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北美首场 华人歌唱家赞仙乐飘飘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08日】

“神韵的中西方乐器结合完美,像是将我带至仙境一样。”87岁高龄的男高音歌唱家张先生说,自己随着神韵的音乐在仙境中“漂浮”。

神韵交响乐团结束了台湾9城11场的演出后,2019年10月6日下午,来到多伦多的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开启了北美巡回演出的首场。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的演出,场场爆满,好评如潮。北美首场演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持续数分钟,观众赞叹道“仙乐飘飘”。

华裔歌唱家:神韵音乐“仙乐飘飘”

张先生和家人Virginia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50年代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张先生,观看演出后非常激动。

他说,神韵是第一个把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方法搬到世界舞台上的,“感觉很新鲜、很新鲜,第一次中乐和西乐配合,感觉他们(神韵)开创得非常好。”他表示,上海音乐学院也没有做成功过。

张先生自我介绍说,他是著名钢琴大师傅聪的师弟。当年,他和傅聪同校,傅聪就读钢琴系,他在音乐系学习。他说,神韵音乐会让他第一次欣赏到用中西方乐器结合的手法,来演奏中国音乐,“从来没有听过用西方乐器去演奏中乐。”

张先生显然很激动,说到兴奋的地方,张先生忍不住在汤姆森音乐厅的大厅里亮了一嗓子,引来很多回头和掌声。

这位在舞台上活跃了三十多年的歌唱家,对神韵音乐的强大感染力赞不绝口。他说,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的曲目,体现出了中国文化中特有的韵味,“神韵原创的中国音乐很原汁原味,感觉仙乐飘飘。”

张先生介绍说,他在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又去意大利学习了5年男高音,出任歌剧演员。

他赞叹,神韵音乐家演奏的琵琶也非常棒,小提琴独奏非常精彩。神韵艺术家的演奏水平非常高,“技术上非常棒。”

菲裔百大最具影响力女士:音乐带我进入另一个时代

Rosemer Enverga女士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菲律宾裔妇女”之一,也是加拿大菲律宾慈善基金会的执行副总裁,她对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赞叹不已,认为这是她迄今为止所听过的最好的音乐。

音乐中变化的节奏每时每刻都给Enverga女士带来惊喜,仿佛带着她穿越时空。“音色如此丰富多变,有着高低起伏,还有舒缓的声音。如此与众不同,仿佛带着我进入了另一个时代。”

令Enverga女士没想到的是,在音乐会现场遇到了许多朋友,他们都不知道对方会来听音乐会,她说,她的朋友们相约一起在明年1月份,到密西沙加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因为神韵的演出在菲律宾社区太出名了。

体验真相与灵魂之旅

律师事务所Active Justice老板Joseph Kanoni和朋友Arlene Penlington共同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Kanoni认为,东西两种体系的融合带给人一些音乐氛围,同时增加了音乐的质感,这是了不起的。“非常陶醉、非常美好。两位指挥大师都有自己的风格,都非常优秀、非凡。”

他强调,古典音乐是普世的艺术,是对古老灵魂的唤醒。谈到神韵的原创乐曲,Kanoni说,每首音乐都有不同的内涵,因为是对世界的表达,对宇宙的表达……这就是创造力和艺术的美。

Penlington女士是木偶剧演员,她说,音乐演出讲述的是真相和灵魂。她知道一些乐曲来自神韵舞蹈的配曲,她说:“舞蹈来自大自然,因为我们都是其中一员。对我来说,这就是迷人的全球能源,让我们走到一起,因为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所以说整场演出讲述的是真相和灵魂。”

Penglington说,神韵音乐让她感受到巨大的能量,“有几次我感到全身震撼,小宇宙要爆发的感觉。”

神韵的音乐带来宇宙间的能量

Kelly Pavelick是一位作家,她和朋友Jojo Taylor一起欣赏了神韵乐团的精彩演出。Jojo是一位企业家。她们两人对神韵的音乐有着深邃的感受。

Kelly认为神韵的音乐带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完美至极的音乐,太感人了!我完全陶醉其中,深深地进入了神韵的音乐世界里,我听到了天使的声音。”

“神韵的音乐有一种巨大的能量,感人至深,从音乐厅出来我还深深沉醉其中,我自己忍不住哭了,我看到过道旁坐着的听众也在哭,我们都哭了,我们都被神韵的音乐感动到哭了。神韵的音乐确实可以洗涤灵魂。她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听众感动得哭了。”Kelly说。

Jojo表示,神韵的音乐让她感受到了和神的连接。“那种流淌在音乐中的能量轻轻地抚贴着我们的心灵,从我们的灵魂深处对神韵的音乐发出了回响,美妙的互动。我甚至能感受到在音乐家背后那种神奇的力量。”

Kelly表示,神韵音乐家是世间最好的音乐家,他们的家人都值得为他们感动骄傲。

市府艺术总监:神韵音乐穿透我的心灵

安省宾顿市执行艺术总监史蒂芬·希珀(Steven Schipper)先生是第一次聆赏神韵交响乐团。他说:“他们(神韵)的音乐表现力棒极了,其精神内涵穿透了我的心灵。我想每个人都是同样的感受,在这美妙的音乐中充实了心灵。”

希珀说,这些作曲家很优秀,“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卓越的艺术造诣,感受到我们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很幸运自己能在这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