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卑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1月24日】

 在正法修炼的过程中,学员做了一些事,有了一些成绩,往往容易产生自大和欢喜的心,这是一般情况。但修炼的情况千差万别,有些人,看到别人某些方面做的好,很羡慕,又往往容易生出自卑的心,总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或者自己某些关老是过不好,就自暴自弃,这其实是走入了另外的极端,同样是执著心,同样要去。我们要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但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以及做的好的方面,这不是自大。修炼的情况千差万别,没有固定的标准,他可能在那一方面做的多做的好,而你可能在另外的方面比他强。

我悟到能够走到现在的弟子,无论怎样,修好那一部分都是无比的强大,比过去一般的修炼人都要强的多的多,因为我们修的是宇宙的大法,所以一定要有对自己的自信。

宇宙的理是“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别人不愿干涉。”(《转法轮》)这虽然是师父在讲“附体”的问题时谈到的,但其实在很多方面都能够体现出来。这里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自信的问题,但其实是“你要走哪条路,你想要什么,你想得什么,谁也不会干涉你,只能劝善。”(《转法轮》)也就是一个你选择什么的问题,你选择“我不行,我不如别人”,“我不是那块料”那可能你真的就不行了,因为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再说白了,就是选择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师父给我们的安排是最好的,这体现在方方面面,当然包括我们感到自己不如别人时如何去看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同时不看轻自己,不走任何极端,努力弥补,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