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贪婪的心

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24日】

昨天,我所工作的窗口来了一位老人,他是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起诉要求赔偿的。我审阅了老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发现有一份证据是用来证明他的误工费的。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对于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法院一般是不会支持其误工损失的。但老人很执著,一直想向我咨询他的误工费会不会得到支持。我当时无来由的突然从心里生出嫌恶的情绪,觉的老人太过贪心,想钱想疯了吗?在这种情绪的支配下,我冷着脸,将案件指给一名律师后,就匆匆的将老人打发走了。

事后,我问自己,一直以来对到我窗口办事的人我都能够做到细致耐心不厌其烦,今天这是怎么了,是触踫到自己哪颗心了吗?为什么我意识到别人的贪心之后是那么的嫌弃和厌恶,难道是我也有一颗贪婪的心吗?因为许久以前我便意识到了,当我对别人的某个缺点耿耿于怀、义愤填膺并且经常提起的时候,那个缺点肯定在我身上也存在,并且可能更为严重。

查找一下自己,我的贪婪之心可比那位老人要多的多了。想要这个想要那个的心,求这个求那个的心,对现实永不满足的心,明明生活的好好的,无中生有的对现实对别人怨恨不满的心,对名利情的索取一点也不比常人少,还自己安慰自己要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甚至有时炼功的时候还在瞎琢磨自己还缺点什么。在单位看到会计喜欢追问最近有没有什么钱要发,对自己的工资帐单要搞的清清楚楚,一听说发钱就心情激动。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我们人类往往认为是好的东西,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所以人们认为好的,在常人中个人利益得的越多,过的越好,在大觉者们看来,这个人就越不好。不好在哪里呢?他得的越多,他越伤害别人,得到不该得的东西,他会重名利,于是他会失去德。”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是不求常人中的东西的,而我却在孜孜以求,乐此不疲,真是羞愧。

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和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