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学好法 才能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中修好自己 救度众生

宇清


【正见网2020年11月03日】

三年的冤狱迫害期满回到家里,面对快要退休的时候,失去了工作,难免有些惆怅与失落。然而我深知,今生为法而来,大法高于一切,在半年时间内,通过不间断的学法、向内找、向内修、实修自己,提高了心性,逐渐的摆脱了旧势力迫害的阴影,能够堂堂正正的走出去救度众生。期间的修炼体悟,我想把它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如有不在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 、一定要学好法

师父说:“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知道怎么样去修炼。”[1]回顾自己的修炼历程,虽然自己是七.二零前得法的老弟子,因得法时间不长就迫害发生了,学法没得法,个人修炼这一块基础打的不扎实,本身又是个上班族,学法只不过每天晚上学上一讲就算完事了,《精進要旨》及师父的各地讲法也在看,只是看到表面大法的美好,实质的法理根本就没有悟到,更谈不上用师父的法理来指导自己去修炼,简言之,就是没有实修。当旧势力抓住迫害我的把柄迫害我时,由于法理不清,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反迫害、否定它,完全钻入了旧势力下的迫害我的圈套了。虽然在监狱里靠自己的正念写了三篇大法真相文章反迫害,证实法,最终没有被转化写“四书”,但这可没有什么可称道的,其实,还是在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与安排中去看自己、去修自己了,这不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

师父说:“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2]

“书到用时方恨少”这是常人中的一句话,而作为大法修炼者来讲,学法少,法没学好,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回想起我在监狱被迫害期间,监区警察为了转化我写“四书”,可以说什么招都使,为了反迫害,证实法,我陆续写了三篇讲大法真相的文章,大大的震慑了邪恶,使邪恶收敛不少,最后没被转化,在师父的加持下堂堂正正的走了回来,但也留下不少遗憾,每当我在写文章时,都要在适当的位置上引用师父的法或诗词,因为我很清楚,“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3]由于在外边时法学的不扎实,或诗词背的不牢固,我回到家里通过认真学法,发现在监狱里引用师父的法有丢字现象,甚至还有漏句现象,因为修炼太严肃了,现在时不时的还感到懊悔。师父经常苦口婆心的告诫弟子一定要学好法、学好法,我们现在一定要谨记在心。

现在从我区整体来看,还没有完全摆脱困魔干扰的同修还不少,实际上就是学法少,没学好法,人心多,每颗人心就像一把锁住关口的锁,而向内找就是开锁的钥匙,法学的好才有能力去打开锁。妻子同修现在几乎摆脱了学法犯困,炼静功迷糊,发正念倒掌那种无可奈何的状态,这与学法、修心,去执著,实修自己是分不开的,真是“放下执著轻舟快”[4]啊!

师父说:“而为了使大家能够修炼、能够提高上来,那么在这部法里,我已经把使人能够修炼提高上来的一切因素都贯穿在里面了。只要你去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够在法上去认识法,那就无所不能。”[5]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好法,学好法是我们提高的根本保证,法学不好同修之间的配合、讲真相救人效果也大打折扣,法学不好,正念也不足,人心、执著还会加强,旧势力也容易钻空子迫害你,教训是深刻的。只有学好法才能发好正念,才能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才能清除邪恶对我们的迫害,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才能兑现史前誓约。

二 、二次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九日是我三年冤狱迫害期满回家的日子,按监狱开据的释放证明要求,一个月内须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得知详情,所谓的登记,是修炼法轮功的时时刻刻都不能离开公安机关的监控视线。在派出所立即悟到,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在管,怎么能被你们监控、跟踪,干扰我救度众生呢!我当时就否定了旧势力对我的安排,我一定要走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一晃时间已过去五个多月了,二零二零年八月我区中共邪党也搞起什么“清零行动”,让大法弟子签这个、签那个的,强迫放弃信仰。公安局国保贾姓警察又打来电话,要求我和妻子同修一起去分局,我当时就以“迫害我没有法律依据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贾姓警察当时非常震怒在电话里说:“我们如果两次传唤你不来,你要负法律责任的!”紧接着国保队长接过电话说:“你今天如果不来,我们就通缉你媳妇,看谁厉害!”在电话里国保队长威吓我妻子同修说:“你来会看到在疫情期间,我们截取的你与xx人(已被关押)在小区张贴啥东西的监控画面及她在询问笔录说的什么,会吓死你的。”正法已接近尾声,邪恶还如此嚣张,分明是垂死挣扎的表现。

面对平时讲真相不听的“你信你的法轮功,我就信我的共产党”的国保队长的威吓,我与妻子同修开始时心里有些不稳,经过调整后,我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时说的一句话:“从现在的整个情况来看,表面上迫害还很邪恶,实际上那些能抑制人、操纵人的邪恶烂鬼已经所剩无几了。剩的越少邪恶叫嚣的越欢,越所剩无几它就越歇斯底里。”[6]我从中悟到:恶人没有邪恶因素控制表面看似疯狂,实际心里是发虚的,相由心生,只要我们信师信法,正念强大起来,它们什么也不是。

