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有魔难 快乐随师行

李新莲


【正见网2021年05月17日】

我修大法修炼已经二十二年了。炼功后,病体康复,与人为善,家庭和美。大法被残酷镇压之后,我坚持信仰,维护大法,传递真相,遭受进洗脑班、劳教、劳改、跟踪、等一系列迫害。家庭破裂。邪恶仍虎视眈眈。为躲避迫害,我漂泊异乡,饱尝流离之苦。后来,在一户城镇居民家里当保姆,一直做到现在。

在常人看来,我的人生很不幸,很困顿,很失败。我自己的考量却恰恰相反,我感觉自己的今生很荣幸,很快乐,很成功!因为,得到了万古不遇的大法,走上了返本归真的神路,偿还了生生世世的业债,兑现着救度众生的誓约,助师正法,清除败物,从建新宇。此等殊荣,普天众神佛都羡慕不已!岂曰不幸?岂曰困顿、失败?

时逢第十七届大陆大法弟子网上法会,我把自己多年来的修炼经历和体悟,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们分享。

一、与法结缘 健康快乐

我是一九九八年底接触法轮功的。那时,我已成家,丈夫对我不错,夫唱妇随,家庭和睦。不幸的是,我的身体不争气,年纪轻轻就成了病秧子,偏头痛,寻麻疹,怕风怕冷。四季的更替,天气的变化,都能使我犯病。为治病,我四处求医问药,花了不少钱,也不见效果。日子痛苦难熬,还连累家人。

大法洪传到我市以后,有人给我介绍说“法轮功治病有奇效”,劝我炼功,教了我炼功动作,还赠给一本《转法轮》,让我好好看看这本书。我当时还半信半疑:看看书,炼炼功,就能把我病治好吗?

既然书拿来了,动作也会了,我关起门来,自己在家里看书,炼动作,不愿去炼功点。心想,去炼功点的大都是老弱病残的,我这么年轻和他们在一起,感觉不好意思,也就没有去。学法也是断断续续的,几天也看不了一讲,并没有真正入心,对大法的高层法理模糊不清,只知道这是一本教人向善做好人的书。我也想做个向善的好人,那就试试看看吧。那时候,对于修炼我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并没有真正走进来。

然而,我这颗向善的心,无量慈悲的师父看到了,为我调整、清理了身体,一身久治不愈的病痛,不知什么时候全都消失了,感觉真是舒服,精神愉悦,干活有力。我的小家庭由以前的愁云弥漫,变成了笑语盈屋。我已经在大法中受益了,师父的法身在悄悄管着我。可是,因为我性格太内向,缺乏与同修交流,当时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从何而来。后来每忆及此,我都感觉很惭愧:惭愧自己悟性差,愧对恩师。

二、历经魔难 修炼无悔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江泽民与中共狼狈为奸,突然发起了对法轮功的镇压。突如其来的恐怖,把我吓的一时不知所措。冷静下来,回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渐渐清楚了:法轮功教人修心向善,完全是对的,解除了修炼人的疾病,是切切实实的,对法轮功的镇压绝对是不公平的。我听说外地、本地很多法轮功学员赴京和平上访,向中央反映情况,为法轮功鸣冤,讨还公道。我想,自己也在大法中受益了,作为弟子,大法蒙难,师父蒙冤,也应该去反映情况,还大法和师父清白。

于是,我跟本地同修相约一起赴京,闯过重重关卡,到达了天安门广场。在那里,我看到许多同修不畏生死,不惧打压,打横幅,喊口号,此起彼伏,波澜壮阔,“法轮大法好”、“还我师父清白”的呼喊声,响彻天安门广场,惊天动地。我置身于这个氛围之中,受到强烈的感染,于是,面对熙熙的人流和密布的公安,无所畏惧的喊出:“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警察闻声及至,将我绑架到昌平公安分局,很快,又被劫持回本地,关进看守所。合法上访,却遭到所谓执法者的非法打压,我被枉判两年劳教。

在劳教所,我遭受了种种酷刑折磨:殴打、电棍电击、野蛮灌食等等,把我折磨的右侧身体失灵,吃不下饭,身体虚弱,呼吸困难,奄奄一息。劳教所怕我死在那里担责任,通知家人把我接回。回家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身体才逐渐康复。

回家后,当地公安、街道、邻居对我严密监视,我失去了自由,无法和同修接触,得不到信息。好在家里还珍藏着《转法轮》,我就偷偷在家学。因在个人修炼中,学法不深,基础不扎实,日子长了,慢慢的脱离了大法,想问题、做事情混同于常人了。

