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修炼的实质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8日】

我是1997年7月有幸得法,至今已有24年了,自入修炼之门对于什么是修炼,怎么修炼这样的基本问题并没有一个清晰的理性认识,在本质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所以时而困惑,时而精進,甚者混同于常人,一路跌跌撞撞修到如今,感觉真是愧对师父的救度之恩。近年来在经过一些魔难后才开始真正领悟到修炼的实质。世间这个大舞台是师父给我们开创的一个修炼环境,作为一个修炼人,如何利用好这个大舞台,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时又能超脱出来绝非易事,没有对大法的理性认识和坚定实修,随时都会迷于戏中。下面就我个人的一些经历粗浅的谈谈我对于修炼实质的领悟过程。

得法初期

1997年暑假回老家,父母兴奋地告诉我他们修炼法轮功了,法轮功是如何好,而且在他们身上发生的种种变化和奇迹。我见证了父母修炼大法后的变化后,觉得大法确实好,那么我也修吧。就这样我也走入了大法。当时还只停留在感性认识上,对为什么要修炼,什么是修炼,怎么修炼并没有很清晰的理解,也没有多想。

当时我正在读研究生的最后一学期,毕业论文已经写完了,同寝室的同学出国了,我的宿舍就成了一个学生学法点。每天从早到晚就是炼功学法,感觉每天都有突破,有种溶于法中的感觉。随着学法的深入,对修炼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我其实来自高层空间,是因为变得不好了,掉到常人这个层次,迷失了本性,被常人的假象迷住了。所以要修炼,返回自己的天国,大法就是一部上天的阶梯。师父在整本《转法轮》都在讲什么是修炼,怎么修炼。在第一讲,师父就告诉我们“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着心的过程”(《转法轮》)。可是怎么去执着心呢?那时的理解就是放淡各种常人的追求,可是我慢慢的变得与世隔绝了,对周围的事漠不关心了。

师父说:“生命的平衡也存在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作为修炼者首先应放下一切执著,符合常人的社会状态,也是维护一层法的表现啊。人类的事业都无人去做,那这层的法将无存。”(《精進要旨》)可我那时候还觉得这是一种精進的状态,现在悟到那是因为所有的基点都是为私为我,我要修炼,我要圆满,心里装的都是“我”,带着执着去偏激的理解法。师父说:“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精進要旨》)。如果本质上是为私的,那么修炼是很难有实质的提高的。

迫害期间

毕业后我去了一个大城市,有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租了间大公寓。我联系上当地的同修,我家又成了一个学法点。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去炼功,炼完后去上班。晚上学法,生活修炼安排有序。可是迫害发生了,正常的学法炼功都打乱了。4.25当天我去了省政府,回来后派出所警察找上门,他们说我早就在严管的名单上了。单位也助纣为虐,每到他们认为的敏感日子,要求我加班。7.20当晚我带着对法的坚定信念毅然走了出去,来到天安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放下了生死。被抓回来后,失去了工作,随后的几年反复关押,基本上住无定所。在困苦中我也有过疑惑,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是修炼吗?我还记得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我问问大家,救度众生再有十年,你们还干不干?(学员齐声答:“干!”)(鼓掌)这才是大法弟子啊。” 可是随后很多同修却没有走下去了。为什么?师父说迫害前是个人修炼阶段。师父给我们认识法,提高自己的时间,要我们真正在理性上认识法。

我悟到个人修炼阶段基点在为我上,带着这个根本的执着修炼。这也是旧势力敢安排这样一场全面的、无漏的、瓦解式的考验,因为我们有漏。师父反过来借着这场考验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着, 扩大我们的容量,建立我们的威德, 将修炼的基点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上,因为我们将要返回去的世界还有更多的众生,他们也需要救度。这是个人修炼阶段无法达到的。师父授予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是给我们一个建立威德的机会,我们做的越好,我们的世界就有多大。这场考验看似无序,实际上都在师父有序的安排中。可是我并没有好好利用这个环境去掉人心,扎扎实实的实修,更多的时候出于干事心,心里充满了对迫害人员的恨,对不理解的家人的怨,期盼这场迫害能早日结束。而没有想到如果迫害真的结束了,带着这么多的人心能圆满吗?

