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与“慈悲”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0年11月17日】

情是人这一层次的东西,慈悲是正神的能量。修炼人如果修不去情,就不会有更大的慈悲。因为两者是一个相互填补的关系。一个人情很重就很难有慈悲心;因为人就在情中,人就是为了情而活着。如果没有了情,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所以慈悲是用来填补情的。由此,我们修炼过程中,修去多少情,就会修出多少慈悲来。

可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炼二十多年了,究竟修去了多少人的情,修出了多少慈悲来。就此问题,个人感到非常惭愧。二十多年来,尽管修去了一些人的情,但离大法的要求相差甚远。远远的没有达到神的标准。那就是慈悲心还达不到神的标准。

自己在修炼中往往情还是很重的。特别是与亲人之间的情,修得很苦。跟女儿的情从修炼一开始,师父安排了很多次机会去我的这个情。记得女儿上大学的时候,有一阶段,女儿有近四个月的时间没跟我说一句话,来电话都是与他爸爸交流,一次都没提到我。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其实,这不就是师父安排机会去我的情吗?可我当时悟性上不来,一拖就是好几年,一直到跟女儿发生了一次直面冲撞,那次冲撞后,使我悟到了不修去情,我就会永远在人中苦苦挣扎,我必须跳出人的这个情。从此后我就多学法,多关心女儿,但在过程中不注重对女儿的情。女儿回家对我热情不热情,我都不再看重,就默默的付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几年的坚持,我对女儿的情,基本上修去了。慈悲的师父看到了我的进步,今年夏天安排让女儿得法走上了修炼之路,当时真的好感动啊!女儿诉说了多年来对我的不尊重,并且哭得那么伤心,是大法化解了我们母女之间的恩、怨、情、仇。谢谢师父的慈悲!

师父教诲我们说:“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 [2]那么我们修炼了二十多年了,究竟修出了多少慈悲来了呢?既然师父说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我们如果修出了慈悲,我们发正念肯定会有巨大的能量,可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那么大的能量存在呢?问问自己可想而知,就是还没修出这强大的慈悲来所致。师父还说:“所以这个慈善一出来啊,他的力量无比,什么不好的因素都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2] 对照师父的讲法,我认识到,修炼人如果修不出慈悲心来,对做好三件事就很难达到师父要求的标准,在修炼路上就会走得磕磕绊绊,有时就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进行迫害。如果我们能修掉人的情,慈悲会跟随而来。有了慈悲,我们就有了修炼人做好三件事基础,我们就有了解体邪恶的能量;当我们遇到魔难时,就会像师父讲的那样: “当你遇到劫难的时候,那慈悲心会帮助你度过难关,同时我的法身看护着你,保护你的生命,但难必须让你过。”[3] 我们就会在自己慈悲心的帮助下,在师父的保护下,渡过难关。

我认为 “情”归根结底是从“私”中派生出来的。嫉妒心、争斗心、求名、怨恨、自私、自大等一切人心,全源于这个情,它会造成我们同修中的间隔,影响整体的配合与协调一致,阻碍修炼人的精進。

作为一个修炼者,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具有宽广的胸怀,海纳百川都不及的坦荡,才是慈悲。慈悲完全是为他无私的一种境界,是一种永恒的大爱,面对伤害,心里没有一丝丝的涟漪与偏袒。而情是为私为我的,也是旧宇宙的属性。认清它,修去它,因为它是修炼的大忌,是执着的根,它阻碍救度更多众生。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讲法共勉:“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  [1]

现阶段的个人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