周围的同修在关心着我,想办法与我接近。她们知道我相信大法的心没变,就送给我大法书籍和师父的新经文。在同修的鼓励帮助下,我又走回了大法,坚定了修炼的信心。通过学法实修,知道了许多过去弄不明白的法理,明白了中共为什么要打压法轮功,大法弟子为什么要讲真相救人。于是,我和其他同修一样,走出家门,发真相资料,传《九评》,劝三退。但在做事的过程中,由于我的人心重,怕心大,心态不稳,遭不明真相的人诬告,再一次被绑架,被邪党法院冤判四年。

在高墙内,我接触了很多外地同修,她们在极其险恶的环境中,金刚不动,每天学法,背法,炼功,一言一行,都展现出大法修炼者的慈悲和威严,令我深为感佩!

结束了四年的黑狱生涯,我已从青年跨入中年。大好的年华,被羁押在监牢中,流水般的逝去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丈夫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办了离婚手续。我一生追求和曾经拥有的美满婚姻,一下子化为泡影。

没有了家庭,没有了安身之处,没有了工作,没有了生活来源,走到哪里,还被跟踪监视,出去打工,无人敢用。我的人生似乎跌到了谷底,人生的路,也似乎走到了尽头。怎么办?我的活路在哪里?

短暂的沮丧之后,我想起了师父,想到了只有靠大法,才能解除困惑,找到方向。于是,我双手捧起了宝书《转法轮》,拜读着师父的慈悲开示:“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师父的教导,如醍醐灌顶,使我幡然醒悟:是呀,我的家在天上,那里才是我真正的家园,是我生命最终的美好归宿。我已经得到了万古不遇的大法,登上了回家的天梯,我还害怕什么?牵挂什么?留恋什么?常人中的一切所谓幸福、恩爱,无非是过眼云烟,如梦泡影。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一点都不后悔,我是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是宇宙中至高无上的称号!我永远感谢伟大的师父,感谢无私帮助我的那些好同修!曾经让我依恋的前夫,他是个常人,在邪党对大法的迫害中,屡受牵累,承受到极限,我对他无怨无念。我擦干眼泪,一身轻松,又从新溶入正法洪流之中。

三、两年保姆 苦中还业升华

前年,我在暂栖的某市,应聘到一个居民家里当保姆,护理一位七十五、六岁的老太太。老太太脑痴呆症状已数年,不能行走,不能说话,偶尔能吐两、三个微弱的字节,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

听同修介绍,老太太是个修炼大法的老学员,是个很好的同修。大法遭迫害以后,她坚定信仰不动摇,为维护大法,先后两次赴京上访。在被关进洗脑以后,坚定正念,不配合邪恶。曾在家里建个小资料点,还经常出去发资料,做了很多大法的事情。遗憾的是,她朝夕相处的老伴在数年前溘然长逝,不久,老同修即出现健忘,呆滞,迟钝等不正常状态。本市有位同修将她接到自己家里,跟她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逐渐有所恢复,意识渐渐有所清醒。

后来,老同修的儿女不放心,同时,他们也想在老人跟前尽一份孝心,就把母亲接回家中,轮流伺候。症状复发时,就住医院治疗。结果是,老人的状态越来越糟糕。俗语道:“床前百天无孝子。”子女们要上班,干家务,还要来照顾老人,时间一长,一个个被拖累的疲惫不堪,有的累病了。姐弟几个矛盾重重,互相推诿埋怨。无奈之下,想以每月两千元的报酬请人护理。信息发出后,杳无回应。可能是开价太低,按当地行情,这样的状况,不出四千元的月酬,是没人愿意干的。我得知情况后,敬佩这位老同修的曾经的正行,忧心她的现状!作为同修,我有责任照顾她,安排好她的生活,让她走出病业关,无论报酬多少。

于是,我登门应聘。老同修的子女看到我纤细的身条,白皙文静的面容,有顾虑,问我:“这个活可不轻松,你能行吗?”我说:“行!让我试试吧。”老同修的子女与我分工:他们负责在外面购物,米、面、菜之类的,家里的一切则由我打理。就这样,我开始了非同寻常的保姆生涯。