在师父的点悟下,我们平稳的走过了那段时间,二个月后,我们再回过头来想一想,如果我们都能在法上正面看问题,也就是说大法修炼者,应按正理看问题,有些事看似是坏事,对我们修炼人来讲其实是件好事,事情出现了按着法的要求无条件的向内找、向内修,找到人心、执著,修去它,生命境界提升了,旧势力也就没有招了,难道还不是我们修炼提高的好机会吗?我们不能总是背着一个大包袱艰难的向前走,人的东西放下的越多,神的东西才能显露出来的越多,才能蜕去人的这层壳。

三、向内找 向内修 提高心性

做为修炼人,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旧势力不也是神吗?它们时时刻刻都在虎视眈眈的注视着我们,它们看到我对妻子同修的情太重了,就钻了这个执著心的空子,拿妻子同修来要挟我,叫我就犯,听从它们安排。我找到了这个执著心,修去它,在大法中归正。

与此同时,我们每天不但要学好法,还注重发正念的次数与质量,不断地向内找、向内修,实修自己,提高心性。通过向内找,我们发现对金钱这颗利益之心,还没有完全放下:

(一)    二十多年前,我还没有修炼,我和我三哥开了一家餐馆,期间三哥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三嫂又成立了新家去了外省,餐馆留下了八万元欠条,我们经过多方努力把钱要了回来。欠债要还,今年九月份小弟儿子结婚,遇见三嫂把四万元钱归还给了三嫂,三嫂非常激动,我们说,大法太正了,我们一定按照法的标准去做。

(二)    我岳父岳母去世后留下10万元遗产及一处房产(楼房),虽然没有遗嘱,大伙都清楚老人们的意愿,谁照看残疾人老三,这笔钱及房子就归谁,我与妻子同修照看她三哥八年,期间妻子同修吃了不少苦,几天前,我们把他们家的哥嫂、侄儿等人叫到我家聚餐,饭后我们把10万元平分了,告诉他们房子也是大家的,临走时她的大嫂、弟媳在师父法像前双手合十,站立良久。

我们知道三界人类社会与宇宙高层是反理,“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在常人的环境中修炼自己,魔炼自己,逐渐的把执著心、各种欲望去掉。我们人类往往认为是好的东西,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7]我从中悟到:做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只有放弃世间的一切执著、人心,转变后天形成的观念,才能跳出三界,修成为他的、无私无我的、回归到师尊开辟的新天体的不同层次的正觉正道。

四、夫妻默契配合  救人急

由于在法中不断的实修,各种执著心的放下,心性的提高,夫妻之间都能放下了“自我”,讲真相更加顺畅了。举一个例子:一天下午,我们出去讲真相,遇到一个老干部,我说:“您好,看样子您年龄比我大,那我就叫您老哥了,像您这么大岁数的人都知道,大瘟疫、大洪水等天灾人祸,就是因为人无德天灾人祸,人不治天治,天人合一,大瘟疫也好,洪水也罢,我们阻止不了,但是我们有办法去躲避它,您可能听说过:‘脸上有印看不见,抹去兽印避劫难,就是今天所说的三退保平安,您老人家年轻时候入过团吗?”他说:“我还是党员呢”,我紧接着说:“党、团、队是无神论组织,抹去这个无神论印记神佛才能保佑咱们啊!今天我用康平这个化名把您这个无神论印记抹去了,希望您今后健康平安好吗?”他犹豫了片刻,妻子同修上前说:“退了吧!退了比现在还年轻呢,大瘟疫也找不着咱们了,平安即是福。”他爽快的答应了。临走时我们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世界都知道好,诚念得福报!有时候我只顾讲把给取的名字给忘了,妻子同修默默的记下了名字,我们之间很少抢话,打断对方讲真相的思路,不光夫妻之间,同修之间配合好也太重要了,师父说:“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8]

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习惯了,上午学二讲法,下午去讲真相救人,近几日一次最多劝退17人,最少是4人,多少并不要把它看的太重了,过分看重也是执著了,平和的心态效果最好,关键你是否把众生放在心里了。在讲真相中,对那些没入过无神论组织的,也要把大法的美好带给他们,因为生命都为法而来。其实讲真相救人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修炼的过程。有一个礼拜天,我想可能外边人多,想多退几个出了急心了,结果那天我们只讲退了8人,快到家了我又去了家旁边的江滨公园,途中我向内找,找到了那颗急心,调整了一下,时间不长就劝退了4人。

有一次我们在讲真相时,碰见一位78岁的老人说:“我已经在大纪元自己做过三退了,你们给的优盘我都看了,太好了,天灭中共只是早晚问题,你们很了不起啊!你们真的就是神的使者!”看见他得救后的那种神情,我们很是欣慰。

我体悟到:讲真相救人就是走师父安排的修炼路,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如果我们真能放下“自我”,发自内心的为众生好,讲真相也不是什么难事,正法進程已经到这了,众生都在等着得救,我也希望没有走出来的同修都动起来,能讲一个是一个,集腋成裘,千万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最后我把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的一段法呈现给同修与大家共勉:“做好你们要做的,机缘难得啊!珍惜这一切吧,不会再有第二次了。起任何心都会使你在半途被毁掉!什么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执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应该做的,美好的、最伟大的、最辉煌的一切就在等着你们!”[9]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排除干扰>
[4]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心自明>
[5]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7]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8]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9]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