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籁之音——感恩节的美好礼物

大陆大法弟子 梅莲


【正见网2020年12月01日】

---观看神韵交响乐团有感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用这句词形容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的演出应该是恰当的!在感恩节,满怀感恩的心,观看了美国新唐人电视台直播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真是幸福极了,三次播放都没有错过可还是没过瘾,没听够!

     相信很多收看这台演出的人都和我有同感,美好的语言,堆积多少佳词丽句都仿佛无法表达我对演出的赞美和喜爱之情。本来看完演出的当晚,就是周五吧,就想写篇小文,转念又想自己又不是音乐人,是个外行,又不太懂音乐,写出来的东西又有何意义呢?还是歇着吧。看看这两天大纪元,正见网也没有相关的报道评述以及反馈之类,未免有些失落。于是我还是想说上几句,权当是感谢吧!感谢师父的慈悲恩赐!感谢神韵交响乐团每一位成员艰辛的付出!让我们聆听到来自天籁之音!

如果我没记错,演出一共15首乐曲,10首是师父的作曲,我边看边想,师父太伟大,太伟大,太了不起了!全宇宙大穹的事都要操心,还给神韵艺术团亲自写词作曲,我们早已知道师父无所不能,我想这个世界最累的人应该就是师父了!当然作为师父的弟子,也只有大法弟子知道我们的师父为这个世界所付出的一切——感恩节里,最应该感恩的就是我们慈悲伟大的李洪志师父!

第一首乐曲就是《法正人间》无比洪大的气势,震撼人的心魄!《长袖舞唐宫》、《大明侍卫》、《大清汉丽》,带我们领略中华盛世的壮丽与风采;《汗舞壮歌》、《彝族倩妹》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特有的威武雄壮与美丽;《餐馆里的笑声》和《苗族舞曲》透着诙谐喜气、轻松与欢快;二胡曲《传神》婉约,深情,听着听着,眼泪就下来了,而令我最动容的是那首《康熙皇朝》!大清盛世的气势磅礴,皇家气派,那份贵族的雍容与雄才大略的潇洒,还有平定山河的金戈铁马以及治国治家的呕心沥血......让我泪流不止,感动不已,哭泣中感觉,如此美好神圣的乐章在诉说着历史,带我们回到从前。

每一首乐曲都那么美妙动听,时而舒缓、悠扬,时而庄严辉煌,每一首曲子都觉得太短。看着台上两位潇洒的指挥,每一位乐手都是一流的演奏家,他们那么认真庄重的神情就知道他们平日里艰苦认真排练的情行。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艺术家几十年的艰苦磨练才有今天舞台上的非凡功力与荣耀!而这荣耀确是属于乐团每一个人的!这让我更加感动!每一位乐手都不彰显自己,都在合力演奏同一首乐曲很好地诠释着师父关于“配合的法”,不执著于自我,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尽心尽力,把自己手里的乐器演奏到最好,谁都不可或缺,于是就有了整台演出的完美与无与伦比的辉煌乐章!就像我们国内国外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在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助师正法,助师救度众生,可是,应该怎样做,做的如何呢?放下自我,成就别人,成就自己,这就是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给我们的启示,每一位演奏家都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真希望自己今生学习音乐也能成为神韵艺术团里的一员,太荣耀,太幸福了,而且在最伟大的师尊的引领下,演奏师尊的作品,太让人羡慕了!我甚至羡慕那两个为二胡演奏员搬椅子的人!

谢谢师父,谢谢神韵交响乐团的每一位成员,为我们献上如此美好的天籁之音!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逢!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