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观念 不适感立马消失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20日】

昨天晚上我吃了些东西后很快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大法弟子很有经验,立即打坐调理身体。按照以往的经历,打坐时功能与疼痛会出现较量,疼痛的感觉会象统计学里面的正态分布曲线一样,由低到高然后又到低,最后身体不正确状态会被功能纠正过来,疼痛会消失,一般二十分钟前后可以调整好。但这次我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大法弟子对这种疼痛感即使是短期的也不要无可奈何的消极对待,这种不正确的状态也不是必须出现的,我今天就要改变之。这个强烈的念头一出现并自我强化,立即展现了强大的力量,效果立竿见影,不适感刚开始就结束了。  

经文《道法》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精進要旨》<道法>)

那一刻打坐炼功的过程就是大法弟子修成的那面彰显法力正法的过程。正法修炼是与以往任何修炼都是不同的,对修炼人不利的现象都不是必须出现的,面对任何强加的魔难不要无可奈何被动对待,可主动出击,都是有可能用正念和修炼出的智慧将不好的状态和现象灭于萌芽的。大法弟子已经修炼出威力无比的神通,可以正用来“镇邪、灭乱”(《精進要旨》<定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