我以慈悲的心态,精心伺候老同修,为她铺床叠被,帮她穿衣、脱衣,伺候她吃饭、喝水、大小便、洗头、洗脚、洗脸、洗澡。老同修喜欢白天睡觉,夜间不睡,常常发出怪异的声音,扰的我休息不好,我坦然处之,不动心。在老同修清醒的时候,我给她读法,或播放师父的讲法录音,或扶着她锻练走步。等她睡着的时候,我就做饭,拖地,洗刷,打理家务。老同修爱吃什么,家里有时缺了,我就用自己的钱去买,过后,也不告诉她家人。

老同修常年便秘,一个星期便一次,有时甚至十来天,大便干结,拉出的象羊粪蛋,排便十分困难,用手掏,灌肠,费好大劲才下来,过程中,老人痛苦呻吟,家人也被折腾的苦不堪言。没办法,后来就采取用泻药强排,在我刚来时,他们常常给她用泻药排便。大便是泄下来了,可是,不久就出现了腹泻,大、小便失禁,常常尿在裤子里,拉在裤子里。小便好处理,换下来洗洗就行了,大便下来,流的到处都是。老太太胃口好,吃的多拉的多。有时正在吃饭,大便下来,就得放下饭碗,紧急处理。

以前我特爱干净,胃也浅,看到污浊的东西就恶心,呕吐,吃不下饭。如今,要天天面对此种场面,怎么办?撂挑子走人,还是知难而进?犹豫之际,我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的教诲:“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对照一下自己:洁癖,怕脏,这不是执著心吗?不经过亲身实践,能把它去掉吗?目前面临的这种环境,不正是修去此心的好机会吗?想到这里,我转愁为喜,再看着那些流了一地的稀便,裤子里,脚上到处都是,什么杂念也没有了,麻利的动手给老同修更衣,把弄脏的衣服擦洗干净。有时来不及,怕她踩上,我只好先用手捧了。每次都是忙活半天,才处理完善。过程中,我一点也没有反胃,干完后心里反倒很轻松。

有一次,正好老同修的女儿回家,见此情形,十分感动,说:“你做的这些,我们做儿女的都做不到,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是我们家的恩人啊!”我说:“这是应该的。真正的恩人是我的师父,因为我修了大法,是我的师父教我这样做的。”她和同事谈及此事,同事很感慨,说:“炼法轮功的都是最好的人!有书也借我看看。”

我处处、事事按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起早睡晚,尽心伺候老同修已经两载,期间没有一个休息日,却从未叫苦言累。老同修衣着整洁,脸色白净,时常笑眯眯的。室内有条不紊,没有异味。子女们感动,他们的好友也都羡慕:“你们家咋碰到这么好的人啊!我们咋碰不到啊?”

在吃的方面,我过去很讲究,别人吃剩下的,再好我也不吃,就是自己孩子的剩饭,我都不吃。前些年,我看了同修的回忆文章,回忆跟师父一起吃饭的时候,师父把学员碗底的剩饭都吃了。所以,有时候老同修吃剩的东西,看她家人要倒掉,我就想起了师父留下的风范,就不让倒掉,自己把它吃了。

有人问我:“你干这么多,这么尽心,她们家每月给你多少钱?”我说:“给钱多少无所谓,我不是为钱而来的。老人与我同修一部大法,照顾同修是我应尽的责任,我心甘情愿。”她们得知是每月二千五百元(开始两千,去年增加了五百)后,找到老同修的子女说:“你们真是烧了高香了!象你妈这种情况,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你就是一个月出五千,能找到人吗?珍惜吧,这样尽心的人上哪再去找啊!”

得到老同修一家及其同事亲朋的认可,我很欣慰——我以自己的实践证实了大法的美好,默默的传播了真相。每天的保姆生活都过的很充实,很踏实。在这两年里,我每天学法炼功不懈怠,通读,背法,得空还出去讲真相救人。还把打工得到的钱拿出来一些,交到资料点,用在救人上——让更多的善良人明白真相,得到神佛的救度,是我此生最大的愿望!

结语:

星移斗转,转眼我已迈过天命之年。回首以往,悠悠岁月,在曾经的诸多选择中,最对的一个选择,就是我选择了法轮大法,成了主佛的一名亲传弟子!在自己做过的诸多事情中,让我最为快乐的一件事情,是兑现了史前立下的助师正法的神圣誓约!如今,正法已到尾声,借此机会,我郑重向师父保证:决不辜负师父的厚望,修好自己,扎扎实实的做好三件事,走稳走好最后的每一步,法船满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