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天壤之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5日】

几年来我不断地变换工作单位,一天,孩子提出要上单位看看我的工作环境,本意是关心我,但是我担心她去过我们单位后会不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心里犹豫,就没有直接回应她。她提了好几次,我觉得再拒绝就不好了。因为孩子形象美好,聪慧可人,对此我过去有强烈的显示心,但是现在通过实修,特别是看过《天涯寻法》系列文章以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大法赐予的,都是让我们用来证实法的,而不是让我们来满足任何个人喜好的。我们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更不能贪天之功,否则,无意中可能会犯下“窃法”之过。师父在《法正人心》中说:“这种来源于大法却不能证实大法的窃法行为,从另一面却抵消着大法。”(1)基于自己的理解,我调整好心态就带着孩子到单位待了一天。

晚上,我和孩子躺在床上聊天,互相交流着日常生活中的心得和修炼体会。突然,孩子头疼,胸口发闷,呼吸困难,难受得在床上打滚。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也不知道,就是突然难受了。孩子这样难受,这一次我心里却出奇地淡定,当时我就背着师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2)连着说了两遍,瞬间,孩子说:“我好了,不难受了。”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我们俩都惊呆了,尤其是我,因为前段时间刚刚经历了一件类似的事情,但是结果与今天却大不相同。

一天,我下班回家感觉又累又难受,所以做饭的时候一直都默不作声,孩子却一个劲地找我说话,一开始我还勉强应付,后来我直接没好气地说:“你能不能不说了,我很难受。”这一下不得了了,孩子委屈地自己躲到房间里哭了,她说:“你也没说你难受呀,我还以为你不高兴呢,所以才故意和你多说话的。”说话间,孩子的鼻血喷涌而出,哗哗地在地上流了一大摊,我这才明白,我的这个“没好气”给孩子造成了多大的伤害,看到孩子那痛苦的模样,我心里非常心疼,真是后悔莫及呀!我深深地记住了这次教训:有什么事,一定要首先向内找,即使一时找不到自己误在哪里,也要心平气和声明“我现在很难受”,希望别人能理解和谅解,就不至于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了。

前两天还出现这么一件事。婆婆这两年来一直和本栋楼里的一个阿姨玩,那个阿姨的儿子、姑爷都在法院上班,所以她反而比别人更了解法轮功是好的,疫情期间,她和我婆婆说:“你家孩子们好呀,都炼功,人家不用害怕。”一次她来我们家找婆婆,正赶上警察来家里骚扰,她还对那些警察说:“她这家人和睦,孙子、孙女都上了名牌大学,大家都很羡慕呢,你们别抓人家了。”所以一直也相安无事。

但是最近同一家属院的另一位老太太非要找婆婆玩,她们俩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结果婆婆整个人都不好了,周日我在家,饭端到面前就吃,吃完饭倒头就睡。中午我做饭的时候,她凑过来,我一看,她整个脸都是紫青的,嘴巴三角区是黄的,鼻子周围还有一些像玉米轴上长的那个黄曲霉一样的东西,嘴唇上火,起了两个泡,头发凌乱地刺刺着,头皮都是红色的。她又要和我说起过去爷爷奶奶对她如何如何来,其实她已经和我说过多少遍了,这一次我没让她说,而是用修炼人的理解和她解释。我说:“站在我们修炼人的角度上看,也许你以前欠他们的,现在是还债;如果不是,那么他们所有曾经欺负你的都将变成你的福分。再说,不管他们曾经怎么样,现在人都已经没了,你还这么嫉恨着,除了让你自己难受以外,你还能把他们怎么样?”

“是呀!”婆婆好像猛然醒了。她转身走到洗刷间洗头去了,洗完头又换了一身干净衣服,从房间里走出来,我再一看,她头发柔顺,面色红润,衣冠整洁,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可见,一念之差,瞬间就是天上和地上的差别,不仅对修炼人管用,对不修炼的人也照样管用。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法正人心〉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