魔难中

去年11月,不修炼的先生突然头剧痛,呕吐,当时我没太在意,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每天昏沉沉的躺在床上,直到有天我发现他的神智有点不清了,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打了911, 之后他一直呆在ICU。因为病毒流行,医院不让探视,每天听着不好的消息传来,心里绝望极了,预感到他这次生还的机会恐怕不大了。那段时间对我而言真是度日如年,每天处在恐慌、焦虑、回忆之中。因为平时他对我的点点滴滴都非常关心,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在处理,我只管工作和修炼。突然失去他感到内心失去了一个依靠。每天开车回家的路上都会流泪,想着再也没有人关心我什么时候回家了,也没有人会打电话追问我在哪里,是否安全,如果车子出了问题都不知道给谁打电话。回到家里看到他用过的东西都会流泪。

儿子很乖,他说,“Daddy不在了,我来照顾妈妈”,每天他做晚餐等我回来。有一天他做了意大利面,等我回来,已经摆在桌上了,说妈妈换好衣服,下来就可以吃了,我顿时触景生情大哭起来,儿子的行为就是他的翻版,因为以前先生每天就是这样,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我回到家,热饭热菜已经在等着我了,以前他做意大利面,我心里还抱怨怎么又是面,那天觉得儿子做的面特别好吃,非常后悔没有珍惜他的付出,也非常感激他对儿子的严格教育,把他培养成一个男子汉,想到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吃到他做的面了,越想越伤心。那段时间每当提及他都会令我伤怀。限在情中,难以自拔,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提高心性,去掉情的机会。

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说“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我时常想起杜子春修道的故事,在他面对妻子被一块块切肉的惨痛哀求中都能做到不动心,可是因为放不下对子女的情,功亏一溃。常常对自己说常人的一切都是幻象,不要迷在戏中,可是做起来却是如此的难。师父说:“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 (《转法轮》)我想只有师尊和法可以帮我走出这场魔难。

师父在《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我想用法来充实头脑,就不会去想他了,于是我每天增加了学法炼功时间,除了工作就是学法炼功。慢慢的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能平静下来了,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情太重。师父说:“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转法轮》)

随着我的情慢慢放淡,先生的病情也有所好转,三个月后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是回家后矛盾又来了。因为我有二份工作,平时很忙,先生刚出院,生活上还不能完全自理,一下子觉得增加了好大的负担,感觉每天处于一种忙乱中,有时心生怨气。先生很敏感,加上心里上难以接受目前的状况,脾气变得很糟糕,一旦察觉我有怨气就跟我斗气,照顾不周也会跟我发脾气。他就像一面镜子,只要我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他就会揪出来教训我。

有天晚上梦见有两个同修争吵起来,我把她们扯开,说咱们还是修真善忍的呢,有什么放不下的呢。醒来后意识到这是在点化我,要放下所有的人心和执着。在和我爸交流时,他说,那位同修是来成就你的,就是通过他来暴露你的执着,帮你去掉,没有他你怎么提高呢?我突然意识到原来人世间这个戏台是为我们的修炼而搭的,身边的有缘人,遭遇的磨难都是为了成就我们的。很感谢师父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不断的扩大心性的容量,从而对先生也心生感激,感谢他对我的帮助。从那以后我是真心的,乐意的去照顾他,他也感受到了,很感激,每天过的很开心,并答应要重新开始和我们一起学法炼功。身体也好起来了,生活上也能自理了。真的是当自己归正了,周围的环境也会跟着变化。

有天读师尊的《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师父说,“其实何止是大法弟子修炼哪。我跟大家再透露一个天机:其实整个社会都是修炼。这个我以前没对你们讲过。为什么神韵一场演出就会有很多生命从人身体里出来圆满?其实人在社会中就是在修炼,当时创世之初就是这么安排的。人在这里会吃苦,遭受不同的各种各样的魔难,从中你怎么去认识、怎么看待碰到的这一切,向正面走还是向负面走。向负面走你就在堕落,向正面走、正面认识,同时求得神的帮助,或者是心里坚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炼。”我突然对修炼又有了新的认识,常人也好,修炼人也好,其实都在修行中,只是层次的不同,圆满的境界不同,人心去的越多,修行的层次就更高,神性就越多,人心全无不就是神了吗?不就圆满了吗?放下人心的过程不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吗?修炼的实质不就在于此吗?师父说,“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洪吟》)。

修炼是很严肃的,如果想一手抓着人的东西不放,一手想借着法达到神的美好世界,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得不到。这是贪婪,甚至比常人还不如。虽然我们在常人社会,看上去和常人一样,可是人神的区别就是一念之差。放下人心,改变人的观念就是在修炼中。真得要抓紧时间修一思一念,每当有不符合法的念头冒出来时,第一时间抓住它,发正念铲除,按法的要求来归正自己。最后借着师父的《警言》告诫自己,“我传大法已经四年了,有一部份学员心性、境界提高的很慢,还是停留在感受上认识我与大法,总是从身体的变化和功能的体现上对我的一种感恩戴德,这是常人的认识。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二零二一年大华府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