魔党权的重压,去把劝善的事情一做到底。那可是控制了世界最多人口的庞大党权,控制着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拥有收买世界各顶级公司的财力,还有无人性无下限的残暴的虐杀习惯,积累了无所不用其极的黑暗手段,它已经戕害人类一个世纪了,它的发飙可以让世界心惊胆战。又有谁能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去跟它抗争,去做对抗“哥利亚”的英雄,哪个英雄能做到,能十几年如一日的做到。

如果没有红魔中共的干扰,这样的影片才是最得人心的。尤其是在这个时代里,我们看到了最普通的平民也做到了科技精英才能做到的事;看到了最普通的平民也拥有了精英们所拥有的品质。而且更可贵的是,我们看到了那颗初心是为道义而不是利益。当然,精英的主流社会也渐渐的明白了,还要谢谢那个刨根问底的较真的记者,也谢谢那个能够不被收买敢于坚持说真话的国际组织,你们都是好样的。

可是二十年了三十年了,红祸百年了,整个世界主流的精英啊,能与英雄站在一起的还是太少了。更多的人只是想从中共那里挣钱啊,因为中共它的钱太好挣了。可是仔细想想,真的那么好挣,真的那么安心的挣吗。看看它是怎样对待这个世界的,怎么对待自己人民的,怎么对待好人的,怎么对待天地自然的。当他们招来天谴的时候,又有谁能独善其身?如果红魔用小惠小利吸引了你,用利诱的手段,用难填的欲望,用放纵的声浪,控制了整个世界的时候,又有谁能避开各民族早有预言的末世之灾。魔鬼控制了我们的世界,我们都懂得,却又都不敢去说。

在这个过程中,那些明白了真相,那些不再迷茫,那些开启了明智的人们,就有那么大的机缘,就有那么大的福分,早早的打开了通向未来的路。而有些人却很艰难,尤其是在今天,越来越危险的环境里,选择却越来越艰难。

所以他们来了,为了劝善也为了救度。在那个为了私利无所不为利欲熏心的环境里,在这个从为了权力私欲上梁不正下梁歪道德全面沦丧的年代里,他们是暗夜里的一点星光,冰雪严冬里一点火苗,在一点一点的感化着,感动着周围的人。

在影片的最后,为你而来的歌声响起了。“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悠扬的歌声里,终于明白了以前那些劝善的话,尤其今天大劫临世的时间,更能懂得这样的歌声有着层层深义啊,这样的歌声能救人啊。

以专业的标准来看,这真的算是一部大片了。还不只是从传达立意的价值来看,即使从专业的镜头角度,精致的采光,细腻的剧本,都是大片级别的了。这样用心的制作,也算是对插播英雄的一种致敬吧。影片花絮中,在自由的国度,反迫害的纪念游行,广场上,每一个演员捧着影片人物原型的照片。一部影片下来,细腻的演绎了他们的故事,而今却是阴阳相隔,故事的主人公仅有了了几人生还。这种沉重的相遇,让观众泪如雨下,哽咽的说不出话。

真相插播,这是英雄的壮举,这是人类传媒史上最浓重的一笔。在举世避讳的红色高压恐怖之下,有那么一次,有一群人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奋勇揭开了铁血黑幕下的一角,让人们在窒息的黑暗里,看见了一道天光。从传媒的意义上来讲,他对每个个体的影响都是震动内心的巨大力量。这悲壮的五十分钟,是新闻传媒界的高光时刻,未来的人们会永远的记得,是谁在传媒史上写下了这最为绚丽的一页。

片尾的歌声,突然给人莫大的感动,白雪的歌声还是那样清越清灵,就这么不期然的穿透心灵。回想当下这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到今天更加明白,什么是为你而来。多想把这么好的作品带回家中,让亲朋好友也都看个明白——为你而来!

(全文完)

附:影片资源——
1.《为你而来(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关于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伪火》,获奖真相纪录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馆(他们都来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为你而来》导演现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