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点化改变了我一个观念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01日】

有一次,我和老伴煮饺子,出锅时,有一个饺子掉到地上,按照以前习惯:饺子掉到地上我就扔了,那多脏?这次我也是这么想,我弯腰把饺子捡起来,正要扔时,突然看到煤气灶阀门关了,火灭了。我冲老伴说:“煮饺子正用火,你关阀干啥?”老伴说:“我没关呀?”我一看老伴正忙着包饺子,准备煮下一锅。我一下愣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是谁关的阀门呢?我看着手里正要扔掉的饺子,忽然明白了:是师父关的阀门,师父在点化我:“掉到地上饺子不要扔。”我很惭愧,马上把饺子用水冲一冲,放到盘子里,又打开灶阀继续煮饺子。

吃饭时,我跟老伴说起这件事,老伴也惊讶。随后他说:“平时我就说过你,饺子掉到地上能脏到哪?用水冲一下不照样吃吗?你就是不听,要不是师父点化,你还不改呢。”这件事虽然不大,但对我触动很深,由此我想到,每次我吃饭时,饭碗里总留下几个饭粒;盘子里菜还剩一点就倒掉了;桌子上掉下饭粒或菜叶什么的,从没想过捡起来吃了;馒头时间长了干巴了就扔了。我觉得这种现象在同修中很普遍。我还发现,有的同修去饭店时,有的菜没吃上几口,临走时不打包就扔了。常人怎么浪费咱不说了,我们是修炼人,神会这样吗?我们的做为是要给未来留下来的。

《忆师恩》里有二则故事:弟子吃饭时剩下半碗,师父倒在一起吃掉了;还有一次,师父吃饭时发现一粒有稻壳的米,师父把稻壳去掉,把米粒吃了。我悟师父是给我们讲了一段法:修炼人不能浪费粮食,归正自己得从点滴做起,这体现出修炼人的心性。

(根据同修叙述整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